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不穿内裤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不穿内裤”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阅读时有可能产生轻微不适感
  • 另请编辑者注意:勿滥用此模板。
大萌字.svg
不穿内裤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不穿内裤
萌属性别称 冇着底裤、NOPAN
萌属性类别 衣着习惯
相关萌属性 真空不穿胸罩不穿裙子

不穿内裤(日文:はいてない / ノーパン;英文:no panties)是一种衣着状态和真空的分支,指在穿着裙子和裤子的情况下,不穿着内裤;也是ACG次文化的萌属性之一。

历史

正式内裤的兴起是近代的事情,在近现代,不穿内裤的现象还是很普遍的。

在欧洲,中世纪的熙笃会有着不穿内裤的传统[1]。1727年,一位女芭蕾舞演员的裙子被舞台布景上的一个东西挂住了。她的春光大泄导致巴黎通过了一项治安规定,即,“女演员或者舞女不着束裤不得登台表演。”[2]

日本是在1932年白木屋百货店火灾之后,日本女性才开始流行穿着内裤。当时媒体将大火和「女孩子不穿内裤」联系在一起,逃生者在高处攀救生绳时,因为不穿内裤所以用手遮住裙摆,酿成意外。事后媒体不断宣传「女孩子穿内裤的好处」,事件被视为「日本女性穿内裤的分水岭」[3]。实际上,尽管日本媒体的不断宣传,1934年福冈日日新闻的调查显示,还是有九成日本女性没有穿内裤的习惯,日本女性穿内裤要到1940年代才正式大量普及。

如今,部分人基于个人习惯,或者有暴露癖,不穿内裤。在2017年日本周刊女性PRIME的调查中显示一成女性外出不穿内裤[4]

不穿内裤也曾作为某类色情行业的卖点,如1990年代日本的不穿内裤咖啡厅。

也有基于历史传统的原因,保留不穿内裤的习惯,如苏格兰裙。某些衣着,如布鲁玛死库水等都属于不穿内裤的范围之内。

相关作品

不穿内裤有时会作为作品卖点: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