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刘康(真人快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MK11
Liu Kang mk11 profile.png
火神模式
300gkgkhgkh.png
亡灵模式
下fjgfjgfjgfjgf.jpg
僵尸模式
300px托 ggg.png

游戏形象
基本资料
本名 刘康 (Liu Kang)
别号 高僧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萌点 兄贵 武僧
出身地区 中国河南
活动范围 中国→某些国家
所属团体 白莲教
个人状态 健在
武术流派 截拳道
武器 双节棍
亲属或相关人
朋友:Kung Lao

杀死他的人:Shang Tsung 疑似人物原型:李小龙

刘康是由Midway所创作的游戏真人快打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刘康是僧侣组织白莲教的成员,为了代表少林而参加了武斗大会。

刘康拥有高强的武术技巧和从拳头中发出火焰的能力,也可以变形为巨龙的形态。他是地球上最强大的武术家,多次从异界的威胁中拯救地球,被地球上的战士们视为传奇人物。

刘康是真人快打系列大部分作品的主角,也是系列的招牌人物之一。作为基于演员李小龙设计的角色,游戏中的招式多为中国武术,且战斗中时而发出怪叫声也是致敬李小龙的元素。

刘康的经典招式是浮空时双腿高速旋转着踢向对手,这一招被称为自行车踢(Bicycle Kick),从第一代开始几乎保留于系列的每一作,也因为发动招式时伴随着一连串的怪叫声而常作为外网鬼畜素材使用。

经历

主要经历

刘康是僧侣组织白莲教的成员,天赋异禀且武力高强,被雷电指定为冠军选手。为了参加决定地球命运的致命格斗大赛而离开了白莲教,最终击败了异界的术士尚宗并成为了冠军,保护了地球免于异界的侵略。但是等到比赛胜利回到了寺庙后,却发现寺庙里的人都莫名遭到了杀害,于是他便前去复仇。

随后在调查凶手的时候,发现是异界的走狗灭绝小队的袭击导致了这场惨剧,尽管他将他们全部击败,但是他的挚友空佬却在这场战役中死去。

战斗胜利后,刘康得到了来自异界的美女吉塔娜的称赞,并建立了一段佳缘。

随后,刘康多次从异界皇帝绍康的威胁下拯救地球,但是他最终被尚宗偷袭而凄惨死去。

在真人快打9中,时间线从之前的剧情开始重启(原因请参考雷电的词条),刘康在致命格斗大赛中战无不胜,最终在异界皇帝少康即将入侵地球的时刻站出来试图独立对抗少康,但是地球的守护神雷电却发现如果刘康这么做,将会在未来导致更大的灾难,因此为了阻止刘康而失手将其杀死。

真人快打X里,死去的刘康被死灵法师全智控制变为了亡灵傀儡,之后全智被蝎子杀死,刘康也获得了自由,但依旧没能复活,并在雷电的安排下成为了幽冥禁地的统治者。

真人快打11中,在时空之神克罗妮卡重置时空后,来自过去的年轻刘康穿越到了现代。

刘康和雷电发现克罗妮卡的目的是创造光暗平衡的新世界,于是立即着手阻止她的计划。

最终刘康继承了雷电的力量并融合了亡灵化的自己后成为了雷与火之神并消灭克罗妮卡成为了新的至高神。他再次与吉塔娜相见并最终一起成为了掌控时间的神明。

真人快打:余波中升神的刘康想要用克罗妮卡的沙漏重启时间,但却被突然出现的尚宗阻止,尚宗指出刘康在决战克罗妮卡时毁掉了她的王冠,没有王冠里的灵魂力量刘康将无法正确控制沙漏并最终会导致时空的崩坏。

刘康允许尚宗穿越到过去找回克罗妮卡的王冠,并安排了一系列事件让尚宗顺利得到王冠并击败了克罗妮卡。在尚宗得意于自己得到了王冠的力量时刘康现身喝令尚宗交出王冠,尚宗不愿放弃王冠的力量而选择了与刘康决一死战。

余波的结局分为两条可供玩家选择的线路,如果尚宗赢了决战,他将会用王冠吸收刘康的力量后重启宇宙并成为宇宙的统治者征服所有的领域,如果刘康赢了决战,刘康将在得到王冠的力量后重启宇宙,并在新的时空里取代雷电的地位成为地球领域守护神后选择空佬成为自己指定的冠军选手。

其他剧情

真人快打X中,刘康成为了幽冥禁地的王者。

但是没过多久却被杰森·沃赫斯击败了。

真人快打X里乱入了很多人,包括异形铁血战士

参考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