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勇者斗恶龙 达伊的大冒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Dragon Quest Dai no Daibouken Logo.png
Dragon Quest Dai no Daibouken Anime KV.jpg
原名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ダイの大冒険
译名 勇者斗恶龙 达伊的大冒险
神龙之谜
作者 三条陆稻田浩司
地区 日本
首播时间 2020年10月3日
制作公司 东映动画
监督 唐泽和也
编剧 千叶克彦
角色设计 宫本绘美子
音乐 林友树
制作 东京电视台、达伊的大冒险制作委员会
主要声优 种崎敦美丰永利行小松未可子
播放状态 放送中

勇者斗恶龙 达伊的大冒险》(日语:《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ダイの大冒険》)是东映动画制作的日本电视动画,2020年10月起于东京电视台播放。

原作介绍

《达伊的大冒险》原作为勇者斗恶龙系列游戏衍生漫画《神龙之谜》。漫画由三条陆原作、稻田浩司作画,1989至1996年间在《周刊少年Jump》杂志连载,单行本截至2019年底售出4700万部。早在1991年,东映动画即已制作了46话的改编动画,唯当时漫画尚未完结。本次动画是为漫画完结后的重新制作。

动画简介

《达伊的大冒险》新作计划最早于2019年12月21日公开;同时公布的还有游戏改编漫画改编动画改编游戏的消息。2020年5月27日,勇者斗恶龙34周年纪念日时,公布了达伊、波普、玛姆、雷欧娜、阿邦等主要角色的配音员信息。9月26日,片头曲公开,为Macaroni Empitsu的《生きるをする》。

新作由曾参与《龙珠超》的唐泽和也担任监督。因年代久远,配音员起用种崎敦美丰永利行小松未可子等全新班底。

播映

2020年10月3日,东京电视台(制作局)、大阪电视台、爱知电视台、濑户内电视台、北海道电视台和TVQ九州放送开始首播动画。10月4日起,动画通过日本国内视频网站播放。AT-X(10月9日)、熊本放送(10月17日)、和歌山电视台(11月25日)、琵琶湖放送(12月3日)等电视台也先后转播动画。

在中国大陆,Bilibili、优酷、爱奇艺等视频网站由东京电视台引入动画。港澳和台湾地区通过木棉花国际引入动画。台湾地区通过巴哈姆特动画疯、KKTV、LINE TV、LiTV、friDayay影音、myVideo、Hami Video、中华电信MOD等管道播放。

蓝光光碟“勇者斗恶龙 达伊的大冒险 第1卷”预定于2021年1月29日发行,收录动画前13话。

剧情简介

曾经被魔王哈德拉所折磨的世界;在一个被称为“勇者”的剑士和他的伙伴们的手中,恢复了和平——

时光流逝…。从魔王的控制中解放出来的怪物们生活在南海的孤岛·德尔姆林岛。

岛上唯一的人类,憧憬勇者的少年“达伊”,和怪物们和平地生活着;但是,这样的生活,随着魔王哈德啦的复活而完全改变。

与老师的约定、与同伴的相遇、无法逃避的宿命…

为了拯救危机再次降临的世界,以勇者为目标的少年达伊的冒险开始了!

STAFF

  • 原作:《勇者斗恶龙 达伊的大冒险》(集英社《周刊少年JUMP》)
    • 原作:三条陆
    • 漫画:稲田浩司
    • 监修:堀井雄二
  • 系列监督:唐泽和也
  • 系列构成:千叶克彦
  • 角色设计:宫本绘美子
  • 美术:藤井绫香(studio Pablo)
  • 音乐:林友树
  • 色彩设计:森绫
  • 动画制作:东映动画

