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大哥布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大哥布林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大哥布林
Hobgoblin
萌属性别称 大地精,淘气鬼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大哥布林(英语:Hobgoblin;日语:ホブゴブリン)是一种奇幻生物,在现代奇幻中是哥布林熊哥布林之间的一种哥布林类生物。而在古代欧洲民间传说中,大哥布林为灶神,据说一度被认为是有益的,但自从基督教的传播经常被认为是有害的。

简介

比哥布林强壮,比熊哥布林聪明,他们是守序邪恶,对应哥布林的中立和熊哥布林的混乱。通常被认为是崇尚武力和恶毒的,但经常被忽视作为炮灰,就像他们的小哥布林兄弟一样,大哥布林可以被证明是一群玩家角色有趣和可怕的敌人,如果你想让他们成为坏蛋,他们有能力成为。他们热爱奴隶制。在身体上,大哥布林通常被描绘成非常高大强壮,通常至少和人类一样高。它们的颜色从铁锈色到琥珀色不等,有时还会有蓝紫色的鼻子或耳朵,我想这挺酷的。 [1]

词源

“Hobgoblin”一词来源于“hob”(一种家神,详述见地精(东方Project)#其他)和“哥布林”(“淘气而丑陋的小精灵”);[2]

大哥布林VS欧克

如果你查询像龙与地下城大地精(Hobgoblin的DND译名)这样的词,你会得到很多关于人们询问大哥布林和欧克之间真正区别的结果。他们不是一样的东西,只是名字不同,画得稍微不同,携带不同的武器吗?嗯,不完全是。

简短但不是特别有用的答案是,引用每日怪物博客:“欧克可能有部落,但大哥布林有军队。”

在《龙与地下城》刚开始的时候,盖瑞·吉盖斯想要在早期的挑战等级(1-7)中每个拥有一个拥有不同属性的怪物。这一区别一直延续到开拓者和第五版,尽管这些年来双方在数据上的差异已经发生了变化,而且通常还会结合一些有趣的描述——欧克是部落野蛮人,而大哥布林则是组织严密、冷酷无情的势力。当然,第零规则意味着您可以选择使用两个生物,只能使用一个,也可以选择不使用任何一个。如果你的战役可能会进行长途旅行,并访问截然不同的地区,那么让两个生物填补相同的生态位并在某些方面彼此不同是很有用的。此外,出版商有时会给大哥布林们更奇特的武器、盔甲和战术,比如《龙与地下城中塑造的大哥布林几乎都是“东方人”(1E版是武士盔甲,2E版是蒙古人的衣服),开拓者保留了这些。

如果你是托尔金的追随者,《魔戒》里的欧克实际上分为《龙与地下城》里的欧克和大哥布林。DND欧克让人联想起比尔博在迷雾山脉中遇到的斗殴那个学伏击,或者索伦用来攻击刚铎的部落,而DND大哥布林则更像是萨鲁曼的乌鲁克海。(在《霍比特人》的序言中,他写道:“Orc不是一个英语单词。它出现在一两个地方,但通常被翻译成哥布林(或对应更大个,大哥布林))。”

也许是为了加强分裂,不像欧克,大哥布林通常不被认为有能力与其他种族杂交……至少从thouls以后就没有了。但是,第三版的《Kingdoms of Kalamar》世设却决定对这种声音说“去他的”,并引入半大哥布林,对应半欧克。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大哥布林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