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哥哥讓開這樣我殺不了那傢伙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配圖需要更換成更黑化的圖片
P19 kirigaya suguha.jp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哥哥讓開!這樣我殺不了那傢伙!
用語出處 “S縣月宮事件”中月宮的台詞
相關條目 電波病嬌妹妹哥哥S省月宮事件

哥哥讓開!這樣我殺不了那傢伙!是出自“S縣月宮事件”中的所謂“最強電波”名言。 原句是「お兄ちゃんどいて!そいつ殺せない!

簡介

據說是一個代稱為月宮 (網遊中使用暱稱的簡略) 的未成年女生硬是把一位代稱為374 (網遊中使用暱稱的簡略) 的男生當成哥哥。把374的一位網遊中認識的女性好友【アコ】 (網遊中使用暱稱的簡略) 當成“魔女”,要將其在現實中“撲殺”。在行兇過程中被“哥哥”阻擋時怒吼出這句名言。

詳細經過

人氣在線遊戲Ragnarok online(仙境傳說)中的傳說之超電波玩家、S縣(崎玉縣)月宮發明的台詞。此玩家把遊戲中認識的某男性A稱為「お兄ちゃん」,甚至尾隨他知道了其住處。此男性覺得有點恐怖,於是向某女性熟人B求助,但月宮十分認真地認為B「そのアコは魔女なのよ!?」(那個侍僧可是魔女!)(「アコ」指B在遊戲中的職業「アコライト」)。她還一度拿警棒把門打破,令警方頭痛,並趁A與B都喝醉時襲擊他們。當時她欲用警棒毆打B並宣稱「今そいつ殺すから」(馬上就殺了她),看到A挺身護住了B,於是拋出了這句有名的台詞「お兄ちゃんどいて!そいつ殺せない!」(哥哥讓開!這樣我殺不了那傢伙!)。此後“魔女B”活動起來,S縣月宮被再次拘留,男性A終於了卻煩心事。雖然S縣月宮還有不少其他逸聞,但均真偽未定,一說是某網站「Iris」(現已閉站)的管理員散布的消息。

出現過此句的作品

這句“哥哥讓開!這樣我殺不了那傢伙!”在多個ACG作品中都曾出現過(特別是有病嬌妹妹的作品)。

  • 本條目配圖的形象為2012年7月番《刀劍神域》中桐人的妹妹直葉。圖片出自C82同人誌
  • 該名言也出現於緋彈的亞里亞的第5集(2011-05-13)22分12秒左右,天然呆天然黑星伽白雪巫女自己被其愛人遠山金次在自己出門時尋花問柳並將神崎·H·亞里亞帶回家而憤怒,便抽出刀大叫地衝上去說了:“聽話,小金快讓開,不然殺不了那傢伙。”這麼一句名言。
  • 在《海貓鳴泣之時》動畫版第18集的下集預告中,元首緣壽也有過相同的發言。
  • 在《DATE A LIVE》第四卷中琴里在對戰狂三中同樣也對士道說過。
  • 在《潛行吧!奈亞子》動畫第五話中,奈亞子克子說你讓開,不然殺不了她。
  • 在《狗與剪刀的正確用法》動畫第四話中,春海園香對春海和人有過類似發言。
  • 在《我的朋友很少》OAD中,被黑暗火鍋毒倒的羽瀨川小鳩無意識中說出“哥哥讓開,你殺不死他的。”潛台詞:放著讓我來!
  • 東方Project同人Web漫中對這一成句的應用
    • 「お兄ちゃんどいて!そいつ殺せない!」.png
  • 線上遊戲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第3集20分33秒 亞子在線下約見了懷疑為男主遊戲中出軌對象的貓姬小姐,意外的是對方居然是學校的齊藤老師,之後亞子怒斥對方為“魔女”,繼而從包里掏出閃亮手杖企圖攻擊老師,(原作里拿的是鋁箔紙質的裁紙刀模型,有一張拿裁紙刀的病嬌插圖),在男主挺身保護老師的時候喊出了“盧西安(男主在網遊中的角色名)你閃開,這樣我殺不到她!”這句話。然而被學生時代參加過空手道部的老師一擊秒殺請允悲而之後在小說第六卷中男主的實妹西村瑞姬因為重度兄控而對亞子上演了正版的“哥哥讓開!這樣我殺不到她!”劇情。亞子吐槽說:“那句台詞人家講過了!而且是早在半年前就講過!”結果還是沒殺到嘛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