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奥托·阿波卡利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20年7月9日「雷鸣彻空」v4.1版本更新公告:

  • 主线十八章——凝自冰霜 人类文明于赤道建造的繁华都市珊瑚岛在崩坏的怒涛中摇摇欲坠。天命与世界蛇首度合作,芽衣与幽兰黛尔共同踏上混沌的战场……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人物
关于:崩坏学园2》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人物(平行世界个体
参见条目:「奥托·阿波卡利斯(崩坏学园2)

崩坏3 图标.png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进意见,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人物信息
Otto-2.png
奥托·阿波卡利斯
Otto Apocalypse
天命主教
别称 奥托大人、天命主教、小丑阿尔法[1]、罗刹人[2]第一绿者绿托
身体数据
生日 未知 559+岁
声优 赵路(汉语)
喵酱(汉语幼年)
石田彰(日语)
绪方惠美(日语幼年)
萌点 组织领导人不老不死死亡发型遮眼发、礼帽、大少爷单恋青梅竹马金发碧眼恶德幕后黑手
出身地区 维也纳
活动范围 欧洲天命总部
所属团体 天命组织(崩坏3)
个人状态 天命主教
相关人士
青梅竹马、单恋对象:卡莲·卡斯兰娜
孙女:德丽莎·阿波卡利斯
情敌:八重樱
“老朋友”:符华
瓦尔特·乔伊斯
加油啊,奥托大人!

奥托·阿波卡利斯(日语:オットー・アポカリプス)是miHoYo所开发运营的手游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角色简介

真是太厉害了,奥托大人!!!

奥托简介.jpg

主要经历

中世纪时期

奥托·阿波卡利斯诞生于1452年[3],是天命主教最小的儿子,阿波卡利斯家族的少爷。

在执掌天命的三个家族中,阿波卡利斯家族是“主教”,其家主也注定是天命领导人。

年幼的奥托身材纤弱,体弱多病,没有成为一个优秀战士的才能;其他方面也资质平平,并没有瞩目的过人之处。这使得奥托在当时急于对抗崩坏的阿波卡利斯家族中不被看好,天命组织的成员也只是把他当做一个不谙世事的大少爷。

尽管受到父亲和兄长的冷视,也不被族人期待,但奥托也在那个时候表现出了他异于常人的一面。

奥托没有用他阿波卡利斯家族少爷的身份去享受奢侈生活,满足自己的愿望,也没有与他人分享,给予他人希望与幸福,而是走进了父亲的书房。在那里,他打开了一扇被当时的天命视作禁忌的门——崩坏。于是,奥托开始私自展开了对崩坏的研究。然而,当时的学者们都将对崩坏的研究视作与恶魔的交易,他的这一行为在被发现后,无疑遭到了族人的非议。

但奥托并没有收起自己的好奇心。他在崩坏的研究领域中展现出了天才般的才能,仿佛他的诞生正是为了探明崩坏的真相,而成功也让他在崩坏的研究中越陷越深……

他开始变得人情寡淡,冷漠人心,在表面上他依然还是一个略有傲气的贵族,但内心深处,他的价值观正在逐渐偏离常识。

奥托大人不懂人心

紫鸢篇

年幼的奥托因为体弱多病而不被兄长和父亲看好。一日在摆弄自己做出的机械纸鸢时被兄长发现。兄长把纸鸢损毁后奚落了奥托一番,并把它扔进了隔壁卡斯兰娜家的院子里。而捡到纸鸢的卡莲翻上墙头,称赞奥托为“大发明家”。两人也因此结缘。

与卡莲成为青梅竹马后,经常偷看卡莲的父亲——当代卡斯兰娜家家主与崩坏兽作战。家主曾在一次作战中保护了躲在墙角处却被崩坏兽发现的两人,并许诺:我会保护你们的。那个远去的背影在奥托的眼里宛若神明一般,让奥托以为他能够永远保护他和卡莲。

然而,神明也会死去。在一次战斗中,卡莲的父亲解放了天火圣裁的大剑形态,与帝王级崩坏兽同归于尽。在葬礼上,奥托听信了虚空万藏的说辞,准备以自己的身体交给虚空万藏为代价发动拟态黑渊白花的第零额定功率复活卡莲的父亲,但被卡莲一巴掌打醒,并被斥责:“爸爸保护了你,不是让你做这种事情!!”两人在教堂里相拥而泣,卡莲也祈求奥托帮助她变强,直到可以保护所有人。

