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設立分身帳戶方針的提案收錄範圍補遺的提案正在討論中,歡迎參與!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劍持刀也

前往: 導覽搜尋
萌薇頭像.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

はいどーも皆さん剣持也ですよ~
Toya1.png
基本資料
本名 剣持けんもち 刀也とうや
別號 力也、下巴(顎)、虛空使者
髮色 紫髮
瞳色 綠瞳
身高 172cm
體重 62kg
年齡 16歲
生日 8月22日
星座 獅子座
萌點 認真系 男子高中生 萝莉控萝莉
活動範圍 Logo youtube.png
所屬團體
NIJISANJI.png
個人狀態 Vtuber
繪師 ほーじろ(@mamimumemonoma)
標籤 直播:#劍持刀也生
粉絲作品:#金剛力也像
粉絲符號 ⚔(劍)
親屬或相關人
月之美兔伏見學夕陽莉莉家長麥

劍持刀也日語:剣持刀也)是隸屬於彩虹社的眾多VTuber之中、唯一的男子高中生。

簡介

  16歲的高二學生。隸屬於劍道部的隱藏系認真男子。平時總和周圍的人一起玩鬧,但該拒絕的時候就會拒絕。  

  從以前開始喜歡看別人的直播,以這個憧憬為契機成為了vtuber。因為過度練習總是受傷不斷,經常帶著急救套裝。  

男子高中的二年級生,劍道二段,劍道部的副將(最近也有作為中堅的時候)。

本來是Vtuber的粉絲,在看眾多的配信者中,看到月之美兔的“只有可愛不賣座”的直播,想著“自己不是也和V一樣有趣嗎?,就去應徵了彩虹社的面試。平時就被身邊人當作狂人。本來打算成為隱藏系認真性格的亞文化雜談Vtuber,但在活動初期被委員長月之美兔誤稱為“力也”之後,開始受到各種各樣的惡搞和調侃。本人表示“不管是欺負還是惡意,只要有意思就好”。直播間變成了和觀眾互損互毆、互相迫害的特有文化。交流力在彩虹社中屈指可數,學識超越了普通男子高中生股間之神,英語會話也毫無壓力。(曾經)每周固定放送廣播節目「Sharpness Radio」。擅長主持、RAP、以及料理。不擅長打字和恐怖遊戲。

主要在YouTube雜談、遊戲實況。最近3D聯動也增加了。經常從24點開始遲到5~20分鐘不等進行1個小時的直播。 雖然本人言論辛辣、態度囂張,但也有著不擅長黃段子、喜歡吃甜食"我要布丁!"、會因為害羞而動搖的可愛一面,笑聲是榜上有名的清楚。深夜長時間直播時、由於睡眠不足容易發生幼兒退行的現象。比如說出“海豚先生在飛”之類的話。不小心咬字時經常會說出類似韓語的迷之語言,被觀眾戲稱為母國語。

座右銘是“與其不買後悔,不如買了後悔”。但你倒是出音聲啊!

年齡 永遠的16歲
性別
身高 172cm
生日 8月22日 (獅子座)
血型 O型
住址 虛擬神奈川。和伏見學家很近
家庭成員 父、母、哥哥、姐姐、寵物(高齡白色雌性蝴蝶犬)
媽媽是月之美兔、爸爸是樋口楓
喜歡的食物 炸牡蠣、咖喱。草莓味波提甜甜圈、柚子醋。明治巧克力是蘑菇山派。
喜歡的東西 漫畫(家藏2000冊以上,最喜歡的是《女僕咖啡廳》)、蘿莉
討厭的東西 第一位是蚊子、第二位是劇透、第三位是吉魯扎連Ⅲ世}

虛擬形象

主要事跡

▼虛空使者

預定上傳到YouTube的自我介紹視頻消失,在道歉測試配信直播中,每隔幾分鐘掉線一次。後繼進行初次直播的二期生大部分也被虛空吞沒了,被稱為光是被提及就能誘發直播事故的男人。後來也發生過在馬里奧卡車大賽中途掉線這樣的事故。虛空如今已經成了劍持刀也的一種符號、彩虹社專有用語。2020年的單人EVENT也被叫做「虛空集會」。

▼下巴

由於立繪的下巴看起來異常尖銳而被觀眾玩了學院下巴梗。人稱「東之劍持,西之崩龍」。2018年愚人節時頭像也改成了崩龍。

本人調侃自己下巴的摩斯硬度是12。順便說鑽石的硬度是10。九級地震也紋絲不動。努力的話可以當成鐵鍬使用。

據說每用下巴殺一個人就會磨鈍一度,所以觀眾常給事務所寄去磨刀石。

▼澳大利亞

在雪梨去公園看煙花時,在等候煙花時結識28歲的外國友人詹姆斯、並遭其痴漢。被摸了手和屁股,但最終魅力輸給了煙花。此後james就成了粉絲非官方稱呼。日後、從上述像詹姆斯的人那裡收到了地名一致的賀年卡。

