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寶鍾瑪琳

前往: 導覽搜尋
寶鍾瑪琳.jp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メ💘_ಠ)ƪ

寶鍾の海團們 揚帆🏴‍☠️ 啟航!!

Ahoy~!
Yosoro~!
寶鍾馬琳圖標.png
HoushouMarine icon.jpg
基本資料
本名 宝鐘ほうしょうマリンまりん
寶鍾瑪琳
< Houshou Marine >
別號 船長、無船承運人、山賊
髮色 紅髮
瞳色 紅瞳黃瞳
身高 150cm
體重 秘密
年齡 17歲20代後半 [1]
生日 7月30日
星座 獅子座
萌點 海賊、眼罩雙馬尾Cosplay小惡魔系異色瞳痴女沙雕百合NO胖次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YouTube、bilibili
所屬團體
Hololive.PNG
(三期生)
個人狀態 VTuber
角色設計者 あかさあい(@AkasaAi)
Tag 直播:#マリン航海記
fanart:#マリンのお宝
emoji 🏴‍☠️(海盜旗)[注 1]
粉絲名 宝鐘の一味(寶鐘的夥計)
粉絲勳章 寶鍾團1
親屬或相關人
不知火芙蕾雅白銀諾艾爾潤羽露西婭‎兔田佩克拉‎夏色祭桐生可可天音彼方犬山玉姬‎

寶鍾瑪琳 宝鐘マリン / Houshou Marine)是一名從2019年8月11日在YouTube開始活動的VTuber,所屬業界團體hololive的成員。

簡介

因為超喜歡寶石、寶物、錢財,成為海賊去探尋寶物是她的夢想。

以購買海賊船為目標而現在陸地上做著VTuber。

(總之現在只是海賊cosplay女)實際上是山賊

大姐姐的做派、偶爾也會小惡魔地去誘惑、去作弄人。

寶鍾瑪琳夢想中的船

形象

重大活動歷程

2019

  • 2019年8月11日,在YouTube平台進行初直播。[6]
  • 2019年8月25日,YouTube平台收益化通過。[7]
  • 2019年9月16日,進行bilibili平台的限定初直播。[8]
  • 2019年10月25日,YouTube平台五萬訂閱達成。[9]
  • 2019年12月2日,YouTube平台十萬訂閱銀盾達成。[10]

2020

  • 2020年1月24日,作為hololive的一員參加於豐州PIT舉辦hololive 1st Fes. "NONSTOP STORY"演唱會活動。
  • 2020年2月15日,以3D形象進行了首次直播。[11]
  • 2020年2月23日,YouTube平台二十萬訂閱達成。[12]
  • 2020年3月13日,YouTube頻道收益被收回,收回原因據後台顯示為“敏感內容”。寶鍾瑪琳氏同時在推文中表示最近四個月的所有直播存檔均在後台顯示“黃標”(失去大部分廣告收入)。[13]
  • 2020年3月27日,YouTube頻道收益恢復正常。[14]
  • 2020年4月28日,YouTube平台三十萬訂閱達成。
  • 2020年6月18日,YouTube平台四十萬訂閱達成。
  • 2020年7月30日,3D生日會上首次公布個人原創曲「Ahoy!! 我們是寶鍾海賊團☆」,由東方project同人創作組織IOSYS作曲作詞。
  • 2020年8月5日,YouTube平台五十萬訂閱達成。