1470年,由崩坏引起的黑死病在欧洲爆发。奥托竭尽全力研制解药,但大多数不仅没有缓解病人的病情,还加剧了病人死士化的速度。为了不辜负卡莲的期待,奥托一次又一次地实验。终于,药剂在一名叫埃莉诺的少女身上起了作用。埃莉诺不仅摆脱了崩坏的侵蚀,还拥有了操控第六神之键的一部分——长枪黑渊的能力。为了报答奥托,埃莉诺加入了天命成为了一名女武神,奥托也为她赐姓为沙尼亚特。

后来,已不满足于欧洲土地的天命主教发动了大规模的东征计划,直逼亚洲。1475年,天命与明帝国在钦察草原上展开总决战。天命冒着骑士被崩坏能侵蚀的风险动用了崩坏能武器。但就在胜利的天平倾向天命之际,神州的仙人加入了战局。本来对天命有利的局面被仙人以一己之力逆转。慌乱的天命出动了卡莲来对抗仙人。得知此事的奥托在战场里四处寻找卡莲的身影,最终找到了被仙人击败的卡莲,并以身护在卡莲身前。仙人并没有为难二人,只是丢下了一句对卡莲的质问。

钥匙神之键的使用者啊,好好想一想吧。你想守护的到底是什么?”

钦察草原一战使天命损失惨重,在回到欧洲后,天命发行了赎罪券,加大了对平民横征暴敛的力度。目睹了一名天命教士维克托的暴行的卡莲在与奥托听了一名蒙面女子在极有可能是莎士比亚在街头的即兴演出后,产生了作为怪盗劫富济贫的想法。为了帮助卡莲的行动,奥托不仅帮卡莲挑选服装,女装引开守卫,还亲自写预告信,让维克托误以为卡莲的目标是地下室中正在进行的、关于封印着第十二律者的黑盒子的实验。最终,卡莲虽然被赶到的维克托发现,但还是成功逃脱。

第二天夜晚,奥托在进行关于黑盒子的实验时发现卡莲为了营救与自己曾有一面之缘的小女孩闯入了维克托家的地下室,并于驻守在此、以埃莉诺·沙尼亚特为首的女武神展开了交战。由于不想伤害埃莉诺,卡莲并未使出全力,并被埃莉诺用黑渊刺伤。在埃莉诺准备下杀手之际,奥托及时出现,阻止了埃莉诺的进一步行动。徒手抓黑渊,实在是太厉害了,奥托大人!

或许是由于受到了黑渊的影响,在送走卡莲后奥托晕倒在地,并进入了虚空万藏设置的梦境。在梦境中,卡莲在奥托的眼前灰飞烟灭。虚空万藏蛊惑奥托,要拥有拯救卡莲的力量,就必须使用两个盒子第一神之键与未完成的第十二神之键的力量。

醒来的奥托急忙赶往关押卡莲的监狱。在两人见面后,笃信为了战胜崩坏,必须进行人体实验的奥托与认为那些女孩正是应该守护的对象的卡莲产生了分歧。在听到卡莲说出“我愿意献出我的生命”之后,被感情冲昏头脑,加上刚被虚空万藏诱导的奥托怒斥道:

“看看你父亲的下场,死人什么都做不到!”

认为奥托侮辱了自己父亲的卡莲给了奥托一巴掌,稍微冷静下来的奥托对卡莲表示自己会想办法放卡莲和莎夏走,但实验会继续进行下去。

分道扬镳

之后,在教堂内,使用黑渊的埃莉诺即将打开被封印的黑盒子。在此时,携带犹大的卡莲前来阻止实验。目睹卡莲再次阻碍奥托的实验,愤怒的埃莉诺融合了盒中的核心,变成了蜘蛛型崩坏兽。在战斗中,卡莲成功用犹大束缚住了崩坏兽化的埃莉诺,但埃莉诺此时仍有力量反击。趁卡莲不备,埃莉诺从背后偷袭。此时闻讯赶来的奥托已经来不及阻止,虚空万藏再次出现,并对奥托说:“现在你只有一个选择了……使用我的力量吧!”

