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小矮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所有小型类人种族的统称
关于:常在欧洲民间传说中出现,带着圆锥帽子的矮小仙灵
参见条目:「地精
大萌字.svg
小矮人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小矮人
萌属性别称 侏儒、小人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相关萌属性 幼儿体型

小矮人是对所有小型Small类人种族的统称,更小的微型Tiny类人种族(Lilliputians)[1]不做一谈。

简介

几乎每个奇幻世界都至少有这样一个种族,它们的定义特征是它们很矮。它们通常在冒险队伍中扮演“团宠”的角色(当它们不是主角时),并且通常定位为“萌物”。不过,小矮人也可以定位为炮灰、辅助和肌肉,但一般不会被定位为领头的。如果某一个小矮人种族被认为比其他小矮人种族都要高,那么这个种族很可能是矮人(因此有时被视为中型类人生物)。因为小矮人长得像个孩子,所以这些小矮人很有可能是天赋施法者(小孩通灵)。[2]

对应的大型Large类人种族为小巨人或者大人,而巨型Huge类人种族通常直称巨人,有些作品会出现更大一级的泰坦种族。

小矮人种族

  • 矮人————源自北欧神话,擅长锻造和喝酒。
  • 半身人————源自托尔金的霍比特人,主题贴近田园牧歌。
  • 小矮妖————源自爱尔兰传说,据称在彩虹末端守护金币锅。
  • 地精————源自文艺复兴时期的元素精灵,后来被作为当时流行的欧洲小矮人仙灵的代称,在现代奇幻中经常为蒸汽朋克发明家。
  • 圣诞精灵————源自圣诞传说,帮助圣诞老人制造玩具。
  • 仙灵————只包括其定义②里的种族。
  • 拉拉菲尔————源自FF14。
  • 小黄人————小黄人大眼萌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