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突变体

(重定向自变种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啊嘞?!
这个萌属性缺少配图,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突变体
Mutants
萌属性别称 变异体(人)、畸形体(人)、变种人
萌属性类别 身份种族类

突变体(英语:Mutants)是指基因先天或后天突变的生物。

简介

突变体(Mutants),也被称为变异体(Deviants)和畸形体(Freaks),根据一般定义,是一种可怕的生物,它们的基因结构相对于其物种的标准发生了永久性的变化。有时这导致一个新的种族或品种,甚至是随着时间的积累突变,一个新的物种(物种形成),有时是一次性的,产生的效果也许并不正常,或者是负面的,以至于阻止了单个突变个体的成功存活和繁殖。从技术上讲,一个人的遗传密码中任何不是其父母等位基因“简单”组合的偏差都是突变。平均而言,人类每个人有150到175个突变(大多是微小的转录错误或交换的染色单体片段),其中绝大多数是检测不到的。所以从技术上讲,我们都是某种意义上的突变体。

作品中的突变体遵循同样的基本思想(尽管通常以生物学上难以置信或不可能的方式描述),但由于好莱坞式描述,它们比现实生活中的突变体具有更广泛的表型效应。虚构的“变种人”通常都是超级英雄,因为“变种人”是一种非常简单的偷懒写作方法,让从一个超级英雄的原型中获得多个异能。同样,人类或其他动物也常常莫名其妙地变异成可怕的、总是混乱的、供英雄们战斗的邪恶怪物,或者是被误解的可怜怪物。因为即使是低水平的辐射,长时间暴露也会致命,所以有辐射免疫突变体的故事很常见,这些突变体可以生存、茁壮成长,或者需要辐射才能生存。

突变体这个词有两种不同的用法:它可以指那些生来就有变异(先天突变)的角色,比如X战警的大多数成员。漫威把它们称为“变种”(Mutants)。另一种定义是出生后基因代码发生改变的生物,无论是通过辐射损伤、基因治疗还是流行病。漫威称这些突变为“突变”(Mutates)。通常在作品中,这些后天突变也会改变生殖细胞,并传递给突变体的后代。为了清楚起见,请将这两种不同突变的例子分开。[1]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突变体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