差點在黃金海岸衝浪樂園的海里溺死,利用劍道部的腳力,在海里踩著地面總算逃脫。目擊到刀也從海里一步步走向陸地的友人情不自禁留下“我以為他是終結者”的感嘆。

去海邊玩的時候被偷了錢包和行李被偷,穿著泳衣走了20km回到了寄宿的家庭。

在復活節突然被黑人男性集團圍住,做好了死的覺悟,不過對方突然開始說“讓我們慶祝復活節吧!SAY YES!!”,只能點頭。

在寄宿家庭被迫吃了檸檬味的螞蟻、紙巾一樣的洋米。

▼老爺爺

不擅長機械。使用電腦時用食指敲打鍵盤。不明白用iPhoneX截圖的方法,被夕陽莉莉曬了私信也不能曬回去。

在靜凜的直播通知推特內,暴露了把YouTube打成Youpube的事。本人辯解是智慧型手機輸入法的錯。

錄製原創曲sharpness時不小心做成了突擊直播。唱完歌后才注意到。

使用超強的英語裡看懂了廚房模擬器的遊戲操作說明,但因為不善操作而引發了比樋口楓更壯烈的慘劇。

▼蘿莉控

劍持刀也是鈴谷秋的真愛粉,在對方直播結束後似乎也在留言欄里。

同時也很推崇勇氣千尋森中花咲宇志海莓物述有栖的蘿莉組同事。

有在展露出蘿莉性的直播中無言投下大額超級留言的習慣(一般為一萬兩千日元),被觀眾戲稱為“劍持刀也蘿莉檢定”。知名受害者有時雨羽衣月之美兔(10歲)以及明明設定是11歲卻無法通過檢定的童田明治

▼童年

幼兒園時代,曾經外出的時候也抱著枕頭到處走。

社內關係

月之美兔

在彩虹社廣播劇中,委員長月之美兔成為了劍持刀也的母親。受此影響,除了“力也”之外,聽眾也開始稱呼他為“劍醬”。對於聽眾“明明是自家孩子,稱呼姓氏的劍很奇怪”的吐槽,委員長在自己的直播中說這是出於“複雜的家庭情況”。劍持刀也在同日的直播中想要反抗的瞬間被虛空吞沒。刀也重新回到直播後的第一聲是“不,委員長的那個稱呼,果然很好啊”的諂媚。

此後彩虹社各成員也開始參與到家族遊戲的圈子裡,變成了樋口楓=父親、鄰居阿姨=艾露的奇妙狀態。

伏見學

相方。

初次直播時,屢次掉入虛空的刀也命令伏見學變成“在播放消失的瞬間發送LINE的機器”。兩人的合作直播很多。因為住址很近,性格相投的緣故,私下關係也很要好。好到了連直播都會忘記的程度。伏見學在劍持家逗留期間直播的時候,因為聽到了刀也配信中經常響起的滑鼠聲音而被觀眾發現。因為狗叫而暴露、喝茶時發出怪聲,故意向觀眾拋出問題而使評論區爆炸的事情很多。伏見學第一次吃別人做的料理是劍持刀也做的。第一次和別人分享耳機也是和劍持刀也做的。他們的關係好到能讓歷戰的腐女鈴鹿詩子說出「可怕」。

劍持刀也+伏見學的組合是「†咎人†」。

不出意外的話每月末都會進行線下聯動。但是不直播也在線下見面的情況似乎更多…

夕陽莉莉

彩虹社熱門的BG組合之一(大概)、同期同齡的後輩。

基本上是互相捉弄的關係,不過劍持也多次評價了對方可愛,首次的Trigger直播中被提問“想做的事情是什麼?”時,回答了“想要做好莉莉能動的環境”。另一方面,夕陽莉莉是將可愛屬性賦予劍持刀也的曬情報之始祖。兩人都有很強的英語能力、一起投稿過《A WAY OUT》的全流程翻譯視頻動畫。劍持刀也有給對方的未來設定加上反烏托邦設定的傾向。

劍持刀也+伏見學+夕陽莉莉的組合是「Trigger」,曾經被稱作2期生3笨蛋。

家長麥

劍持聲稱家長麥“是萌聲主”和“哥哥被關在金庫里”,開拓了家長麥腹黑路線。由於Vtuber業界特有的時間差現象、如今家長麥與劍持刀也同齡(但因留級依舊年下)。

對於想要開始彈吉他的劍持,家長將滲入自己手汗的吉他作為生日禮物送給了他。劍持刀也拒絕了家長的簽名提議。

劍持刀也+伏見學+夕陽莉莉+家長麥的組合是「快樂扳機(Happy Trigger)」。

鈴谷秋

平時囂張無比的劍持在鈴谷秋的面前會被徹底削弱、變成戀愛中的乙女界限宅。一起唱過flos

在鈴谷秋通過收益化時,劍持刀也在直播外聯投了大量superchat。屢次收到「蘿莉和鈴谷秋並列的話你覺得哪邊更重要」的棉花糖後,他在蘿莉版本的秋君身上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此外,在宇志海莓的七夕企劃中在短冊上寫了「アキくんすき(喜歡秋君)」的願望。

名言

  • 「僕は僕ですよ。なぜならば、僕以上に人生を謳歌している人間などいないからです!以上」(我就是我。因為,沒有比我更謳歌人生的人了!)
  • 「僕は虚空に向かって一人でただずっと笑みを浮かべて喋りかけてたという狂気の存在でしたけどね」(我只是一個人面對虛空一直微笑說話的瘋狂存在。)
  • 「コメントをした者から殺していく」(從留下評論的人開始殺掉)
  • 「大体の人間は産声を上げて眼を開いた瞬間からロリコンなんですよ」(大部分人都是在發出產聲睜開眼睛的那一瞬間成為蘿莉控了。)
  • 「ロリコンを、享受しろ。」(享受蘿莉控吧!)
  • 「幼女を泣かしたらロリコンではないよ、それただの変質者だよ。」(如果把幼女弄哭了就不算蘿莉控了,那只是變態而已。)

活動場所

Twitter: 劍持刀也⚔にじさんじ YouTube: 劍持刀也【にじさんじ所屬】 NICONICO: 劍持刀也【にじさんじ所屬】 マシュマロ: 劍持刀也@にじさんじ所屬 | マシュマロ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