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富樫义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currentevent.svg
富樫义博
富樫义博.jpg
本名冨樫とがし 義博よしひろ
(Togashi Yoshihiro)
别名Yoshirin
国籍日本
出生1966年4月27日(54岁)
职业漫画家
相关人士妻子:武内直子
弟弟:富樫秀昭
牌友:谷川流
代表作品
幽游白书
灵异E接触
HUNTER x HUNTER

富樫义博(日语:冨樫 義博とがし よしひろ),日本山形县新庄市出身的男性漫画家,以《幽游白书》及《全职猎人》而闻名。

简介

  • 日本山形县新庄市出身。血型A型。
  • 爱好棒球、摇滚乐、养蛇、打TV Game。
  • 妻子为《美少女战士》的作者武内直子(1999年结婚);弟弟为成人漫画家富樫秀昭(笔名:冨樫)。
  • 曾获第34届手冢奖、第24回周刊少年Jump赏佳作、第39回小学馆漫画赏。
  • 周刊少年Jump《HUNTER x HUNTER》不定期连载中。

作品

漫画

他人作画漫画

其他

声音岀演

※曾在《HUNTER x HUNTER》动画声优2度出演

  • 不明(パイロット版)
  • 受验生之一(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版 动画#13话)

争议

  • 被网友评为「最常休刊的漫画家」,经常性地以各种理由长时间休刊或拖稿,理由包括:外出取材、家庭旅行、照顾刚出世的孩子、没灵感、生病、腰痛、打麻将等。
    • 以至于日本某些网友直接把处于休刊状态的漫画称作“富樫状态”,不管是不是富樫的作品
  • 多次直接拿草图出来刊载
最常休刊的漫画家

富樫义博2.jpg

  • 真相:个中原因绝非富樫黑粉所说的那样,事实是:
    • 富樫在早年还只是稍有名气的小漫画家,为了要拉高能见度,练就了把漫画当成月本来出,结果知名度是提高了,但也开始落下了隐患......
      当富樫开始绘做真正的成名作《幽游白书》时,因为要赶快拿到稿费来过生活,于是在截稿前就交出去。然而当时的责任编辑们却不能感受富樫的心思,一味的要富樫赶快交稿好达成业绩。当稿子交出去了、稿费也拿了,又是另一轮的地狱轮回,等到《幽游白书》完全脱稿,富樫开始走红时,之前的隐患纷纷出笼:双上肩反复性的拉伤、脖子和腰部出现骨节、膝盖因长久坐导致出现关节损坏,以及手肘的关节出现问题和腰部肌肉严重拉伤,再加上积压已久、所有不爽的情绪一次的爆发,直接与出版社(集英社)拍桌,扬言不顺他意就直接投稿待遇较好的其他出版社,集英社为了不要让富樫这棵摇钱树出走,便和后者妥协。最终在其他作品延迟交稿,集英社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作没看到,只要富樫有交稿就好。于是富樫可以随意拖稿(实维修养身心)而不会被催稿。

关于姓名

中国大陆中少动漫引入的《全职猎人》,作者译名为富坚义博,“冨”字以其在中文中的正体字“富”代替,“樫”字以声旁的“坚”字表示。2016年腾讯动漫代理《幽游白书》时延续了这一表记。然而两字意义完全不同,因此两字的对应关系无从谈起。

香港天下出版社代理的《幽游白书》,作者名以樫義博表示;而台湾东立代理的《幽游白书》,作者名沿用日语原文樫義博。

如何用四个褒义字组成一个贬义词?答案就是富坚义博!

画廊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