趣事

  • 名字的瑪琳來自於英語的“Marine”意為海洋、航海相關。
  • 招呼語是「Ahoy」,告別語則是寶鍾念“出航”,觀眾回復「Yosoro(ヨーソロー)」,兩者均是航海用語,前者是英語圈對船隻問候、告別的用語;後者則是日語圈前進命令或表示收到指令的“沒問題”確認命令的回覆。
  • 擁有相當的繪畫力,在推特活動時便開始上傳兩張前輩白上吹雪夏色祭的Fanart作品。[15]
  • 底下黑色透明的“衣服”是連體的,本人據稱因為此是NO Pants派。
  • 有著相當深的宅歷、是niconico老用戶,在直播中演唱過niconico組曲,直播有著“老人會”之名。談論一些有著相當年月的ACG作品,多次在節目中談論、遊玩《東方project》。
    • 待機畫面的「船長祈禱中……」亦是Neta自於《東方project》遊戲系列的載入過場的「少女祈禱中……
  • HashTag的觀眾名字原本預定是叫“寶鍾海賊團”,因為同期騎士白銀諾艾爾觀眾名為“白銀聖騎士團”,為了避免大家都稱呼觀眾“團員”情況下,參照《海賊王》的「草帽一夥(麦わらの一味)」來定下粉絲名字。同樣初直播ED卡亦是neta自《海賊王》艾斯的名句「謝謝你們…一直愛著這樣的我,謝謝(愛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 正如簡介的介紹般,住在深山的貧困層住宅,目前並沒持有任何的船隻,僅僅只是活躍在陸地的“海賊”無船承運人
    • 因而被觀眾嘲笑為實質“山賊”,應觀眾的要求下脫下帽子時候外觀完全失去海賊元素後,被觀眾稱為“山賊模式”。
  • 由於是沒有船隻活躍陸地的緣故,又有“Cosplay海賊”之稱,本人表示非常抗拒的態度。
  • 擁有企劃力且社交廣泛的交際派,舉行不少邀請社內社外的大型聯動策劃。
  • 2020年1月16日晚上,ZUN在聚餐時用手機收看了船長直播打東方天空璋
  • 在視頻中透露過自己的本命Kamen Rider(仮面ライダー)是假面騎士Wizard。

直播相關

  • 初直播完美繼承前輩們的優良傳統“初直播事故”,完成麥克風機材不良、多次連線掉落等多項挑戰。
    • 聲音被同期的潤羽露西婭‎說很像《海賊王》里的角色喬巴,但本人認為自己完全模仿不來,然後突如其來地模仿起超不像的路飛,模仿後迅速作出封印模仿路飛的宣言。
    • 又被同期的兔田佩克拉說聲音像《名偵探柯南》的灰原哀,再次進行模仿,被觀眾嘲笑“比起灰原哀更像是光彥”,在其後多次模仿,“光彥”成為定例的梗。
    • 深夜會在自己房間大聲練習Wazap光彥,而被鄰居踢破了門扉,門扉目前以兩塊木板簡單修補著,其後本人親自示範念誦一次喬魯諾定型文
  • 在夏色祭24小時3D耐久直播中甚至呼吸浮気了睡著的夏色祭。然後被媽自立(夏色祭媽媽)發現通報虛擬警察 👮船長👮,連忙求饒。[16]
  • 在初次直播前一天便被犬山玉姬透露出其在推特上使用了大量INM語錄,並被提醒:“那個是hololive所以還是別用inm語錄了吧。”,其回覆說:“也被祭前輩提醒過了。”,未來恐怕是加入homolive預定吧。[17]
  • 對《寶可夢系列皮卡丘的模仿,在觀眾之中有著相當高的評價。
    • 其後與另一位擅長模仿小智的VTuber彩虹社所屬早瀨走進行過聯動,兩者合一變成有著“完全版VTuber版《寶可夢系列》”的評價,被觀眾擔心會不會過於相似被YouTube當成權利侵害給ban掉。[18]
  • 桐生可可家中進行了觀眾參與型VR恐怖遊戲聯動[19],對於本身就不擅長恐怖遊戲的船長在VR加持下嚇到哭腔腿軟手心滿是汗,可可在安慰的同時進行了一系列混沌對話。當船長快就要不行的時候摘下了VR讓可可接著玩,船長在旁邊吐槽並表現的很開心,在結束之後兩人洗了澡並住在了一起。可可後來表示船長是在收益化之後第一個聯動的對象。
  • 曾在直播中透露自己也喜歡過女孩子,是個蕾絲的事實。
    • 因為當時上的是女子bǎi hé學校,大家在一年級時還是直的,但到了後來班上幾乎都是百合了,於是船長也光明正大地喜歡上了女孩子。就在船長想去牽喜歡女孩子的手時,被一句“你這樣有點可怕——我沒法和這樣的人相處”結束了這段還沒開始的戀情。[20]慘 船長 慘
  • 在5月9日的直播中,船長收到了水龍敬老師的sc,船長對水龍敬老師的二創表示感謝,同時說到:“請放心自由的發揮”,之後又非常苦惱的說道:“要被畫〇圖了,好苦惱啊,要被〇小鬼隨意擺弄,快來救救我啊”(捧讀),實則表示加大力度[21]
    • 於是在5月11日,作為船長單推人的水龍敬老師用船長在直播中苦惱的話語,畫了一組〇圖。船長也是水龍敬老師6月27日vtb出道的間接要素[22]

