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內新公告:關於網站網絡波動的公告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本頁使用了標題或全文手工轉換

加藤惠

前往: 導覽搜尋
Saekano logo.png
Blessing Software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 ある春の日、俺は“運命”と出逢った……
Kato Megumi.jpg
基本資料
本名 加藤かとう めぐみ
(Katou Megumi)
別號 聖人惠諸葛惠、同學B、安藝惠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60cm
體重 46kg
三圍 B:84 W:57 H:83
年齡 16歲
生日 9月23日
星座 天秤座
聲優 安野希世乃
萌點 阿卡林吐槽短髮可愛馬尾(後期)、黑長直(後期)、妹妹貝雷帽美少女溫柔人妻氣場、flag粉碎者粉切黑治癒
所屬團體 blessing software
親屬或相關人
安藝倫也澤村·史賓瑟·英梨梨霞之丘詩羽
冰堂美智留波島出海
姐姐:加藤宏美
春天裡的一天,我和“命運”邂逅了……ある春の日、俺は“運命”と出逢った……

加藤惠丸戶史明所創作的輕小說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及其衍生作品《唯一的她》[1]的登場角色。

角色簡介

私立豐崎學園二年級B班,社團blessing software的成員,Galgame《Cherry blessing》中的女主叶巡璃的原型(註)

與男主角安藝倫也第一次正式的相遇(註)是在高二的春假,正在送報紙的倫也在偵探坡幫加藤惠撿回了被風颳飛的帽子。而當時惠的形象及衣著——白色的貝雷帽、白色的連衣裙、白色的雙腿——令倫也感受到了命運。

是一個存在感薄弱的女孩(薄弱到小說第七冊才登上封面),在學校與倫也相認的時候還被倫也叫錯姓氏。在第一卷和倫也聊天時說自己很樸素,便立即遭到倫也吐槽“並非樸素而是自身角色‘死’了”。

自身性格隨和,毫無防備感,而這種個性也被倫也吐槽了許多次。加藤也因為立不起flag,還有這種隨和、無防備的性格而成為拔旗者,對於安藝倫也一直插的旗接二連三折斷(註)

安藝倫也的同學B,雖然是個美少女,看上去挺可愛的,但卻意外地存在感淺薄(註)。偶然也會有被人注意的時候,在小說中英梨梨在教室里和加藤道謝(註)時,被班上的同學“暫時”淪為話題,也可以得知還是有少數人知道她的名字的。(但是之後存在感又不見了⋯⋯)

在小說第六卷末尾,在冬Comic中安藝倫也沒有把她當作可以商量重要的事的夥伴,因而不來社團。第七卷中安藝倫也終於意識到其實她一直在為社團努力付出。最後在安藝倫也誠懇地道歉後回歸。

黑長直時期被人表白(第六卷),說出“因為冬COMI快到了所以現在有點……”,少年一下子就接受不了,瞬間被甩……

最初是波波頭,在第三卷綁起馬尾,後又散發變成黑長直,變成超級美女,但第七卷末,為使因英梨梨和學姐離開而失落的倫也振作起來,又剪去變回波波頭(註),並再一次在坡道與倫也相遇,再一次成為倫也的女主角。

第八卷被伊織說是“重”女,惠很是在意。在最後和安藝倫也互相改變稱呼(惠/倫也君)。後第十二卷中被倫也表白。

GS3卷中表明,其實惠早就已經喜歡上了倫也(註),只是一直在倫也面前故作鎮定。在識破了學姐假借劇本討論會的名義,通過手機操縱美智留逼問自己的真心話的陰謀後,當著美智留、出海以及電話另一頭的學姐的面,公開發表了參戰宣言。

角色形象

TV版人設

身份背景

安藝倫也的同班同學,在一次和安藝倫也聊天中才得知她是那個女孩,那隻女孩,野生捕獲,然而倫也的想像力被青梅竹馬和學姐吐槽。平凡又沒有存在感的女孩,但認真去看是個美少女,平時感情起伏小(僅限臉上,至於內心不得而知)。有個堂哥名叫加藤圭一(註),和一個將結婚的姐姐。

