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關於共享站分類體系的提案關於討論區管理方針的提案關於移除權限申請中『萌娘百科的提問』段落的提案關於方針、指引與論述的修正案正在討論中,歡迎參與!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本頁使用了標題或全文手工轉換

安施恩

前往: 導覽搜尋
SAO anime logo.png
LINK START!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刀劍神域》系列條目。

歡迎正在閱讀這個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ARGUS®祝您在本站度過愉快的時光。

這雖然是遊戲,但可不是鬧著玩的。”

Siune.png
基本資料
本名 安施恩안시은
アン 施恩シウン
(An Si-eun)[1][2]
別號 ID: Siuneシウネー (朱涅)
髮色 現實:黑髮
ALO:藍髮
瞳色 現實:黑瞳
ALO:藍瞳
年齡 20歲
聲優 島村侑
萌點 長髮混血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SereGa, Insect Side, ALO
所屬團體 沉睡騎士
個人狀態 病癒
親屬或相關人
第一代會長:
第二代會長:有紀

安施恩(日語:アン 施恩シウン;韓語:安施恩안시은)是由川原礫所創作的小說刀劍神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安施恩是《聖母聖詠》篇重要角色,在Alfheim Online(ALO)中名為朱涅,屬水精靈族,“沉睡騎士”第三代會長。

經歷

父親是在日韓國人,母親是日本人。會說日語和韓語。在日韓兩國網民斷斷續續衝突、和好的背景下,受日韓兩國文化薰陶長大。

約於2023年罹患白血病,接受化療,病情有所好轉後復發,卻找不到配型合適的骨髓以進行移植,於是積極使用大量新藥與臨床試驗中的藥,幾度有放棄的念頭。為接受“臨終關懷”,提高生活質量,進入了遊戲“靜謐花園”,並在有紀姐妹等人的邀請下,加入“沉睡騎士”,玩了很多VR遊戲,並進入ALO。“沉睡騎士”憑藉極長時間的完全潛行經驗,成為了一個實力強大的公會,並在結城明日奈等人的幫助下,僅憑一個6人的小工會和亞絲娜,打倒了27層的BOSS,並將自己的名字刻在了第一層黑鐵宮的“劍士之碑”上。在有紀臨終時,和“沉睡騎士”的其他成員以及大量ALO玩家一起在ALO中陪伴在有紀身邊,直至有紀走完生命的最後一程。之後新藥取得很好的效果,白血病病情有所好轉,最終奇蹟般地完全病癒。出席了有紀的葬禮,並和亞絲娜在現實中見面。

2026年4月,朱涅和淳同許多ALO、GGO玩家一起受結衣請求,前往舊SAO艾恩葛朗特100層一起打倒最終BOSS。[3]

2026年8月,進行“Alicization計劃”的“海龜”遭到美國地下組織入侵,入侵者通過社交網絡,以“新遊戲”的謊言誘騙美國VR玩家潛入Underworld為他們奪取“愛麗絲”爭奪時間。在這個陰謀被結衣發現後,日本玩家在莉茲貝特的勸說下用自己灌注心血的帳號潛入UW,阻止幕後黑手的陰謀,但遭到被騙入的中韓玩家的攻擊。朱涅用韓語向韓國玩家講出真相,卻被多數受PoH煽動的韓國玩家不相信並攻擊。最後下線。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韓語羅馬字兼英語。
  2. WEB版外傳EX4《絕劍》中,本名アン・シーエン(漢語拼音:Ān Shī’ēn),網名Shiienシーエン(漢語拼音:Shī’ēn)。
  3. 刀劍神域:序列爭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