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安迷修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请称呼在下为最后的骑士。
Anmicius0625.png
基本资料
本名 安迷修(Anmicius)
别号 最后的骑士、双剑的安迷修、安哥、安没马
发色 褐发
瞳色 蓝绿瞳
身高 179cm
体重 70kg
年龄 19岁
生日 5月13日
血型 AB型
星座 金牛座
声优 张博恒史泽鲲(中文)
小野友树(日文)
萌点 骑士绷带温柔老好人撩头发残念系呆毛反差萌恶心帅呆萌双剑特殊第一人称(在下)、爱猫人士夹击妹抖
所属 只剩一根独苗的圣殿骑士团
状态 存活真·最后的骑士
亲属或相关人
师父:菲利斯·尼克瑞斯(已故)
师兄:X天使
死对头:恶党雷狮

安迷修是由七创社出品的动漫凹凸世界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官方资料

安迷修 Anmicius
CV:史泽鲲

星座 金牛
生日 5月13日
年龄 19岁
爱好 园艺
食物 面包
血型 AB型
身高 179cm
体重 140斤
所属
身份
积分榜排名 No.5→4

性格
锄强扶弱,匡扶正义
个性(手游)
个性坚毅,谨遵骑士道教诲,待人友善,对女性尤其绅士,但却意外地不受女性欢迎。
元力技能
双剑
冰剑·凝晶和火剑·流焱,在战斗中也会切换,灵活且多变。
介绍
实力强大,人称“双剑的安迷修”,手持两把武器分别是冰剑凝晶和火剑流焱。
同时,他恪守骑士道,自称“最后的骑士”。志在锄强扶弱,匡扶正义。
是个不折不扣的暖男,但却莫名其妙地不受女性欢迎,偶尔在女性面前耍帅也总是很不成功。
背景1(手游)
被圣殿骑士菲利斯拯救的孤儿,后拜他为师,跟随其四处旅行,惩恶扬善,送别病变的骑士们。安迷修期望着有一天能得到创世神的封授,成为圣殿骑士的一员,但直至圣殿骑士团因不明诅咒,整团覆灭,他也没能见到创世神。为了调查出覆团真相,并延续圣殿骑士团,安迷修从濒死的师父那继承封授和诅咒,以“最后的骑士”之名追随线索,来到了凹凸大赛。
背景2(手游)
“我想成为骑士!"安迷修最终做出了选择。从他继承师父封授的那一刻起,他注定只能永远与师兄为敌,在看不到未来的道路上独自前进。
语录
请称呼在下为最后的骑士。[1]
少年安迷修.jpg

少年安迷修 凹凸世界.jpg

身份:骑士学徒
年龄:17
身高:169cm
被圣殿骑士菲利斯拯救的孤儿,后拜他为师,跟随其四处旅行,惩恶扬善,送别病变的骑士们。安迷修期望着有一天能得到创世神的封授,成为圣殿骑士的一员,但直至圣殿骑士团因不明诅咒,整团覆灭,他也没能见到创世神。

学园资料卡.jpg

安迷修 凹凸学园.jpg

简介

大赛积分排行榜第五位(漫画版中第三位银爵失踪被除名后升至第四位)。

目前已知本届参赛者中年龄最大。

呆毛能当雷达用,右小臂系有绷带,是为了掩盖骑士诅咒留下的印记。腿上的绷带下是师父绣的cool字样,觉得丢脸就用绷带遮住了。[2]

平日性格温柔随和脾气好,因骑士道教诲尤其尊重女性。在见到女孩子落难时,就会一往无前的冲上去帮忙,可惜往往只能引起异性的反感。安迷修又流下了2D的泪水。原则和正义感极强,热衷帮助弱者,但对于认定的罪恶行径(如雷狮海盗团的所作所为)绝不手软坚决讨伐。虽然人很好相处但与所有人都保持距离不与人深交(说白了就是能当队友但不交朋友),手游中那巨长的好感度条谁养谁知道( ´_ゝ`)这就是传说中的外热内温吧。

