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今晚去吃烤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梗不建议过度使用。
今晚去吃烤肉吧!啊哈哈哈哈……夜は焼肉っしょ!アッハッハッハッ…
今晚去吃烤肉.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今晚去吃烤肉
用语出处 假面骑士Build第16集1:38
相关条目 新房45度死亡flag领便当桐生战兔

今晚去吃烤肉,是《假面骑士Build》中的姿势梗和死亡flag

简介

在假面骑士Build中,佐藤太郎去葛城巧家打工,临行前摆出新房45度的姿势跟小弟岸田立弥说“今晚去吃烤肉”。

结果到了葛城巧家中时发现被Blood Stalk(石动惣一) (Evolto)和被Stalk打晕的葛城巧,于是Stalk用飞刀把佐藤太郎杀了其实Stalk的飞刀并没有射中佐藤太郎,所以他的死因可能是惊吓过度,并用能力将两者的面貌改成对方的样子,因此该梗成为一个死亡flag。 事实上本句隐藏的含意相当悲剧,不幸成为了替死鬼的佐藤太郎本人只留下了样貌成为了桐生战兔,尽管遗言叫著妈妈遗体被当成葛城巧处理而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死亡,甚至「佐藤太郎」这个在日本算得上是菜市场级别的名字也意味著「随便一个人也可以成为Stalk的牺牲品」。

拜饰演佐藤太郎与桐生战兔的犬饲贵丈的夸张演技以及剧情中带出的信息,即使只是《假面骑士Build》的一个免洗角色仍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吃烤肉的情景

Build的第46集里大家真的吃了烤肉(并孤立了老实人),然后一海和老实人在接下来的两集里陆续死亡

阿极陀里某G3小组在剧中不仅吃了好几次烤肉而且谁都没死。而且还一直吃到了龙骑剧场版(然而在假面骑士Zi-O阿极陀篇中G3小组被异类阿极陀们全灭......)[1]

在龙骑剧场版中美穗请真司吃烤肉,离开餐馆后便遭遇了镜面城户真司并被杀。

Zi-O龙骑外传中,叛变的手冢与芝浦、巨钳三人一起吃烤肉,结果巨钳突然被手冢和芝浦一起刺死,证明了这个死亡flag的有效性,可怜的螃蟹还是没活过两集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主人公三上悟转生前,也是在去吃烤肉的路上被歹徒捅死。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