CAST

下方人物为阿邦;中间三人由左至右为波普、达伊、玛姆,达伊右上方为黄金史莱姆可美;上方为魔王军

各话列表

话数 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总作画监督 首映时间
第1话 小さな勇者、ダイ
小小的勇者 达伊
千叶克彦 - 唐泽和也 川村敦子 宫本绘美子 2020年10月3日
从前,勇者一行将魔王击败。脱离控制的魔王手下,则和平地生活在迪尔穆林岛。少年达伊自小生活在岛上,由鬼面道士布拉斯长老抚养长大。布拉斯一直将达伊当魔法师培养,但达伊却始终无法掌握咒文。一日,假勇者四人组来到迪尔穆林岛,企图抓走世界上唯一的黄金金属史莱姆——达伊的伙伴可美。憧憬成为勇者的达伊热情接待了一行;但四人组之后凶相毕露,将可美抓走献给了莫罗斯王。在怪物伙伴的帮助下,达伊制服了四人组。莫罗斯王看到真相后,对达伊的勇敢表示赞赏,并称他为未来的勇者。
第2话 ダイとレオナ姫
达伊与雷欧娜公主
千叶克彦 红优 上田芳裕 多嘉良敢 宫本绘美子 2020年10月10日
帕普尼卡王国继承人、公主雷欧娜将满14岁,将要前往大地洞穴举行洗礼。在帕普尼卡主教提姆金、贤者巴隆的陪同下,公主一行来到了小岛。雷欧娜由达伊陪同前往洞穴;尽管两人初遇时相互反感,但途中彼此关系逐渐融洽。而得知达伊不会咒文后,雷欧娜将王家祖传小刀送给了他。然而,提姆金和巴隆登上迪尔穆林岛的真正目的,却是谋害公主篡夺王位。巴隆一路跟踪雷欧娜,放出了邪恶的毒蝎。战斗中雷欧娜身重剧毒,但岛上只有布拉斯长老会解毒咒文。在解救公主的强烈意念下,达伊额头上浮现出了纹章。此时,达伊的战斗力大幅提升,更能使用没学过的高级咒文。最终达伊击败了巴隆操纵的杀人兵器,布拉斯也清除了公主体内的毒素。举行完洗礼仪式后,雷欧娜和达伊告别,离开了迪尔穆林岛。
第3话 勇者の家庭教師
勇者的家庭教师
千叶克彦 - 大森常吉
唐泽和也
河野宏之 宫本绘美子 2020年10月17日
因为魔王的复活,暗之力降临迪尔穆林岛,怪物们突然凶暴起来。布拉斯长老劝达伊逃离小岛,但达伊认为此非勇者所为。此时,勇者培训师阿邦出现,设下破邪魔法阵净化了污秽。阿邦称,魔王复活后世界各地开始出现魔物,而他正是受帕普尼卡王室委托,将达伊培训为真正的勇者。随同阿邦前来的,还有不认真修行的弟子,魔法师波普。阿邦察觉到达伊的剑术天赋,决定开展为期一周的剑法特训。达伊进步神速,第二日就开始学习阿邦的必杀技“阿邦神速斩”;欲精通阿邦神速斩,需掌握大地斩、海波斩、空气斩三样招式。当晚,达伊就基本掌握了大地斩;不肯认真训练的波普则对达伊相当在意。修行第三日,达伊将和变身为火龙的阿邦战斗。
第4话 魔王ハドラーの復活
魔王哈德拉的复活
千叶克彦 - 若野哲也 石川哲也 藤井绫香
真部周一郎
2020年10月24日
修行第三日,阿邦使用咒文变成火龙和达伊战斗。战斗中,达伊学会了能劈开水火的海波斩。战斗后,复活后的魔王哈德拉突破魔法阵,在达伊等人面前出现。原来阿邦正是当年打倒哈德拉的勇者。哈德拉被大魔王霸恩复活后,此次前来正是向阿邦报一箭之仇。因阿邦特训时消耗大量魔力,而复活的哈德拉获得了更强大的肉体,故阿邦在战斗中处于下风。达伊发起助攻砍伤了哈德拉的手指。就在哈德拉用咒文攻击达伊时,阿邦用自己身体挡下了攻击。
第5话 アバンのしる
阿邦之证
千叶克彦 - 唐泽和也 高桥优也
真部周一郎
宫本绘美子 2020年10月31日
阿邦自知没有胜算,便决定以自我牺牲为代价达到哈德拉。阿邦对达伊和波普使用魔法阿斯特隆,将他们变成铁块免疫一切攻击;并向他们授予了象征毕业的阿邦之证。决战中,阿邦对哈德拉使用了自爆咒文,将自己的生命力化为爆炸攻击。然而,哈德拉仅遭受重创,并未被彻底打倒。哈德拉打算等阿斯特隆自动解开后,消灭达伊和波普。这时,达伊的额头再度浮现纹章,向哈德拉发出强力一击。哈德拉丢下“一定要打败达伊”的台词后逃走了。迪尔穆林岛的乌云散去,达伊决定启程离开小岛打败魔王。而在鬼岩城养伤的哈德拉认为,头上有龙形纹章的达伊很可能是龙骑士;现在不除,之后必为大患。
第6话 獣王クロコダイン
兽王库罗克泰因
千叶克彦 - 上田芳裕 川村敦子 宫本绘美子
真部周一郎
2020年11月7日
达伊和波普继承阿邦的遗志,离开迪尔穆林岛前往国莫罗斯。在魔之森迷路并遭怪物袭击的二人,被使用魔弹枪的少女玛姆所救。和玛姆告别后,二人遭遇了奉哈德拉之命,消灭达伊的魔王军百兽军团长——兽王库罗克泰因。波普见状溜走,留下达伊独自苦战。逃跑途中,波普遇见追来送回可美的玛姆,看到玛姆也戴着阿邦之证。二人合流后返回帮助达伊。玛姆看见达伊全身麻痹倒地不起,便将魔弹枪瞄准了他。
第7话 マァムの想い
玛姆的心念
千叶克彦 - 角铜博之 村上直纪 宫本绘美子
真部周一郎
2020年11月14日
玛姆使用魔法枪解除了达伊的麻痹,并用波普填充的冰魔法子弹,冻结了库罗克泰因的战斧。达伊伺机进攻,砍中库罗克泰因的左眼,将兽王击退。达伊回到村庄后,得知了玛姆的故事:玛姆的父母当年是阿邦的战友;四五年前阿邦拜访村子时曾指导玛姆,并赠予其魔法枪和阿邦之证。玛姆问及阿邦现状时,达伊决定对她隐瞒事实。但达伊向村长道出真相时,被偶然路过的玛姆听见。在此同时,魔王军妖魔士团军团长萨波耶拉出场,进入迪尔穆林岛抓走布拉斯,并唆使库罗克泰因用卑鄙手段消灭达伊。一夜过后不要想歪,达伊和波普启程前往遭怪物袭击的莫罗斯国;玛姆决意离开村庄,跟上两人的步伐。
第8话 百獣総進撃
百兽总攻击
千叶克彦 牧野次郎 大庭秀昭 山崎展义 香川久
真部周一郎
2020年11月21日
达伊三人于夜间抵达莫罗斯城,因闭城只好在城外旅馆留宿。旅馆中,达伊遇到了之前去过迪尔穆林岛的假勇者四人组。清晨,库罗克泰因出动百兽大军进攻莫罗斯城,达伊见状立刻奔向城堡。波普害怕不愿战斗;玛姆失望地将他扔下,独自追赶达伊。战斗中,库罗克泰因按萨波耶拉的计策,放出了布拉斯。因失去迪尔穆林岛破邪魔法阵的保护,布拉斯失去自我开始攻击达伊。然而达伊将布拉斯视为唯一的亲人,不愿进行反击。接着,库罗克泰因发动必杀技“兽王痛恨击”,将达伊打倒在地。
第9话 ひとかけらの勇気
一丝勇气
2020年11月28日
达伊遭库罗克泰因的“兽王痛恨击”重创倒地不起。想对使用恢复魔法的玛姆也被萨波耶拉恶魔眼球束缚。此时画面转向旅馆,假勇者四人组的魔法师看到波普颇像当年的自己,便用魔法球向波普展示了王宫的战况,并称真正的勇者不应面对强敌而退缩。在魔法师的激励下,波普向城堡跑去。就在库罗克泰因正要杀死达伊之时,波普赶到了大厅。尽管波普害怕得发抖,但他依然鼓起勇气和兽王战斗。波普自知库罗克泰因便心生一计:他用法杖物理攻击库罗克泰因,让魔法石变成碎片;接着他将宝石碎片扔向布拉斯长老周围布置魔法阵,再发动破邪魔法;由此使布拉斯脱离邪恶的控制,好让达伊没有后顾之忧地战斗。终于,随着额头上的龙形纹章出现,达伊再度觉醒,并和库罗克泰因使用最强技能对决。激战的结果是库罗克泰因战败。他对自己不讲武德的策略而后悔,并对达伊的强大与波普的勇敢表示称赞。

