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冷娇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冷娇
萌属性别称 酷娇, クールタイプ
萌属性类别 性格类
典型角色 C.C.坂上智代雪之下雪乃
相关萌属性 傲娇率直冷冷美人

冷娇一种人物性格,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基本释义

冷娇”意指某些角色平时总是给别人一种冷漠、高不可攀的感觉,可一旦他们靠近自己喜欢的人时,就会表现得娇羞;这种萌属性通常会在霸道总裁学生会长等在作品中地位高的角色身上出现。

娇羞起来与日常的冷淡态度产生差距,形成反差萌。是傲娇的一个分支,即冷淡型傲娇,但因为性格给人印象小而在ACG领域中不常用。

对特定的人物之外的人采取冷淡不感兴趣的态度,对特定人物的时候会变得娇羞起来。
虽然对特定的人物持有好感,在对方面前特意采取冷淡的态度以对待。
人物登场给观众是坚固冰山的印象,随时间剧情推进,变得娇羞起来。

冷娇クーデレ的起源一般被认为来自2CH的网民所使用网络语言,与傲娇为相反的概念。在发酵过程中,由于双叶频道的网民更提倡使用率直冷素直クール,在网络中双方各有争论并产生歧义,导致常有混淆使用的情况。在此之后网络语言发展,冷娇与率直冷便走上分歧,冷娇更多用于傲娇的派生词,而率直冷独自发展为一个属性。[1]

例子

傲娇:平时给人一股带刺、强硬的感觉,但会在特定的人物面前时不时撒撒娇说出害羞的话语。
冷娇:平时从颜面、态度、举止给人一股冰山的感觉,但会在特定的人物面前时不时撒撒娇说出害羞的话语。表里不一,即所谓外冷内热。
凛娇:态度、举止充满凛然正气,对待特定的人物较为消极,全靠自身的气质吸引他人。
率直冷:从颜面、态度、举止给人一股冰山的感觉,平时就会按照自己本愿率直地作出举动。感情稀薄,在特定的人物面前时仍表现不出比平时太多情绪变化,表里如一。
  • 一般面对常人的情况下
路人:「七叶酱,车站那边新开了蛋糕店要一起去吗?」
傲娇:「哈!为什么我要和你一起去啊!不过既然你说到这个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陪你去吧,感谢我吧!」
冷娇:「........」
凛娇:「好呀,走吧。(正常语气)」
率直冷:「正好我也想去,那么一起去吧(冷淡语气)」

  • 一般面对恋人的情况下
恋人:「七叶酱,我对你事情非常地喜欢!」
傲娇:「八...八嘎!突然说这种事情干嘛。我也是呢...(小声嘟嚷)」
冷娇:「嗯.....(依然很冷淡,但是脸红了)」
凛娇:「哦。(脸色由怪异变回正常) 谢谢。」
率直冷:「我也喜欢你喔(冷淡语气)」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冷娇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