人太好了与前五其他四位格格不入裁判球:前五这帮拽逼居然还有一个人不仅不霸凌我们甚至还会摸我们头,抽泣,抽泣。纵观前五的放纵任性的九岁孩子惜字如金的面瘫退群的传销大队长为所欲为的海盗团头子,只要不撩妹大概也能算是前五最正经的常识人操心担当同人中经常是前五中的吐槽役。此外,其在大赛系统中的简笔画头像也是与另外四位冷漠严肃脸不同的滑稽同款微笑脸。

所持的冰火双剑【凝晶】和【流焱】凝三日和流三火是大赛前就获得的武装,大赛什么都没给安迷修,剑的名字似乎是安迷修起的。[3](我看你就是在刁难我安迷修)能御剑飞行,能制造冰和火焰,绝招名为“冰火剑-冷热流”。

非常看不惯雷狮海盗团的恶劣行径,称呼海盗团为“恶党”。动画和漫画都有两方交恶多次冲突的体现。漫画中安迷修有表态过“果然跟雷狮海盗团的人无法用语言沟通”,动画二季也对呆毛姐弟评价“雷狮海盗团可不是那么好说话的”。可是漫画初登场却是在大厅与那个不好说话海盗团的头头谈笑风生看萌新打小怪兽。动画三季1v1结束后见证了雷狮和卡米尔深厚的兄弟情谊,对雷狮似乎有所改观。

与疑似是叛离了圣殿骑士团的师兄是敌对关系。

经历

  • P.S. 人物经历在动画和漫画中差异不大,此处选取剧情进展较快的动画为叙述主线。
早年经历(S03)

孤儿,被圣殿骑士菲利斯所救,后成为其弟子,四处旅行。

直属于创世神的圣殿骑士团遭不明诅咒,骑士们身体逐渐病变且无法自我了断,骑士团不得不手刃病入膏肓的同伴,减员到最后只剩下菲利斯和其收留的、当时还未正式受封的学徒安迷修。

菲利斯诅咒病危之际,安迷修带其赶回骑士圣殿向创世神雕像求助未果。菲利斯此时要安迷修手刃自己,但安迷修丢开了剑,表示要接受师父的痛苦,不顾师父的阻拦和放狠话就地宣誓受封,继承了骑士之位,并获得了元力双剑。师父最终还是在徒儿受封仪式的光芒中微笑着闭上了眼睛。

圣殿骑士团至此只剩下了一个刚刚受封的“最后的骑士”。安迷修强忍泪水向师父消散的躯体行了礼后,骑士的诅咒印记也随着一阵刺痛烙在了他的右小臂上。

淘汰赛(S02)

竞速赛中骑摩托帮助呆毛姐弟踩点过线,迷宫赛中卡米尔被公布分数后到场,救下了夺分不成被卡米尔反杀的呆毛姐弟,和雷狮冲突未果,后和呆毛姐弟同行。紫堂幻和安莉洁被公布分数后决心去帮助二人,到场后与主角组共同寻找罗德烈部件,后丹尼尔公布新规则,共同对抗被黑洞吞噬的紫堂幻,败北。

擂台赛(S03)

被安排与神近耀对战,初期难分高下,但因为被神近耀技能克制而落于下风被重创,后看破其技能残血反杀,仍未分高下。

丹尼尔中断比赛后神近耀用特殊手段离开场地,独自被传送至元力禁锢空间,被金打破屏障恢复能力后救下雷狮兄弟并保护呆毛姐弟,和众人联手对抗黑洞、银爵势力。

被传送至寒冰湖后救下安莉洁并与之同行。后与主角团众、祖玛会和,和三位小姐一同前往大厅,与雷狮海盗团一同对抗银爵。

评价

角色评价

  • 你,是个好人。——埃米
  • 明明长得还挺帅的,……我反而不太看好他呢。——光族亲王
  • 为师有个乖徒儿,虽然笨呆呆,但是很乖巧。——《学园》中的师傅

创作人员评价

  • 编剧云落表示,一些粉丝觉得“安迷修性格更像主角”的这个观点,很有道理。(在第二季最后的第三季预告中官方也表示了第三季安迷修的戏份会变多。)