人際互動

在初直播介紹同期時,唯獨對同期的潤羽露西婭直接標註“船長的婚約者”,緊接著更是對著露西婭直接念誦改編的《露易絲定型文》。目前待封面是動畫中是有露西婭的出現。
  • 被觀眾以及亞綺·羅森塔爾如此稱呼「cosplay海賊」並作出過激反應,企圖將同期同僚全部拖下水,如稱呼白銀諾艾爾實質傭兵只是Cosplay騎士、不知火芙蕾雅‎飼養著形似哆啦◯夢無耳機器人的寵物、兔田佩克拉的服裝問題、唯獨放過同期的潤羽露西婭並對其形容為“什麼都沒有,只是可愛地活著”。但被觀眾抓到語病,指她暗嘲露西婭(露西婭:什麼都沒有...!?),察覺到“什麼都沒有”之言不對的寶鍾慌忙道歉。
  • 根據後來的透露,本來猶豫念誦定型文的寶鍾是得到做過相同行為的社內前輩夏色祭的支持而下定決心。
  • 其後與潤羽露西婭合唱過一曲《Magnet》。[23]
與前輩的夏色祭似乎處於某種微妙“同士”立場的友好關係,或者可以說是“共犯者”關係。無論是呼吸方面,或者是INM同士。小心馬家人![25]
    • 在2020年情人節時夏色祭櫻巫女兔田佩克拉寶鍾瑪琳四人發布了《情人節・kiss》的翻唱PV。[26]
    • 2020年3月9日,船長與夏色祭3D聯動。夏哥邀請並教授船長跳舞,船長開頭便向夏哥展示自身舞技,如同觸電一般,被夏色祭吐槽到:“好像奇行種”。當夏色祭正式提問到船長:“那種偶像的步伐你跳得出來嗎?”時,船長說可以,便在夏色祭的“跳兩步”的指示下跳出了極為生草的舞姿,後被觀眾稱為——“老年速滑”。[27]
  • Hololive 3.png
    兔田佩克拉
兔田佩克拉親切的叫做“瑪琳琳”,是佩克拉在聯動中為數不多敢跳臉的對象之一miko: ゚△ ゚?,而船長也在直播中多次明示以及暗示了對兔田佩克拉的喜愛。例如在繪畫測試中多次結果表明最喜歡的人是佩克拉,雖然對結果加以解釋但最後也難以掩飾喜愛之情;在唱歌直播中提到如果和佩克拉線下聯動會忍不住抱住她[28];在收益化被收回的夜酌回進行語音連線得到了佩克拉的吐槽和安慰[29]

犬山玉姬家中並與其進行了聯動,並在半夜趁犬山洗澡的時候進行了飲酒雜談,[30]事後第二天犬山發推“寫給親愛的瑪琳船長”。[31]

