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铃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吉祥铃
Lucky Ring.JPG
类型 视觉小说
平台 PC
制作人 天空之光
美工 月夜桃
引擎 吉里吉里
模式 单人游戏
发行时间 2010年

《吉祥铃》橘子班成员于2010年发布的视觉小说。后来由霜叶对作品中女主角吉祥配音,作品的语音版收录于《B.C.P.C. Works Collection》(落叶岛项目组&橘子班 短篇作品集)中。

简介

在大学读书的主人公秀才,在年末去乘火车回家过年。因为春运期间一票难求,所以只能买了前一个站的车票。谁知道在那个车站没有其他交通工具去老家,主人公于是打算走回去。走了一天,在一个路上遇到的破旧木棚过夜,在木棚中跳出一个身穿杏黄色自称的神明的小女孩「吉祥」。小女孩对秀才的来到十分高兴,并问他有没有愿望。身心疲累的秀才许下了希望能暖暖睡一觉的愿望。次日,山里下起了雪,秀才去了附近的赫家村寄居,等待风雪的平息。秀才得到了村民很好的招待,在闲余时间去找那个小女孩说话,并帮她修好被大雪压倒的小庙(木棚)。待风雪变小后,村里唯一有机车的大叔送秀才去车站。

登场人物

吉祥(CV:霜叶

神明,地方的土地神。原为赫家村的村民,在一次瘟疫中过世,死亡时上天听取了她的愿望,让她成为该地的土地神。随著时间的过去,村子的青壮都去城市工作定居,村子的人口越来越少,最后村子也荒废了,没有人信仰的吉祥,在孤独中渐渐变得虚弱。主人公偶然之间闯入她的小庙让她她十分高兴,甚至在他眼前显灵。为了实现主人公的愿望,将记忆中村庄复原,用法术将邻村郭家庄有机车的大叔的记忆修改,让他去载主人公去车站。在年三十晚,耗尽法力而消失。

秀才

大学生,在回老家过年的途中,在郊外的小庙过夜,认识了吉祥。无神论者,不太相信吉祥自称是神明,以为她只是附近村庄的小孩。后来潜移默化中承认了她时神明,但是由于神明是不会被人所记住的原因,每当离开吉祥一段时间就忘记了她。在离开村庄时,察觉到大叔在一开始就能称呼他的名字「秀才」,渐渐想起关于吉祥的事情。刻意赶回小庙,见证了吉祥的消失。

同人动画

2015年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大三学生制作了该作品的同人动画,在爱奇艺发布:http://www.iqiyi.com/w_19rrpwxn25.html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