语录

  • 最后的骑士安迷修,为你而来。
  • 奥斯卡级名台词:其实我也不太擅长动脑子的事。这太明显了根本不需要动脑子。
  • 骑士之誓:从今以后,我会谨遵师父您教诲的骑士道,绝不遗忘初衷,锤炼意志。绝不惧怕罪恶,勇敢无畏。绝不背叛同伴,守护正义。绝不屈服逆境,追寻希望。我一定会找到让骑士延续下去的方法,师父。 即便,我将为此献上一切。

相关音乐

余谈

特点

  • 难拼的名字:不仅观众,官方也曾在漫画(“安米修”)和动画第二季某集片尾(“安谜修”)写错过安迷修的名字,现已修正。
  • 残念帅哥:耍帅总是不成功,贯彻自己的正义之时也时常遇到麻烦,令人惋惜。
    • 在动画第二季救下呆毛姐弟(但耍帅失败失落之时),被埃米感谢“你,是个好人”(字幕如此)。
    • 在英雄救美却被艾比误会成跟踪狂、感叹金能吸引所有人(女孩子)的目光时,偶尔会流下2D的泪水。
    • 在手游中会发动态邀请小姐们坐自己的宝贝摩托一起参加竞速赛兜风,可惜没有人答应,而且回复的都是男的
  • 双剑(本体之一):在同人创作中会变化成双色打call荧光棒等,在官方生日贺图中则是双色蛋糕刀,学园中则似乎是一对羽毛球拍。
  • 呆毛(本体之二):自从动画第二季和呆毛姐弟同行且交好后,似乎觉醒了同样的“呆毛能力”,在学园中有奇异的表现。
  • 人气:由于造型、言行和经历等,在观众中很有人气。
    • 是漫画第一次人气投票第一名(仅2次出场)。
    • 在同人创作中十分活跃,吸引了部分观众入坑。

圣殿骑士团

  • 作为创世神的骑士团最后一员,观众对这个神秘的组织也有不少猜想。
  • 但看到后期出场的似乎都有点暴躁的师父和师兄,师兄弟俩独特的着装风格隐藏的Cool字绣和看起来和骑士略有出入凶恶邪魅一笑与尬聊撩妹的性格,不禁让观众感慨『你们这届骑士怎么回事?』

漫画

  • 凭借两次出场就拿下了漫画第一次人气投票第一名。
  • 安没马:漫画54话被艾比吐槽“没有马算什么骑士”,从此被玩梗。
    • 但官方说法是,安哥比起马更喜欢机车、摩托。

动画

早期存在感稀薄的凹凸F5
  • 动画第二季(2017.10)之前一直是漫画典藏吉祥物人物,在动画第一季中没有模型也没有声优,在官方贴吧里也没公布设定。
  • 在第一季介绍积分榜前五时也没有出现,仅在23集一幕中以闪过的名字出现在排行榜上,但由于凹凸文艺术又抽象并没有引起注意。动画第一季唯一的存在感就在这里,太残念了。(我看你就是在刁难我安迷修)
  • 但在作品本身还并不火、圈子不大的背景下,安迷修已经有一定人气且在对作品的推广起了很大作用的同人创作中存在感很高,结果出现“我在同人里经常看见这个叫安迷修的看动画的时候一集集盼着他出场结果把(当时仅有一季的)一整季动画看完了我都没看见这人的影子”的生草现象。
  • 而部分只看了动画的观众在弹幕聊到安迷修时就会感到迷惑:“安迷修是谁?”
“压轴”登场
  • 动画第二季第一集有人影了,但是为了保持神秘感通过各种非凡拼桌摄影和截图截掉一半硬是没露脸。无脸骑士异闻录
  • 在第二季第三集正式出场前,他分别出现在第一、二集的大厅人群中,呆毛姐弟镜头的右侧。直到第二集第三集开场,出场了安迷修骑在机车上的背影和扶领带的头部以下特写镜头之前,安迷修都没有正式的露出正脸和说话……
穿模
  • 在2019新春SP中收回流焱的同时出现了领带,让人误以为领带才是武器的本体,被同人疯狂玩坏。仔细看的话领带在正片中也偶尔穿模消失,帕洛斯创造的影化安迷修分身和雷狮战斗时,雷狮从正面扯住领带将其甩出,可看到领带从后脑勺穿出……
  • 还有第二季穿模一度成梗的裤裆(已修正)。(我看你就是在刁难我安迷修)
  • 第三季花絮中,雪地安迷修倒下的时候因模型距离过近导致安迷修穿模撞树(我看你就是在刁难我安迷修)
雪地骑士的英雄末路?
  • 第三季第九集被打趴在雪地里,从第九集趴到了第二十集,又趴完了停更期,从第九集播出的3月下旬吃雪吃到11月底,长达八个月。(我看你就是……算了)
  • 标准结局:安迷修被神近耀使用异色分割攻击后,反色剪影和玻璃破碎的特效、突刺落地的剑以及雪中跪倒的模糊背影等,颇有英雄末路之感,被广泛应用于同人的(燃向)混剪中的终幕。

