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人生赢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人生赢家
Winner21345667.jpg
用语名称 人生赢家
其他表述 人参淫家、妊娠淫家、人砷银镓、后宫王(日语:攻略王
相关条目 现充烧死那对异性恋FFF团羡慕嫉妒恨

人生赢家一般意义可理解为现实生活中的成功人士,泛指事业、人生、爱情都有良好的结果。与日语中的现充用法类似。

二次元中以及宅文化中,“人生赢家”常指拥有大量朋友后宫的、或者与所控属性(如萝莉)终成眷属的,从而令人羡慕嫉妒恨的人物。其实也有基友组成的后宫

来历

[我真可是人生的赢家啊!(俺の人生って胜ち组だよなぁ!)]

语出自《幸运☆星》(らき☆すた)原作漫画版第二集中,主角泉此方的父亲泉总次郎(又称此方爸)心中的一句话。

泉此方的一个也很(此方本身就很矮)矮小的表妹小早川优因为就学的原因而搬到泉家住,因为此方爸"也"是个萝莉控(自称)的关系,就感动握拳,在心中说了一句:「我真可是人生的赢家啊!」

不过,高达八成的观众姥爷认为柊家的家主柊忠雄才是最适合被称作「人生的赢家」者,此词也是两人在网路上的代名词。

因为相比起来,泉总次郎只有此方一个女儿而妻子已经过世。柊忠雄有个漂亮妻子不说底下还有四个很萌的女儿,包括镜司姐妹。

更重要的是,两名女儿镜司姐妹在2008最萌大战中夺下冠亚军宝座,令其更有资格得到「人生赢家」称号。

另外, 在《未来日记》中, 主角天野雪辉曾在得到未来日记初期, 因为得到日记的帮助而得以避开各种困难, 而说出「赢家!我是人生的赢家!」的句子。

在日语中,除了人生赢家这种说法,还有后宫王(日语:攻略王) 一说,它最开始是用于形容《仙乐传说》的男主罗伊德·埃尔文。罗伊德因此有了后宫王罗伊德(日语:攻略王ロイド)的雅号。7年后,《英雄传说 零之轨迹》发布,男主角也叫罗伊德,并且也是个后宫王,所以后宫王罗伊德一词也就有了新的含义。《后宫王之轨迹》,所以法老控真的不是故意给拐圣这个名字的吗?→很有可能,并且一开始罗伊德这个名字不过是NPC钓鱼协会——钓师公团的会长罗伊德的名字,并且拐圣他哥里面的人和初代罗伊德里面的人都是小西克幸,可见法老控为了这个名号憋了7年的大招。

概要

大多数后宫漫的主角都可归为此类,数量极为庞大。

当动漫中出现人生赢家晒后宫的情况时,常会引来FFF团和大量火法师的强势围观 ,并会伴随 FFF火把和汽油 等字样的出现。

后宫成员多种多样,从可爱的男孩到御姐应有尽有。

特征

  1. 温柔 “温柔,不就是用来安慰那些没有任何长处优点的人的吗?”--小笠原晴香吹响吧!上低音号,擅长许诺和嘴炮记笔记,这点非常重要!
  2. 颜值不一定高但也绝对不低,至少要中等。因为男主太丑的话观众也不买账某加速猪除外(其实大多很清秀有女装潜质),女人基友一定要多。
  3. 绝大多数是草食系,主动性弱,性欲淡薄。
  4. 感情白痴,情商低,在女角之间摇摆不定,却总能在修罗场即将来临之际化解危机。

与人生赢家相似的词

代表人物FFF团通缉对象

尚未执行火刑

原作小说

原作游戏

原作漫画

原创动画

惨遭火刑

其他人生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