为了营救卡莲,奥托使用虚空万藏的力量拟态出了天火圣裁,一击打断了埃莉诺的攻击。而奥托的攻击也让卡莲发现了埃莉诺的弱点,在之后的战斗中,卡莲成功用犹大击碎了埃莉诺的核心。在埃莉诺死后,第十二律者残留的意识试图寄宿在卡莲的身体上,但被卡莲以坚定的信念击败,再次被封印到黑盒子里。下定决心封印黑盒子的卡莲取走了黑盒子,而奥托已无力阻止。原本是青梅竹马的两人就此分道扬镳。

卡莲离开后,奥托一边四处打听着卡莲的下落,一边利用埃莉诺的残骸进行新的实验,试图制造出既能产生崩坏能抗性,又能提高女武神战斗力的药剂。但实验全都失败了,注射药剂的女武神不仅没有获得像埃莉诺那样操控黑渊的能力,甚至都发狂死亡。奥托意识到,以人类现有的科技完全无法达到他的目标,从而转向于在虚空万藏中汲取知识。

不久后,身在八重村的卡莲向奥托写来了求助信,奥托当即提笔回信,并将犹大寄往极东之地。不过最后,奥托也没有寄出那封回信。

此时,奥托终于明白,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以人类的智慧是无法解决的。漫画此处的字幕很恶意地变绿了

终于成为绿者了吗,奥托大人!

神州折剑录

在卡莲去世后,为寻求仙人的帮助,奥托只身一人携带着一具白色棺材前往神州。在漠北时同行的商队遭遇沙匪的袭击,奥托也被关进地牢。在地牢里,奥托结识了来拿沙匪试剑的李素裳,两人协力之下逃离沙匪窝,奥托得知李素裳的师父凌霜是仙人的第五徒后欣然与李素裳随行前去。

(视觉小说更新中)

主线剧情

游戏 主线6 巴比伦的囚徒

琪亚娜在数据中心陷入梦境时,奥托在远处观察她的梦境,并派符华和幽兰黛尔严加监视,寻找机会抓捕琪亚娜。

游戏 主线7 向天举起叛逆之剑

琪亚娜被抓到天命总部后,奥托向她身体里注入大量崩坏能来唤醒空之律者的意识。空之律者意识的恢复唤醒了贝纳勒斯,奥托下令全部女武神进入战备状态。

在德丽莎乘坐Helios前往天命总部营救琪亚娜时,奥托劝德丽莎放弃,但被德丽莎断然拒绝。

游戏 主线9 通往明日的旅途

在符华被空之律者击败命悬一线时,奥托出现,手握沙尼亚特圣血跟空之律者交涉提出放过符华一马,空之律者接受了这一请求转而追杀德丽莎。奥托面对动弹不得的符华,感慨一番后说出了自己的计划:让空之律者杀死德丽莎他们来让琪亚娜的意识占据上风,从而诞生获得律者力量的人类。奥托请求符华不要干扰他的计划,在被符华大骂一顿后,掏出拟态天火圣裁,经过了短暂而又长久的思考后说:“赤鸢仙人,我没有说谎。”向符华开枪。

游戏 主线9 间章1 天穹的追猎者

大崩坏后,天命收到情报显示琪亚娜在天穹市。奥托派丽塔前去天穹市调查琪亚娜的下落。在听取了丽塔的汇报后,表示世界蛇由他处理,丽塔无需操心。奥托对世界蛇的技术进步颇感惊讶,让丽塔带回人型机,若无法带回则不惜一切代价销毁但丽塔并没有选择销毁人型机,而是选择格式化人型机,并对奥托隐瞒了相关情况

游戏 主线13 长夜暗空

天命分析了丽塔带回的人型机数据,数据显示琪亚娜仍然在天穹市,并受到世界蛇监视。奥托命令丽塔再次前往天穹市抓捕琪亚娜。为掩人耳目,奥托让丽塔以视察神城医药的名义出发。然而丽塔抓着抓着被策反捅娄子了

游戏 主线15 迷途沙尘

天命为联通虚数之树在北非用第二神之键·千界一乘进行了多次试验,但奥托对试验并不乐观,看着如此庞大但毫无用处的数据,奥托感慨进展甚微,懂得必须需要空之律者的力量来驱动神之键进行观测。

