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不要说俄语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不要说俄语”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阅读时有可能产生轻微不适感
  • 另请编辑者注意:勿滥用此模板。
Warning.png
不要说俄语
Remember No Russian.jpg
用语名称 不要说俄语
其他表述 记住,不要说俄语
用语出处 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
相关条目 COD娘化:马卡洛夫

“记住:不要说俄语(Remember, no Russian.)”是出自于动视暴雪旗下的射击游戏《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的台词梗。

简介

出自于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或根据其第六部作品的顺序,普遍称使命召唤6)饱受争议亦无比残酷的第四个关卡暨同名关卡“No Russian”。在本关卡中,由玩家控制的中情局特工约瑟·艾伦渗透进了由俄国极端恐怖分子马卡洛夫率领的五人分队,携带着重型武器,在莫斯科国际机场对手无寸铁的平民和仅持有警用手枪的警卫进行大肆屠杀。

由于指挥官谢菲尔德将军出卖艾伦,与马卡洛夫暗通,意图将此次屠杀嫁祸于美国。因此在屠杀开始前,马卡洛夫向其他的四名参与屠杀的成员下令“No Russian”,屠杀结束后,马卡洛夫枪杀了艾伦并将其遗弃。艾伦的尸体随后被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士兵发现,直接导致了美国和俄罗斯的战争。

尽管游戏的制作者在本关卡前特意设置了警告,以尽量避免部分观众可能受到的强烈精神压力,但任何人在亲眼目睹这一旋即发生的惨烈悲剧时,都会不禁为之感到绝望。

马卡洛夫之所以制造如此卑劣与恐怖的悲剧,是为了激化游戏当中已经严重激化的俄国与西方之间的矛盾,其用意便是引发新一轮的世界大战;此外,即使玩家在全程中不开一枪,或是站到另外三人与普通民众之间,马卡洛夫与其他两名恐怖分子仍然会不留活口,甚至无视玩家并将其强行杀死等。换言之,玩家的怜悯与冲动无法拯救他们当中的任何人,这些无辜者唯一的结局便是死亡。

用法举例

由于本台词梗背后所隐含的恶劣性质以及严重危害性,不建议在任何情况下使用该台词梗,以免造成部分敏感人群的不适。在此仅收录原作中使用该台词的情况,用以告诫。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