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宪兵团(进击的巨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ot logo.png

宪 兵 团.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宪兵团
组织种类 机构/部门组织
组织领导人 奈尔·多克
组织人数 约2000人
组织驻地 围墙内人类基地
登场作品 进击的巨人

宪兵团谏山创创作的漫画《进击的巨人》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组织。

简介

纹章是盾与独角兽(执法独角)的兵团。统制人民,带来秩序的都市守护者。

宪兵团概况

在国王身边管理人民,维持秩序。因为拥有在内地生活的权利,而且只有在“训练兵团”的期末考试综合成绩前十名的新兵才能加入宪兵团,所以是几乎所有新兵的终极目标。 总人数大约2000名左右,如果加上归“宪兵团”指挥的驻扎兵团,实际可动员兵力大约有5000名。由于远离前线,不需要与巨人战斗,所以似乎少有实战经验者。

在性质上跟当初以民主方式成立的“调查兵团”很容易产生对立。

在该年度的训练兵团里成绩前10名的人可以申请加入。还有在驻扎兵团累积不少经验的士兵也可以申请转调。

地位比驻扎兵团来得高,在内政各方面都拥有隐形的权力。因为没有机会在前线与巨人进行接触,没有兵力耗损的问题。

在各个城墙都会配署约200名左右的宪兵。主要的任务是管理训练兵团以及监视驻扎兵团,还有负责消防方面的指挥统驭。除此之外还负责逮捕拘禁政治犯与重大罪犯。宪兵团会优先调查与贵族或王室有关的犯罪行为。

现在的宪兵团内蔓着因自大而产生的精英意识。后与调查兵团成立联合部队,共同参加墙外调查。调查兵团:UCCU

宪兵团是国王的护卫,本应该公平公正,捍卫秩序之意,其实宪兵团骄奢淫逸,腐败官僚,欺压民众,鱼肉百姓,与地方贵族勾结,倒卖国家货物。贩卖毒品,畏惧地下城势力。

宪兵团故事线

850年,来自墙外世界的格里沙·耶格尔夺取了始祖巨人并传给艾伦,后者加入调查兵团并在众目睽睽之下变身巨人。马莱方面也有三名智慧巨人对调查兵团予以渗透。

在以上种种情况之下,王政府拥戴伪王、向岛内民众掩盖墙外有人类存活、巨人是人类(尤其是艾尔迪亚人)所变一事濒临泄露,因此王政府决定先下手为强,宣布调查兵团为非法组织并对其成员进行通缉,并派出宪兵团逮捕团长艾尔文。然而,在审判席上,负责押送艾尔文驻扎兵团司令匹西斯与总统萨克雷一同反水,并与艾尔文一同发动了针对王政府的政变。王政府被推翻,宪兵团全员被解除武装。

新王政府成立后,宪兵团被改组,地位大幅降低,大部分权力交由调查兵团驻扎兵团,仅剩余保护王政府的职责。在耶格尔派发动哗变时,宪兵团又一次遭到清洗,成员数量大幅减少。

地鸣启动后,宪兵团又遭到了超大型巨人和吉克所操纵的无垢巨人的双重破坏,已经残存无几。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