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七海(TRPG)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七海
7thsea.jpg
原名 7th Sea
类型 TRPG
发行 John Wick
引擎 Roll-and-Keep system, 随后D20系统
发行时间 1999

七海(英语:7th Sea)发生在一个有着火枪手,海盗和私掠船,古老的巫术,失落的文明和各种怪物的类似文艺复兴时代的西方奇幻世界,而玩家扮演的就是在这个世界中经历不可思议冒险的英雄。

简介

七海是一个勇猛的海盗动作RPG。背景是奇幻版的早期现代时代/欧洲大航海时期并且其中魔法使用者是天生的,不是培养出来的(事实上,贵族之所以是规则,因为他们可以用魔法开放传送门从a点到b点或召唤传说中的传奇角色),天主教会烧女巫和所有的海盗似乎来自一个糟糕的电影改编版的史蒂文森的《金银岛》。我有提到过有一个哈尔版的胡克船长,他带着一把像金刚狼的爪子一样锋利的大镰刀?

此规则已被乐博睿代理。

设定

第七海的故事发生在Theah,一个被勇敢者、巫术和秘密组织统治的世界。在21世纪初发行的《国家》(nation)系列书和《可收藏的纸牌游戏》(collectible card game)中,很多内容都有所扩展。这些国家只是那个时期欧洲王国的刻板印象,所以“意大利人”是极端马基雅维利式的,“西班牙人”有一个秘密社会,主要由佐罗的崇拜者组成,“法国”就像那些亚历山大·杜马斯的小说。[1]

机制

一版采用D10+保留(keep)骰子,通过人物特性和技能投掷若干十面骰子,并根据特性等级来保留其中若干数字作为结果,玩家可以通过自行增加额外难度来达成更好的效果。官方有提供如何使用d20规则进行游戏的扩展规则。 二版同样采用D10骰子,人物的特性加上技能决定人物能够投掷多少十面骰子,而玩家可以将这些骰子组合成数个等于超过十的组合,每一个组成的组合都会给玩家一个提升点来让玩家决定去掉哪些达成目标需要的风险和获得更大利益。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