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天神英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currentevent.svg
天神英贵
Tenjin Hidetaka.jpg
姓名 天神てんじん 英貴ひでたか
(Tenjin Hidetaka)
出生 1973年10月13日
星座 天秤座
年龄 47岁
出身地区 日本兵库县
所属公司 Kaleidoscope
出道角色 Dark 02《时空冒险记ZENTRIX
Folder Hexagonal Icon.svg 配音的角色相关文件

天神英贵是日本的插画师、机械设计师、生物设计师、声优、解说。

经历

  • 小时候开始自学绘画,学生时代用彩色粉笔绘画,并开始绘制海报和插画。对机器人工程学感兴趣,进入芝浦工业大学系统工程学部学习。在上学的时候知道了电脑图形(CG)自主制作的有趣之处,毕业后作为自由的CG插图画家亲自进行封面插图制作、CG软件的解说等。
  • 小学生的时候,受到了对《超时空要塞系列》进行模型箱绘的高荷义之的影响,作为兴趣开始绘制Valkyrie的插画。在个人插图网站“VF-1 Valkyrie Maniax”(现在关闭)的运营过程中,受朋友介绍认识了《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的导演河森正治,并由此担任游戏《Macross VF-X2》的包装美术工作。此后从事超时空要塞系列相关的美术工作。
  • 以超时空要塞可变战斗机系列的塑料模型为首,担当各种玩具、模型商品的箱绘。除了航空插画以外还绘制了高达、太阳之牙、星球大战等作品的箱绘插画。此外还参与了电视游戏和视频软件的包装插图、海报、游戏卡片插图设计等工作。
  • 从OVA《超时空要塞 0》开始协助SATELIGHT进行动画制作工作,主要负责CG部分的特殊效果,同时也负责色彩设计、图像板、机械及生物设计等。
  • 除了插画以外还从事其他设计师、配音、解说工作。作为声优主要负责《周日外国电影剧场》等外国电影的配音。

人物

  • 自幼接触武术,学习柔道、少林拳等武术。
  • 极度的路痴,学生时代参加就职活动的时候,没能按时赶到考场。
  • 作为星球大战的粉丝,除了在工作中担任箱绘和《星球大战 反抗军起义》的吹替之外,还是私人Cosplay爱好团体501部队日本支部的成员(ID:TK5033)。

插画·设计

游戏作品

动画作品

漫画作品

配音

电视动画

2003年

2004年

2007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2017年

2018年

2020年

游戏

2015年

2016年

2018年

2019年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