相貌衣著

DM雜誌七月號附錄加藤惠海報

起初留著波波頭,於第三卷突然紮起短馬尾,因為倫也的興趣,路人女主養成,遭到倫也的吐槽,後來留長頭髮並束成普通馬尾,於第五卷終章被詩羽要求鬆開頭髮成為黑長直,第六卷也一直保持散發,在第七卷以黑長直的形象登上小說封面,脫去“路人女主”頭銜,第七卷末尾剪回波波頭,告別了“執念很深的女人”的形象,在坡道上重新成為倫也的女主角。在第七卷被指出其實很愛這個社團,釋然後回歸社團。初登場戴一頂白色貝雷帽,在坡道上被風吹跑,被倫也撿到,這也成為二人的初次邂逅。出遠門然而又回來了,因為倫也這時候天天懶,窩在宅內看小說什麼的,封印在箱子之後又懶,實在沒靈感了出去走走才注意到了聖人惠。面對英梨梨的離去表示不解與悲傷,在與她的對話中首次透露感情傾向,認為這樣的情況是自己的介入的原因。現與英梨梨關係微妙,在倫也的溝通下同意由其安排與英梨梨重歸於好,卻震驚於英梨梨的飛躍式成長而迷茫。

「肌もまあまあきめ細かく、出るところはそこそこ出て、凹むところもなかなか凹んでいる」——倫理君

“皮膚還算光滑,該突的地方勉強算突,該凹的地方也還算凹!”——來自倫理君的虎狼之辭

有輕度的手機依賴症,倫也在和其他人討論的時候都在玩手機。

代表的花是櫻花。

玩手機的惠

性格特點

性格漠然,但對誰都不掩飾。但就是這樣,還是盡職盡責地關心和顧慮周圍的人。加藤“不被人所意識到”的特徵,不會被人討厭,連自己班的其他同學都神吐槽:“我們班裡真有這個同學?”,但也絕不是不被人喜歡的人。

給自己的定位是波瀾不驚,感情只是適當表達,在人心中不留糾葛,看不出喜怒哀樂的女孩。(註)因此存在感稀薄連主角群都常常不經意就忽略其存在,在番外篇里倫也介紹社員時就剩下惠忘記介紹(連在第十集才出現的堂妹都介紹了),不過卻擁有十分敏銳的觀察力,往往能一語中的道出問題點所在。總是在關鍵時刻起到重要作用,多次挽救即將崩潰的社團。多次在三人所在的咖啡廳、社團、安倫的房間,都是阿卡林的附體,在動畫中鏡頭只有她的一部分。

面對學姐、美智留、出海的追問惠終於說出了自己的真心想法

“巡璃這個女孩子,一直很珍視自己的夥伴,一直很喜愛自己的摯友。……作品中的設定,就是這樣的。”

“她一直掛懷著美術部的摯友而沒辦法拋下她不管。她一直憧憬著新入學的晚輩積極向上的性格。她一直都被開朗而又豁達的輕音樂社的同級生拉扯著東奔西跑。只有高自己一學年的學姐仿佛能看透自己的所有心思,因此也有點不善於應付她。”

“可是霞之丘學姐……這個是美少女遊戲。是一個主人公和女主角的愛情故事。”

“所以,女主角註定會喜歡上主人公……總有一天,會不得不把友情和愛情放上天平,並最終選擇主人公。這就是女主角的天性。……這也是作品中不可否認的設定。”

然而,這個讓給了作中角色的女主角的位子,她卻絕對不願意讓給現實中的任何一個人。

“那個,也就是說,惠姐,不對,巡璃她……”

“不會把主人公讓給任何人?不管是摯友還是晚輩,不管是同級生還是學姐?”