学园

  • 在凹凸世界的设定基础上加以校园为背景的官方作品《凹凸学园》中,安迷修担任着完全在意料之中的风纪委员长的职责,除了在校门口检查学生们的着装,还在上课时检查课堂秩序。得到了部分师生(所长、雷狮等人)的一致差评
  • 外貌略有改动:长短不一致的袖子变成了长度一致的短袖,左腿的绷带被去除,左臂多了红色的袖标。几乎不需要改动吧
  • 是擅长语文、随身携带学生守则、充满正义感的高三A班学长。作为学生中最年长的学长,在《凹凸学园》中充分体现出了作为一个好学长的职责,天天为各路学弟学妹操碎了心。据创作人员透露,还会开办免费的补习班。
  • 由于19岁而就读于高三,出现了留级的安迷修的说法,在同人圈讨论的热火朝天。被一同迫害的还有某校园恶霸
  • 在校园设定中,本体之一的双剑消失了,导致粉丝们在开播前对双剑的种种猜测(如尺子,圆珠笔,棒球棒,旺旺碎冰冰……)全部破碎。在的第七话展示的房间中,角落的书包露出了黄蓝双色类似冷热流箭握把的东西,从形状和大小上来判断,似乎是一对羽毛球拍

旧设

  • 旧设中是为了给自己曾经的主人报仇而参加凹凸大赛的复仇骑士,性格相比起现设更为冷漠,不近人情,恶心帅设定也消失了整体上都更偏向于常规的骑士设定。
    • 外貌上多了相比原设而言变长的刘海,衬衫背后原本红色倒三角的图案变成了Cool的字样,此字样其实是现设的隐藏元素,眼睛的颜色为深蓝色,其余的服装几乎没有太大改变。
    • 值得一提的是,最初设计的武器并非双剑,而是一把虽然外形与冷热流相同,但是颜色为灰色,长度与身高相近的长剑。
  • 也有讨伐师兄给师傅报仇的腼腆骑士的旧设。
  • 也有“恶心帅”的旧设。其实“恶心帅”的本意是本来长得挺帅一小伙耍帅用力过猛结果起了反作用,也算变相夸了安哥的脸了。
  • 旧设名似乎是巴尔丁
旧设(已废除)

星座:金牛座
生日:5月13日
喜欢吃:炒鸡蛋,苦瓜,鸡翅
喜欢颜色:棕,紫
背景:惑的师弟,被师傅从小养大。参加大赛的目的是找到师兄惑,为师父报仇。
性格:矜持,少言的少年。和女孩在一起就马上会脸红心虚,变得腼腆,甚至会答应女孩的任何要求。坚信自己的正义观念,对自己要求严苛,从不满足于现状,不断磨练剑术。一旦进入战斗状态就会变得十分热血,是团队的第一战斗力。(炼成系)一把冷流刀,一把热流刀,相互结合可以形成风。还可以强化成超级破坏力的巨大龙卷风。

关于声优变动

Vjhy.jpg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2020年鼠年系列台词软胶挂件。
  2. Lofter凸凹世界-all秃问答箱.2020.3.
  3. Lofter凸凹世界-all秃问答箱.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