在基地遭到世界蛇入侵后,出于不明原因指示幽兰黛尔放走了逃跑的琪亚娜。在凯文·卡斯兰娜与幽兰黛尔对峙之际现身,向凯文进行自我介绍后与其进行交易,最后决定与世界蛇合作。在主线第17章的开头则解释了交易内容:以奥托手中的“虚空万藏”来换取“千界一乘”的“信标”,来抵达虚数之树。

(主线剧情更新中)

后崩坏书

由后崩坏书剧情对话可知,奥托已于8年前的大崩坏中身亡,但在天命对崩坏第三小队调查圣方丹时却截获了奥托的录音,当中奥托在与一个不明生物对话德丽莎与芽衣都对此感到惊讶无比,并将不明生物取名为卢凯尼,教它人类的语言与人类的思想。

但实际上,此“奥托”为夺取了奥托备用魂钢身体的虚空万藏,真正的奥托已在八年前身死。

编年史:逐梦双星

崩坏世界观中的现实世界

天命财团的董事,与逆熵娱乐的CEO瓦尔特·杨为相爱相杀的宿敌。为大型剧集崩坏3招募演员而启动了海选。口头禅是:真不愧是我的宿命之敌。

原本内定了自己的孙女——世界第一偶像Teriri作为女主角,不料因为之前以年龄过大为理由辞退了科学二人组,被瓦尔特反将一军,拿出了德丽莎1972年出道的黑胶唱片。1972年正是德丽莎出生年份暴走的德丽莎大闹会场后退场。

在女主角台词面试时给和孙女一样是娇小萝莉的布洛妮娅打了5分满分尽管板鸭在面无表情地棒读。试演环节中使用了第六章:梦醒的剧本。双星分饰琪亚娜与德丽莎,丽塔饰演符华。奥托本来与丽塔说好德丽莎出现问题就把丽塔内定为女主角,不料丽塔因为喜欢上扮演反派的感觉而拒绝。

最终,由琪亚娜和罗莎莉娅对手戏,争夺女主角之位。剧本正是由奥托和瓦尔特·杨共同撰写的《最后一课》。被两人真挚迫真的演技感动落泪,最后让琪亚娜担任崩坏3的主角。

世界泡中的奥托届到卡莲的奥托

ServantAiInfo.png
注意!世界泡中的奥托并非主线中的奥托。应当视作平行宇宙来看待
ServantAiInfo.png
注意!世界泡中的奥托并非主线中的奥托。应当视作平行宇宙来看待

神父托

在崩坏3游戏主线第十一章出现,一点也不绿的奥托。使用天火圣裁做武器而并非虚空万藏。

在紫鸢篇当中与卡莲一起携带黑盒子离开,最终成功封印了盒中恶魔。但两人都受到了盒中恶魔的诅咒,封印盒中恶魔两年后,卡莲便离世。之后奥托在西伯利亚开设了一所叫做芙蕾雅的孤儿院,收养流离失所的孤儿。而其中最大的孩子便是德丽莎。据德丽莎回忆,她最早的记忆便是靠在神父的肩头熟睡。因此本世界泡的德丽莎极有可能是卡莲与奥托亲生的

终于不是绿者了吗,奥托大人!

在设立孤儿院的过程中,奥托注意到,附近有一名男子试图利用崩坏复活自己死去的妻子。而为了进行实验,他先是使用小猫小狗,当神父发现时,他已经把手伸向了流浪的孤儿。为了防止出现更大的隐患,奥托突袭了男子的实验室,并使用天火圣裁杀死了男子。但当奥托准备离开时,发现男子的孩子——约阿希姆目睹了这一切。

出于愧疚,奥托把约阿希姆带回了孤儿院。由于亲眼目睹奥托杀死自己父亲的缘故,约阿希姆一直刻意与奥托疏远,但他内心明白,奥托并没有做错什么,因此分不清自己对神父是爱是狠的约阿希姆选择了逃避——他将被人领养,永远离开孤儿院。

