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下界(Minecraft)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点此查看最近的新闻与事件

新闻

2021年1月5日
Mojang Studios发布了Minecraft Earth的最终更新,并宣布游戏将于今年6月30日停服。
2020年11月19日
服务器与Realms发布在PlayStation平台。
2020年11月18日
Minecraft DungeonsThe Game Awards“最佳家庭奖”奖项提名。
2020年10月31日
Minecraft正式停止对Samsung Gear VRWindows 10 Mobile设备的支持。
2020年10月3日
Minecraft Live 2020举办,公布了即将到来的洞穴与山崖更新。

最近更新

2021年4月6日
基岩版1.16.220发布。
2021年3月9日
基岩版1.16.210发布。
2021年1月15日
Java版1.16.5发布。
2020年12月15日
基岩版1.16.201发布。
2020年12月8日
基岩版1.16.200发布。
大萌字.svg

下界(The Nether)是游戏Minecraft中一个地狱般的维度,充斥着火、熔岩以及危险而强大的生物。

进入

两种可用的下界传送门

要进入下界,玩家必须在主世界建造一个下界传送门(位于末路之地的下界传送门并不会被激活)。要创建下界传送门,必须建造一个封闭的黑曜石框架,大小最小为4×5,最大为23×23。一旦建造好黑曜石框架后,在黑曜石的内侧里用打火石或烈焰弹点火(或者使用其他可以使黑曜石着火的方法)就可以激活下界传送门,只要黑曜石内侧出现火,传送门就会被激活,黑曜石框架内生成下界传送门方块。下界传送门激活后,会发出像末影人的粒子效果似的紫色颗粒。

激活的传送门允许大多数实体通过(除了凋灵末影龙和骑乘着实体的实体或被骑乘着的实体),且会在下界的相应坐标创建一个新的传送门(下界中1格相当于主世界8格),如果相应坐标及其附近已有传送门,将把实体直接传送到已有的传送门,而不是重新创建。如果传送门创建在空中或液体上方,将会向传送门两边分别突出2个黑曜石和4个下界岩来保证实体不会掉下去。以上传送门生成规则无论是主世界到下界还是下界到主世界都有效。

黑曜石框架(除四角外)被破坏、传送门附近爆炸、框架里被桶放置熔岩或水、恶魂的火球都会导致下界传送门关闭。

环境

下界生物群系和下界要塞

下界中一共有5种生物群系。

下界荒地的地形主要由下界岩形成的复杂平台和壁龛组成,它们形成了巨大而光滑的突起和墙壁。熔岩海、熔岩瀑布和熔岩河在下界会经常出现。藏在下界岩里的熔岩也是很常见的,这让大型采掘项目变得很危险。在下界岩上永久燃烧的火焰对于粗心的玩家来说也是另一种危险。

另一个下界生物群系是灵魂沙峡谷,在这里恶魂和骷髅的生成率会非常高。灵魂沙和灵魂土壤会在此地生成作为地面。玄武岩柱会在此频繁生成。这里的雾会显示为青蓝色。

除此以外还有诡异和绯红变种的森林生物群系(新增于1.16版本)。许多植株和植被会生成在这些森林中。绯红森林是疣猪兽和猪灵的唯一生成地,而诡异森林中末影人的生成率会非常高。

偶尔你会见到充斥着玄武岩和黑岩的地方,这里是岩浆娘的家——玄武岩三角洲。

基岩分布在下界顶部(在Y=127以下)和底部4层凹凸不平的面。在Java版和基岩版的无限世界类型中,基岩会在水平面上无限延伸。

荧石倒挂在洞顶,蘑菇大量地生长在地上。有许多随机分布的沙砾和嵌在地表上的灵魂沙。在下界岩层中存在着小隧道,里面随机地散布着下界石英矿石。在靠近熔岩海平面附近的地方,岩浆块会零星地生成在下界岩上,使得在这里的通行变得困难,并且盔甲很可能会损坏。

在下界的深处没有空气的地方,会稀少地生成远古遗骸,用钻石镐挖走远古遗骸可以烧成下界合金碎片,可以制作下界合金锭。

下界要塞作为在下界少数自然生成的结构,提供了丰富的战利品,这个结构是仅有的烈焰人和凋灵骷髅生成的地方,也是下界疣能生成的地方。而堡垒遗迹里会生成大量的猪灵和疣猪兽,战利品相较于下界要塞更为丰厚,但是开箱子或者破坏箱子就会激怒猪灵,这一特点会加大玩家获取宝藏的难度。

偶尔在下界和主世界的任何地方都会出现废弃的传送门(新增于1.16版本),除了破碎的传送门的框架,还会有金制物品的宝藏。

下界没有昼夜交替和天气。仅有的天然光源来自于火、灵魂火、熔岩、荧石和菌光体。即使亮度等级为0,下界仍然中有一层昏暗的光(相当于主世界亮度等级低于8时的样子)。光照系统其他功能都如它在末路之地和主世界那样正常运行。