部分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注釋與參考資料

注釋
  1. 由於網站顯示機制、可能會導致emoji顯示方式分裂成 黑旗+骷髏頭 的情況。
參考資料
  1. 【holo秘史】十分鐘就能了解的寶鍾瑪琳 年齡篇【官方】. Bilibili (中文). 
  2. 此為【健康版】,完全版為bilibili
  3. VTuber事務所ホロライブ3期生「ホロライブファンタジー」オーディション実施のお知らせ. Prtimes (日本語). 
  4. 新人VTuber「兎田ぺこら」「潤羽るしあ」がホロライブ3期生としてデビュー決定!. Prtimes (日本語). 
  5. 新人VTuber「不知火フレア」「白銀ノエル」「宝鐘マリン」がホロライブ3期生としてデビュー決定!. Prtimes (日本語). 
  6. 初次見面,我是船長瑪琳(總之先謝罪)YouTube / bilibili
  7. なんと、船長、収益化通りました!!!!!. Twitter. 2019-08-25 (日本語). 
  8. 【bilibili限定】船長瑪琳,初次b限. Bilibili (中文). 
  9. 50000人達成啦~~~~~~~!!!!!!!!!!!!!!!!!!😭 3D!3D!D・V・D!D・V・D!. Bilibili. 2019-10-25 (中文). 
  10. 船長が胃腸炎になっている間に10万人に到達しておりました😢💕. Twitter. 2019-12-03 (日本語). 
  11. 寶鍾瑪琳3D公開直播!. Bilibili (中文). 
  12.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20萬人で大海原へ出航ー”. Twitter (日本語). 
  13. 寶鐘マリン. いつも応援してくださる皆様へ。宝鐘マリンですが、収益化剥奪されました。もしかして本当に17歳だと思われちゃったのかな[Emoji] と思いましたが、性的コンテンツだから剥奪されたようです。(それは、そう)ちなみに、4カ月前くらいから、何の配信をしても100%黄色になってました。. Twitter. 2020-03-13 (日本語). 
  14. 寶鐘マリン. [Emoji]このあと21時から[Emoji] 収益化もどりました~~~~[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 復活記念にランランしゃべります[Emoji] いえーい!!!エキサイティング!!! (結局性的満足できなかったってこと・・?) #マリン航海記 【待機所】[Link]. Twitter. 2020-03-27 (日本語). 
  15. フブキせんぱいの脇が見たいなぁ…. Twitter (日本語). 
    まつりせんぱい…可愛かったので描きましたよ☺️. Twitter (日本語). 
  16. 船長的起床整蠱MUA. Bilibili (中文). 
  17. 被inm救贖的犬山玉姬的觀眾們【810特別放送節選】. Bilibili (中文). 
  18. 【にじさんじ/早瀬走】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ピカチュウ」だけで意思疎通できるのか?(歌もあるよ)【ホロライブ/宝鐘マリン】. Youtube. 2019-10-23 (日本語). 
  19. “【可可船長】好像觀眾也可以參加的恐怖遊戲?!”. Bilibili. 
  20. 【熟肉】【寶鍾瑪琳】關於船長高中曾是蕾絲這件事. Bilibili (中文). 
  21. 【小劇場】收到水龍敬老師sc的船長. Bilibili. 2020-06-13 (中文). 
  22. 水龍敬. 「困るなぁーチラッチラッ」. pixiv. 2020-05-11 (日本語). 
  23. magnet 【寶鍾瑪琳・潤羽露西婭cover】. Bilibili. 
  24. 全員浮氣封殺キッスで默らせるしかない・・・!!!. Twitter (日本語). 
  25. まつりせんぱい、事故って曬してしまって申し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Twitter (日本語). 
  26. 【兔田佩克拉/櫻巫女】情人節・kiss【寶鍾瑪琳/夏色祭】. Bilibili. 
  27. JK與大姐姐的宅舞教室. bilibili. 2020-03-09 (中文). 
  28. 【15・20萬人記念💘】歌ってみたりおしゃべりしたり❣感謝を込めて💘. Youtube (日本語). 
  29. 【晚酌雜談】よっぱっぱお姉さんとお話ししましょ. Youtube (日本語). 
  30. 【晚酌雜談】3Dお披露目・しゃべフェス感想裏話など💘. Youtube (日本語). 
  31. “寫給親愛的瑪琳船長”. Bilibili.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