就在此时,布洛妮娅和希儿进入了这个世界泡。因为盒中恶魔的诅咒,奥托的生命也即将走到尽头。在一次外出晕倒在雪地里后,奥托只能卧病在床。期间,奥托身上的羽渡尘羽毛感应到布洛妮娅身上的羽渡尘而现身。羽渡尘告诉布洛妮娅,奥托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但奥托希望约阿希姆能继承孤儿院,因此未了心结。在晚上,约阿希姆与神父产生了冲突之后,约阿希姆独自一人跑到了外面的雪地上,结果遭遇了崩坏兽的袭击。在危急关头,赶来的神父奥托使用天火圣裁击毙了崩坏兽,自己也再次晕倒过去。

在被布洛妮娅怒斥了一番后,约阿希姆内心挣扎不已。最终,鼓起勇气面对自己的约阿希姆决定继承奥托的衣钵,代他继续打理芙蕾雅孤儿院。

看到约阿希姆的决心,奥托终于释然。在念出圣经中的句子:“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你信的道......我守住了......”后,溘然长逝。

医生托

在先行者为考验幽兰黛尔所创造的世界泡中出现,对应上世代逐火之蛾第五科学部部长,妻女因为感染崩坏病而死去。在她们死去时,奥托因不愿放开妻子的手而感染崩坏病,最终由Mei博士将奥托的左手切除。

在对抗第八律者的过程中让融合战士使用意识枷锁与观测枢来潜入第八律者制造的梦境。负责监控状况的奥托被早已被第八律者控制的博龙枪击。不过奥托并未身亡,还试图阻止正准备破坏观测枢的博龙,但被第八律者强行拉入了梦境。梦境中,奥托的妻子卡莲与女儿德丽莎并未感染崩坏病,一家人幸福美满。但奥托很快就识破了梦境光速破功,这个第八律者她就是逊啦,并在梦境里杀死了自己的妻女。

第八律者化身的卡莲质问奥托为什么不愿意接受这个梦境,奥托表示自己如果接受了这个梦境,就是对死去妻女的背叛,而现在奥托活着的唯一理由,便是向崩坏复仇。

最终,奥托从梦境中醒来,重启了观测枢纽。比安卡从梦境中醒来后,逐火之蛾也定位了第八律者的坐标。但奥托已因为失血过多而死去,再没有机会履行请比安卡复仇的诺言。

想必医生托和隔壁型月某个同样在幻境里杀掉自己白毛妻女的正义的伙伴会有很多共同话题。

奥托的黑历史

此梗可能已被滥用,请勿过度玩梗!
此条目所记述的或自此衍生出的梗,已产生被滥用的现象并招致广泛的反感不加场合随意使用此梗可能会引来诸多人的厌恶

奥托与卡莲

奥托的社交辞令大多是伪装,但他对青梅竹马——卡莲·卡斯兰娜的感情却是货真价实的。卡莲是奥托孤独的童年中为数不多的朋友,在得知奥托的研究后,善良的卡莲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偏见或者恐惧;相反,她表示了理解以及对奥托天才般头脑的称赞。

对于奥托来说,这种认可是他从别人身上从未得到的东西,也是卡莲与众不同的证明。于是这份友情升级成为奥托对卡莲单向的爱慕。

长大之后,奥托经常擅自动用阿波卡利斯家族的力量偷偷对卡莲进行援助,而对于卡莲的请求,他更是会视作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的使命。某次,卡莲请求奥托协助她一起前往意大利寻找某个目标,当两人抵达目的地时,卡莲却惊讶的发现,奥托已经出动了整个弗洛伦萨的天命守卫 。[4]

家主在无意之间促成了奥托和卡莲的婚约,这令没有信仰的奥托都不禁为神献上了赞美之词。包括天命主教,阿波卡利斯的族人们也沉浸在计划通的喜悦中。

即使卡莲抢夺了盒中恶魔,被天命围攻流落到了极东,奥托还不忘把犹大的誓约托人带去,还表示愿意在主教前给卡莲求情。

然后还被发了卡

在从极东归来之后,卡莲被天命大主教奥托的父亲判处死刑,奥托为了拯救卡莲,甚至不惜放出天命教堂地下关押的崩坏兽大闹刑场。然而却弄巧成拙,卡莲为了疏散平民执意不愿随奥托逃走,被崩坏兽重伤,于公元1477年牺牲。

第一次,有了可以理解自己的人,第一次,有了值得托付的婚约对象,这两份喜悦交织在一起……
然后就被一只来自东方的狐狸给攻略绿

太厉害了奥托大人!

