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冰激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141119200238.jpe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líng
道具别名 冰淇淋、软雪糕、奶油冰
道具种类 零食/料理
道具用途
相关道具 帕菲刨冰

冰激凌/冰淇淋(ice cream)是一种冷冻的甜点,也是现实和ACGN作品中经常出现的一种甜食。

注:冰激凌和冰淇淋只是译法上的不同,本质并没有什么区别。在《现代汉语词典》中认为两种写法都算正确,前者更官方一些,后者更偏向于民间称呼。后来在很多地方形成了约定俗成的解释:一般认为冰激凌指的是硬冰甜点,冰淇淋指的是软冰甜点。

简介

冰激凌的出现是因为有人因为夏天太热而寻觅冰雪解暑。有位人从高山上取回未溶化的冰雪,用蜜糖和水果搅拌起来,以作驱热解渴,而那就是世界上最早的冰激凌,当时叫作「奶油冰」。

现在,不同的生产商所生产的冰激凌都有一点儿分别。针对素食族群也有利用豆腐制成的冰激凌。通常还会把冰激凌放在圆锥体的冰激凌筒。

生产商为了符合不同客人的口味而创作了多种冰激凌口味,例如:巧克力味、芒果味、香蕉味、草莓味、抹茶味、薄荷味、香草味……制造过程中也会加入人工香料或食用色素(食品添加剂的一种)。或者为了让情侣更甜蜜,于是在冰激凌的两端放上吸管。

此外,冰激凌由于性寒、含糖分、作为蛋白质制品的缘故,过量食用仍会导致肥胖、越吃越渴、腹泻等负面影响。

搭配方式

冰激凌可直接享用,或搭配水果、巧克力、小脆饼等材料做成帕菲,视情形可放在其他饮料上方,做成漂浮系饮料。

作为配料,则经常和刨冰蛋糕等餐点搭配。

出现冰激凌的ACGN作品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JOJO的奇妙冒险》:乔鲁诺·乔巴拿最喜欢的零食之一,特别是巧克力加开心果味的。源自于他之前救下黑道男子之后,冰激凌店店主多附赠的一个巧克力球。(而且店主也提到说那家伙也很关照他。)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御坂美琴与其克隆体御坂9982号一同享用了热心大叔以好姐妹不应该吵架,吃了冰激凌之后就会和好为由提供的抹茶冰激凌。实际上是两只冰激凌都被御坂9982号独享了。
  • 快把我哥带走
  • 冰菓》:作品的标题。
  • 蜡笔小新》:作品里曾出现野原新之助野原广志试做冰激凌的桥段、小新和佐藤正男分享冰激凌的友谊插曲,以及小新夜晚大吃包含冰激凌在内的零食导致食物中毒住院的事件。
  • 三倍Ice Cream
  • 妖怪旅馆营业中》:雪女阿凉因为接触高温出现发烧症状的期间,津场木葵曾亲自制作豆腐冰淇淋给阿凉享用和帮助对方退烧。
  • 海绵宝宝》: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最爱的零食之一。
  • 非洲的动物上班族》:作品里登场的品牌冰淇淋「Häagen-Ducks」捏他自现实品牌冰激凌「Häagen-Dazs」。
  • 银魂》:志村妙爱吃的冰激凌品牌名称捏他自现实品牌冰激凌「Häagen-Dazs」。
  • 哈利波特系列》:
    • 《魔法石》中,德思礼一家和哈利·波特参观动物园的期间,弗农姨丈和佩妮阿姨在入口处的冰激凌摊车给哈利的表兄达力买了一枝大巧克力冰淇淋,德思礼夫妇本出于私心不想花费额外的费用,想将哈利赶走,但碍于冰激凌摊车上服务的小姐已经先询问哈利想要挑选的冰品,只好勉为其难的挑了便宜的柠檬冰棍给哈利享用。
    • 鲁伯·海格将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入学信交给哈利后,两者前往斜角巷采购入学所需物件,期间海格自掏腰包请哈利享用巧克力加复盆子和碎果仁口味的冰淇淋,还前往咿啦猫头鹰商场挑了一只雪鸮(哈利将它命名为「海德薇」)作为哈利的信使兼生日礼物。
  • 缘之空

(待补完)

出现冰淇淋的音乐MV

  • Skrillex和Sirah合作的电子音乐MV《Bangarang》中,三个熊孩子策划抢劫一辆冰激凌车,车主抓到其中一位黑人孩子。一位机智的白人孩子为了解救被困的黑人孩子,把车主的手给夹断了。事后把车主手夹断的那个白人孩子感觉有些惭愧。许多年过去了,三位熊孩子已长大成人,他们再度聚集,策划去抢劫黑帮的钱(移动保险库)。那个白人青年到手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原冰激凌车车主那里。给了他一箱子的钱用于购买义肢。顺带购买了一个冰激凌,年迈的车主举起右手向他告别,只可惜是个冷冰冰的铁钩……
该歌曲也是Gameloft旗下的手机游戏《孤胆车神:维加斯》的主题曲。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