如果玩家在下界中死亡,且没有在下界用重生锚重置重生点,他们会在主世界中重生,但掉落的物品仍然留在下界。

下界的坐标和主世界的坐标有关系,主世界的水平坐标与下界的水平坐标比例为8:1。因此,在下界移动1格,意味着在主世界移动了8格。例如,在一个极为完美的例子中,如果玩家在主世界通过在X坐标和Z坐标都为0的传送门进入下界,然后通过在X和Z坐标都为1000的传送门返回主世界,玩家会出现在X和Z坐标都为8000的位置上。这可作为主世界长途旅行的一个方法。

多数物品在下界会像它们在主世界那样的工作,除了有以下例外:

  • 当玩家尝试睡觉时床会爆炸,并导致周围着火。此爆炸的威力为5,比TNT引发的爆炸还要大(TNT的爆炸威力是4)。
  • 如果不通过作弊以及使用炼药锅,在下界放置水是不可能的。
  • 尝试用水桶放置水只会产生一些蒸汽和嘶嘶声,并且会正常消耗。
  • 在下界中熔化和被破坏的冰不会生成水。
  • 如果通过作弊方式放置了水,它会呈现一种红棕色。
  • 从水桶倒入炼药锅里的水会呈现红棕色。
  • 在下界的熔岩流动速度是主世界流速的2倍,相当于水在主世界的流速。同时下界的熔岩蔓延范围会变为主世界的2倍,相当于水在主世界的蔓延范围。
  • 在下界的草方块和树叶会呈现为死亡状的褐色,因为下界是一个极其炎热的生物群系。
  • 地图只会生成灰褐色的静态图案。(实际上,地图显示的是下界最上层的基岩。)
  • 玩家方向指示器会随机旋转。
  • 玩家在地图上的位置仍然是玩家在下界的位置。但在New Nintendo 3DS版中,玩家在地图上的位置总在地图中心。
  • 时钟和指南针会快速转动,不能显示太阳和月亮的位置。(这也是因为下界没有昼夜更替。除非使用绑定了位于下界的磁化指南针 否则指南针会乱飘)
  • 由于下界属于温暖的生物群系,在下界建造雪傀儡本质上没有用处,因为它们会迅速受到火焰伤害后死亡。但如果雪傀儡有防火效果,雪傀儡会活下来。
  • 湿海绵会立即变干成为干海绵。

生物

在下界要塞中的恶魂

敌对生物 Aggressive Mobs

疣猪兽 Hoglins

  • 在绯红森林自然生成
  • 击败时掉落猪排和皮革
  • 畏惧诡异菌
  • 目前唯一可以繁殖的敌对生物,计入成双成对 The Parrots and the Bats成就中。可以通过喂食绯红菌来繁殖。

僵尸疣猪兽 Zoglins

  • 疣猪兽到主世界时会变成僵尸疣猪兽
  • 无差别攻击一切生物(除了苦力怕和其他僵尸疣猪兽)
  • 亡灵生物

猪灵蛮兵 Piglin Brute

中立生物 Neutral Mobs

猪灵 Piglins看错一眼就变成猪灵妹子了

  • 在绯红森林/下界荒地自然生成
  • 会随机装备弩/金剑
  • 幼年猪灵是被动生物,还会与幼年疣猪兽骑乘叠罗汉玩耍
  • 成群的成年猪灵偶尔会狩猎疣猪兽,获得胜利后偶尔会跳舞。过于魔性,甚至有人让疣猪兽跳胜利舞蹈,更魔性
  • 进入主世界/末地时会变成僵尸猪灵

被动机制

  • 玩家手中有任何金质品时,或者玩家穿戴任意金制盔甲时,猪灵不会主动攻击玩家。
  • 玩家在猪灵附近打开(破坏)任意箱子/开采金块/金矿时猪灵会立刻攻击你,不管你穿着什么盔甲。
  • 会与灵魂火相关物品/方块、僵尸猪灵、凋零骷髅、僵尸疣猪兽保持一定的距离

僵尸猪灵 Zombified Piglin

  • 1.16前被称为僵尸猪人Zombie Pigman=Zombie+Pig+Man,1.16起正式更名僵尸猪灵而且新模型有耳朵了
  • 总是装备着金剑

被动机制

  • 如果玩家不攻击僵尸猪灵,僵尸猪灵不会主动攻击玩家;反之如果玩家主动攻击僵尸猪灵,附近所有僵尸猪灵都将尝试攻击玩家。

末影人

  • 这里只描述在下界的行为
  • 1.16之后会在扭曲森林自然生成
  • 会捡起菌岩,菌索,菌岩,而不能搬起下界岩
  • 末影人手持方块时不会消失,但是不计入mobcaps。

被动生物 Passive Mobs

炽足兽 Strider

  • 会在岩浆海中自然生成(有时自配鞍)
  • 可以装备鞍,并用诡异菌钓竿驱动
  • 可以被扭曲菌繁殖,并计入成双成对 The Parrots and the Bats成就中。
  • 会被水类伤害,离开岩浆会发抖并变成蓝紫色,表情还会变

注释和外部链接

Creeper
提示你
为了照顾那些方块堆积沉迷症的人
这里提供由Herobrine的怨念凝聚而成的Minecraft Wiki条目供参考
下界

Creeper
提示你
为了照顾那些方块堆积沉迷症的人
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