奥托与德丽莎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为了将对抗崩坏的力量掌握在自己手中,1972年,身为阿波卡利斯家族族长与天命大主教的奥托秘密进行了一项实验,企图制造对抗崩坏最强的战士——女武神,卡莲·卡斯兰娜的克隆人。

奥托前后进行了三批次的实验,其中A1、A2型号的克隆体只使用了卡莲的DNA,克隆体在离开培养槽之后5分钟即溶解死亡,只有在使用卡莲的DNA之外还融入了高阶崩坏兽“毗湿奴”的细胞的A3型号克隆体在离开培养槽后仍然活了下来,但却由于不明原因肉身年龄成长至12岁就不再成长。在A3型号的克隆体中,编号A-310的个体展现出了许多与众不同的特点,例如她出生后就能对话,并能进行语义辨析、不会对制造自己的奥托感到畏惧、温柔而坚强等,甚至让奥托一度觉得卡莲的灵魂附身在了她的身上。在A-310通过了奥托的重重试炼之后,奥托决定将A-310收养为自己的孙女,并赋予她阿波卡利斯家族的姓氏,给她以本来给自己和卡莲的孩子的名字起名为德丽莎·阿波卡利斯

在此之后奥托继续进行了实验,然而在A到E系列的260个实验体中,只有A-310拥有了完整的意识,这使得奥托对德丽莎极其疼爱,不但在任务中多加关怀,甚至还把卡莲曾经用过的武器犹大的誓约送给了她。或许奥托当初的目的根本就不是什么最强的战士,而是让自己心爱的人再度苏醒于这个世界上然后光源氏养成计划通

这份跨越了四百九十六年的爱恋最终凝聚出了成果……
然后就被同一只东方的狐狸又给攻略绿
奥托大人要坚强啊!

太厉害了奥托大人!

奥托的黑幕

奥托作为从15世纪第一次崩坏存活到现在第三次崩坏的人,崩坏3中的不少黑幕都是他的手笔,可以说是崩坏3最大黑幕与绿者

OTTO即为奥托
  • 卡莲被天命教廷处刑之际从天命教堂地下放出崩坏兽大闹刑场意欲趁乱救走卡莲。崩坏兽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并最终杀死了卡莲
  • 使用埃莉诺的基因制造出了天命三大家族之一的沙尼亚特家族
  • 身为15世纪的人活到现在容颜依旧,已经掌握可以更换身体的技术。
    太厉害了奥托大人!
  • 在天命数据库中不断重复卡莲当初的历史。VR卡莲?施斋赠娥杏
  • 制造出疑似卡莲克隆人的仿生人琥珀,跟随在他身边。
  • 因为想要复活卡莲而不希望崩坏被消灭,任何了解到他这一目的的人都被“叛逃”了。
  • 制作出卡莲的克隆体:德丽莎·阿波卡利斯,令克隆出来的克隆人素体自相残杀 养蛊?德丽莎是他打算给自己和卡莲的孩子起的名字[5]
  • 策划卡斯兰娜与沙尼亚特家族的政治联姻。
  • 下令发射12枚战术核导弹,导致S级女武神,琪亚娜的母亲塞西莉亚·沙尼亚特死亡。 然而西琳从与瓦尔特杨一战中学乖了,将导弹转移到虚数空间中消解了攻击。而在瓦尔特准备处决西琳时由于奥托的干预而失败,西琳逃往月球。最终在齐格飞表现出了惊人的力量击败了西琳后,因为担心齐格飞过于强大的力量而发射导弹灭口,塞西莉亚在使用黑渊白花守护了齐格飞后拥抱着西琳在导弹的爆炸中死去
  • 战后使用羽渡尘改写了德丽莎的记忆。
  • 研究西琳的尸体,启动西琳计划,研发女武神时空断裂系统。
  • 制造身为造第二律者素体的琪亚娜克隆人K-423
  • 有极大可能将作中作《卡莲幻想》中的“圣仪装·今样”实装(指位于崩坏3游戏中的“现实世界”) 根据宿舍的介绍此装甲具有高度可行设计,由于第四代弑神装甲命名均为“月骑士”系列所以是和“处刑装·紫苑”一般的前导原型试作装甲。奥托为卡莲归来而准备的终焉弑神装甲很可能也已制作完成且“圣仪装·今样”的配套十字架埃德硫尼尔已研发完毕
  • 第一神之键——虚空万藏的使用者,奥托从中获得大量上个文明的科技遗产,并以此开发了女武神装甲。
  • 派遣符华与幽兰黛尔前往圣芙蕾雅学院地下教堂抓捕琪亚娜·卡斯兰娜,使其觉醒为空之律者。目前的律化娜只是西琳夺舍后的觉醒形态,本质上仍属于第二律者,还远不能被称为神化娜(即第十四/终焉律者)