相关音乐

片头曲(OP)

  • 生きるをする
    • 歌:マカロニえんぴつ
    • 作词、作曲:はっとり,编曲:マカロニえんぴつ

片尾曲(ED)

  • mother
    • 歌:マカロニえんぴつ
    • 作词、作曲:はっとり,编曲:マカロニえんぴつ

衍生作品

游戏

2019年12月21日,动画制作消息初次公开之时,一同宣布了游戏改编企划。2020年5月27日系列34周年纪念视频直播活动中,Square Enix公布了三款衍生游戏,分别对应街机手机游戏机平台。

  • 勇者斗恶龙 达伊的大冒险 交叉剑刃》(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ダイの大冒険 クロスブレイド)是一款街机卡牌对战游戏,由Takaratomy Arts开发,2020年10月22日起运营。
  • 勇者斗恶龙 达伊的大冒险 -魂之绊-》(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ダイの大冒険 -魂の絆-)是一款氪金角色扮演游戏,预定2021年发行,对应Android和iOS平台。游戏分为“龙之轨迹”和“绊之旅途”两个剧本:前者中,玩家扮演达伊等角色,按照原作推进故事;后者中,玩家扮演自创的“绊之勇者”,体验漫画原作三条陆监修的原创故事。
  • 无尽必杀剑 勇者斗恶龙 达伊的大冒险》(インフィニティ ストラッシュ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ダイの大冒険)为动作角色扮演游戏,预定2021年发行,对应家用游戏机平台。

参考资料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