“嗯……”

儘管惠的回答宛若一聲嘆息,不管是音量還是其中蘊含的意志都弱不可聞。

但此時此刻,她濕潤的雙眸,她嬌艷的嘴唇,她緋紅的臉頰,以至於她所有神情的平衡……無一不散發著如假包換的女主角的光暈。

所以,出海和美智留在慶幸自己得以在場的同時,也不可避免地預感到了今後責任的嚴峻。因為她們將不得不在二次元再現這個嬌俏絕倫、美艷無匹的女主角。

“你決定原諒主人公嗎?哪怕他多次背叛了巡璃?哪怕他沒辦法放下已經拋棄的其他女性角色不管?”

“巡璃她……一定,是個那樣的女孩子啦。”

面對詩羽的……不,是學姐角色的有點壞心眼的追問,巡璃苦笑著,露出了達觀的表情。

“當然了,對那些讓我意識到……不,是對那些不由分說地逼我意識到這一點的愛管閒事的傢伙,我也有很多牢騷要發就是了。”

……她也知道得一清二楚,為了顯露出這種表情,她究竟依賴了多少他人的幫助,究竟耗費了多少漫長的時間。

“對葉巡璃這個角色而言……就算對方不是特別英俊也不要緊。就算對方不是這個世界上最為珍愛自己的人,那也不要緊。就算普普通通,也不要緊。可是,就算稍微有點不普通,那也不要緊。”

“就算有點煩人,就算有點奇怪,就算不會察言觀色……只要不怎麼討厭,也就可以了。只要有點感覺,那也就可以了。”

事實上,她們所製作的遊戲的主人公,也算不上……不普通。

大抵算得上英俊,大抵算得上擅長運動,大抵算得上不擅長學習。

她們想要塑造的,其實是一個在美少女遊戲中很常見的,“到哪兒都看得到的好感度很高的”通用型主人公。

所以,惠所描述的主人公的形象,顯然和遊戲主人公的形象發生了偏離。這種主人公,並不是巡璃喜歡上的那個主人公。

“可是,不討厭又有什麼辦法啊。就算在旁人看來很奇怪,很不般配,當事人不討厭又有什麼辦法啊。”

“畢竟只是第一次,這樣就可以了。當然了,說不定以後還會遇上更加不討厭的人。可是,還是不想為了那個‘以後’而冒險放走現在手心裡的快樂啊。”

“因為我是個怕麻煩的人啊。儘管最近總是被人說我很麻煩,可是我自己卻很怕麻煩啊。”

儘管這一次,在該說‘巡璃’的地方誤用了其他的代詞……

可是惠已經連訂正自己的口誤都覺得麻煩了。

“霞之丘學姐……”

所以,她也懶得繼續把遊戲裡的角色作為自己的會話對象了。

“對你來說,倫也可能是獨一無二、不可替代的。可對我來說,他根本沒有什麼特別的,普通得無以復加。所以,我才會想,他就……挺好的。”

“可能你無法接受,可能你會因此對我產生反感。可是……這跟我又有什麼關係啊!”[2]

角色歌

M♭

加藤惠(cv.安野希世乃)

1. M♭

作詞:稲葉エミ/作曲:奥井康介/編曲: 奈良悠樹

2. LOVE iLLUSiON (Megumi Solo Ver.)

作詞:稲葉エミ/作曲・編曲:奥井康介

3. M♭ (Off Vocal Ver.)

4.ETERNAL♭

5.GLISTENNING♭

6. Message from Megumi

丸戸史明書き下ろしショートドラマ 7.ULTIMATE♭(劇場版中)

萌戰戰績

15年世萌 冬季新番
17年世萌 綠寶石項鍊
17年世萌 萌王

外部連結及注釋

  1. 「一擇彼女 加藤惠」
  2. https://www.lightnovel.cn/thread-896591-1-1.html [富士見文庫] [丸戶史明]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Girls Side 3(6.30校對完成及更新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