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萌娘百科2022年新年贺词征集活动2022年萌宠分享活动正在进行中,欢迎参与!
关于用户权限体系的第二修正案正在投票中,欢迎前往投票!
  • 萌娘百科新人/游客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百用户名拟反馈内容】~

埃欧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ND logo.png
我们已经游历了许多美妙的世界,从那被迷雾所笼罩的恐怖的鸦阁抵达阿拉丁的奇异集市,再穿过炙热滚烫的浩劫残阳。现在那无边无际的异域风景正向我们招手,我们甚至还能看到被天赋神权所召集的军队上方的矛尖与飘扬的旗帜。而且理所当然地,主持这一切的是宏大而传奇的被遗忘的国度

冒险者联盟欢迎各位冒险者参与完善龙与地下城相关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冒险者联盟祝各位冒险者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Io vs Erek-hus.jpg
4E中描述的IO。如果你仔细观察,你几乎可以看到他与他的孩子们之间的相似之处。
基本资料
本名 IO
别号 埃欧、阿斯格拉斯
出身地区 外域
个人状态 龙神的神上神
亲属或相关人
提亚马特、巴哈姆特

埃欧(英语:IO)是龙与地下城多元宇宙中的龙族神系的神上神。这是一个不可名状的实体,其做事动机似乎相互矛盾,人们知道它要么做得很少,要么做得很多,取决于化身。它们最显著的特点是,它们的阵营取决于版本,要么引起龙学家的激烈争论,要么最终被认为是“全阵营”。

不要和艾欧混淆,他是被遗忘的国度神系的神上神,他也是一个不可名状的实体,以很少做事而闻名。

核心历史

埃欧是自存在之初就存在的神之一,被尊为龙类的创造者和龙族神系之主。

4E外

埃欧是作为龙族神系的主神和提亚马特和巴哈姆特的父亲而出现在2E模组中。他也被描述在2E怪物扩展书的龙部分。这个条目不仅描述了他同时拥有所有的阵营,而且让他听起来像是整个DND中最强大的个体。值得注意的是,与4E的情况相反,IO仍然很活跃和健康,以更传统的方式生下了提亚马特和巴哈姆特(并没有说明他们的母亲是谁,如果有的话)。

4E

在众神与诸原初者的早期冲突中,埃欧愚蠢地独自涉水去与恐怖之主厄瑞克·胡兹作战,结果被砍成两半。一半变成了巴哈姆特,另一半变成了提亚马特,而所有流的血都变成了龙族。他们逐渐意识到,作为一个团队,他们更强大了,这些新造物能够在互相攻击之前干掉他们的对手。

尽管埃欧在这场战斗中被杀,并被分割成更小的部分,但埃欧仍是龙族神系的主神,不能以“死亡”来注销,并继续向其神职人员提供神术。其他龙神很可能只是伊俄的散发,而不是完全独立的实体。

阿斯格拉斯

在2E和4E的被遗忘的国度设定中,埃欧被称为阿斯格拉斯,塑世者,只有龙族才称其为埃欧。(埃欧和龙族在第三版的被遗忘的国度中几乎没有出现)

在这个化身中,阿斯格拉斯是一位原初者实体,他对所有存在的创造做出了贡献,但出于不可思议的原因,他对被创造的世界充满了嫉妒。在雷霆时代:原初者和被称为众神的神灵之间的战争期间,阿斯格拉斯被释放出来与盎恩和巨人神作战。然而阿斯格拉斯选择了将一个月亮陨向世界;较小的碎片变成龙蛋,产生了龙族,而较大的碎片几乎毁灭了世界本身。

只有通过艾欧的介入,艾伯尔-托瑞尔世界才得以拯救,它被分割成艾伯尔世界和托瑞尔世界,并被诸原初者和众神平分。

信仰

埃欧主要是受龙和龙裔的崇拜,虽然密教特别小。主要是因为没有人真正知道是什么激励着埃欧去做任何事情。

据说,真龙会时不时地在意识中感受到埃欧的意志,所以尽管埃欧实际上并没有做多少事情,但所有的龙都同意埃欧存在。但当你把龙聚集在一起,他们无法就埃欧究竟取了什么阵营达成一致,每种龙都绝对确信埃欧共享他们的阵营,并代表了“龙的行为”的缩影。

难怪龙会被有组织的宗教所排斥,因为它们的主神甚至都不可能是前后一致的。在其他种族中,特别是龙裔,可以找到更多崇拜埃欧的,尽管崇拜它的比起巴哈姆特和提亚马特依然不值一提,他们至少是更一致的,目标更加广泛。

任何敬畏龙或希望模仿它们的人可以向埃欧寻求指导。同样地,作为一个“平衡”的神,并接受多方面的阵营,埃欧是任何愚蠢的中立伦理学派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那些想要埃欧有一些一致性,而不使用双重思想的地下城主,建议去看“盲人摸象”。

[1]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