自带颜色的男人

每当烧鸡娘罪魁祸首在漫画末尾的崩坏教室中提到奥托大人的时候总是标记为绿色,并且几乎每一期崩坏教室的末尾总是持之以恒地给奥托大人加油,使得天下之人无人不知奥托大人的头上有那么一点点……绿

一点点?
居然能一个人占4格真了不起!

甚至在夏日剧情中的仲夏幻夜里,奥托的名牌以及文字全部是绿色,让那些没看过漫画的舰长也明白奥托大人的头上绿的发亮。有人不看剧情的好吗?!

然而奥托大人在头顶无数绿帽的情况下依然不屈不挠,痴情如故,这份执着深深地打动了舰长们,从而使得舰长们对于奥托大人的敬仰之情愈发强烈,于是连舰长们也开始在奥托大人出场的地方自发地开始为加油。

而官方对奥托大人的敬仰之情恶意也是愈发地变本加厉,凡是提到了奥托大人的地方基本上就有绿色,甚至连在奥托圣痕体验关卡“天罚雷光”中,不仅标题这四个字是绿色的,进入关卡后,整个大气环境都是绿色的,令布洛妮娅和爱酱都觉得自己的视觉模块出了问题……

至于面对读者对为什么坚持不懈给奥托大人加油的疑问,烧鸡娘答复说是崩坏教室之所以能继续科普正是因为奥托大主教开放了天命数据库的权限,所以……

真是太感谢了,奥托大人

圣痕

崩坏3奥托01.png
崩坏3奥托02.png
崩坏3奥托03.png
崩坏3奥托05.png
奥托·阿波卡利斯·上 奥托·阿波卡利斯·中 奥托·阿波卡利斯·下 奥托·魅影奥托·女装
精准补给限时抽取或商店置换空间有概率刷新,最大可进化为5星圣痕。能够组成天命主教套装。
设计核心为‘普攻蓄力混合型输出’, 初登场为誓约官配圣痕, 然其蓄力有清空连击数的弊端且当时蓄力奇慢导致不常用,唯有下位完美适配女武神·犹大
上位成为深红的可选圣痕之一而且极其超模

裁决之矛
普通攻击(不包括蓄力和分支)造成的物理伤害提升35%,每次普通攻击获得1层充能(冷却时间0.8秒),获得3层充能后下一次蓄力攻击造成的全伤害提升75%

禁锢之矛
被普通攻击(不包括蓄力和分支)击中的敌人,在接下来的4秒中进入虚弱状态,攻击力降低30%,该效果冷却时间为2秒,唯一生效

雷神之矛
有属于角色自己的召唤物在场时,自身雷电元素伤害提升55%

宫廷舞步
移动速度提高10%,德丽莎角色装备时:攻击速度提高10%,能量获取速度提高10%

2件套:惩戒之矛
每次普通攻击获得1层充能(冷却时间0.8秒),获得3层充能后下一次蓄力攻击击中敌人会产生半径为3米的惩戒力场,力场持续时间为4.0秒,处在力场中的敌人进入感电状态,受到的雷电伤害提升40%,该技能唯一生效
3件套:苍穹之矛
每5秒进行一次充能,下次蓄力攻击及之后短时间内击中的敌人会被添加苍穹印记,延时0.5秒后爆发,对周围敌人造成80%攻击力的雷电元素伤害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逆熵 Anti-Entropy》中出现的笔名
  2. 神舟折剑录》中的称呼
  3. 由神父线中的墓碑得知
  4. 出自崩坏教室
  5. 已实锤,崩坏教室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