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上真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currentevent.svg
三上真司
三上真司.jpg
本名三上みかみ 真司しんじ
(Mikami Shinji)
别名九头蛇
国籍日本
出生1965年8月11日(54岁) 日本山口县岩国市
职业游戏制作人、Tango Gameworks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电子游戏设计师、游戏总监
活跃年代1990年至今
代表作品
生化危机》、《恶灵附身》等

三上真司(1965年8月11日-)是日本有名的电子游戏制作人、游戏设计师和游戏监督。出生于山口县岩国市,代表的游戏作品有《生化危机》系列、《恶灵附身》系列等,被外界誉为“生化危机之父”“恐怖游戏之父”。

经历

刚踏入Capcom的时期

三上真司在日本同志社大学商学部研修就读,在大学时专注于中国拳术。在1990年大学毕业后在卡普空公司工作,先后开发《阿拉丁》、《果菲与马克斯-海贼岛的大冒险》等等的游戏。

创始生化危机系列时期

1996年三上真司带领的卡普空第四开发部创造了第三人称视点的《生化危机》,于初代PlayStation上推出的《生化危机》(初代)得到巨大成功,成为初代PlayStation平台第一个突破百万销售量大关的电视游戏作品。

创造更多系列

三上真司从生化危机系列中,衍生出了另类的《枪下游魂》、《恐龙危机》及动作冒险游戏《鬼泣》、《鬼武者》等系列。

三上的GameCube年代

生化危机4》最初是为了PlayStation 2平台开发的续作系列,但开发一年后三上真司认为PS2的画面机能达不到他的要求,于是停止PS2版本的工作,并宣布以后生化危机系列游戏只会在GameCube上发售,并且和任天堂宫本茂达成独占的共识。《生化危机》(复刻版)、《生化危机0》及《生化危机4》等一连串GC独占游戏都证明了三上真司的坚持。可惜到了最后因为《生化危机0》及GC主机销售量同样达不到卡普空任天堂的预期,也就是说没有大卖,三上真司传闻被降职。最后卡普空高层与股东开会决定将生化危机4移植并阉割到PS2上,破坏了三上真司跟任天堂所达成的共识。游戏发表后,三上真司也辞掉在卡普空的工作。

离职和新发展

2004年7月1日三上真司已被降职于卡普空全资子公司Clover Studio(四叶草工作室)工作,担任《神之手》的制作。

经过游戏《生化危机4》事件之后,三上真司在2005年11月辞去了在母公司卡普空的工作,以自由身的状态继续为Clover Studio完成手上的作品。其后三上真司便与稻叶敦志、神谷英树三人组成新的独立工作室“SEEDS株式会社”,SEEDS株式会社2007年10月与三并达也设立的有限会社ODD合并为“白金工作室”,SEEDS希望合并重组后的新公司能够不断推陈出新,开发出更多叫好又叫座的白金级游戏作品。经过约两年的沉寂,白金工作室终于对外发表了他们开发的全新作品。美国当地时间2008年5月14日,白金工作室公司与世嘉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两公司从此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今后白金工作室开发的游戏作品将由世嘉负责发行,同时在会上发表了4款由白金工作室开发的全新游戏作品。这四款游戏作品分别为Wii新作《疯狂世界》、PlayStation 3/Xbox 360新作《猎天使魔女》、NDS新作《无限航路》,以及三上本人担当制作人的《绝对征服》(Vanquish)。

2010年3月1日成立Tango Studio。2011年6月制作由EA发行与须田刚一共同开发的《暗影诅咒》(Shadows of the Damned)。

2010年10月Tango Studio被ZeniMax收购,新公司名为Tango Gameworks。

2012年4月,Tango Gameworks公布恐怖生存类(AVG)开发代号为“Zwei”的新作。2013年4月,释出首个真人预告并公布游戏名称《恶灵附身》。

任职公司

  • Capcom(1990-2004)年
  • Clover Studio(2004-2005)年
  • SEEDS(2007)年
  • 白金工作室(2007-2010)年
  • Tango Gameworks(2010-现在任职)

逸闻

  • 他不喜欢被人称呼为“生化危机之父”。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