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峰田茉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声优主要作品
Ambox currentevent.svg
峰田茉优
2021写真
Mineda Mayu 2021.jpg
事务所照
Mineda Mayu.jpg
姓名 峯田みねだ 茉優まゆ
(Mineda Mayu)
昵称 だまゆ、やまだ
出生 1997年11月28日
年龄 23岁
出身地区 长野县
所属公司 VIMS
出道角色 女孩子A《隔壁的吸血鬼美眉
代表角色 八宫巡偶像大师 SHINY COLORS
相关人士 关根瞳近藤玲奈草本夏明凉本秋穗前川凉子永井真里子田所梓冈咲美保厚木那奈美
Folder Hexagonal Icon.svg 配音的角色相关文件

峰田茉优是日本的女性声优,隶属于VIMS

经历

  • 千叶县出身。
  • 从小就看动画,从《小魔女Doremi》开始,在1年级的时候看了初代的《光之美少女》。中年级左右发现自己喜欢的动画是《洛克人.EXE》。小学5年级的时候,看了《噬魂师》,患了相当早的中二病。从中学开始看《光之美少女》系列动画作品。
  • 从小学开始就很喜欢机器人,本来想进技术部,但由于姐姐在同一所中学的美术部,因此觉得和姐姐做同样的事情也不错。进入美术部后,遇到了很多同样喜欢动画的朋友,也了解了VOCALOID等优秀的文化。
  • 成为声优的契机是看了《轻音少女》以后受到了竹达彩奈的影响。中学1年级的时候,第一次用自己的零花钱购买的商品是竹达饰演的中野梓的角色CD。并且觉得悠木碧在《七大罪》中饰演的黛安和《魔法少女小圆》中饰演的鹿目圆香性格完全不同,自己也想尝试。本身和家人一起看剧团四季的音乐剧,由于对表演很感兴趣,自己又很喜欢动画,所以决定成为声优。认为竹达和悠木的组合petit milady对自己来说是神。
  • 与同事务所的前辈阿部里果福原绫香在Next Star Circle的活动中共演。
  • 和阿部里果共同主持广播「隠し玉!」。
  • 冈咲美保共同主持广播「みほまゆ」。

人物

  • 特长:抓娃娃,卡拉OK,画插画,跳舞。
  • 中学时期曾是美术部部长,不过总是在放学后在校内散步时参观其他社团的活动。
  • 喜欢在不熟悉的路上散步,也喜欢连续3小时逛街看衣服,最后因为太累了所以马上就睡了(笑)。
  • 喜欢无机物。例如:电线杆,重型机械。喜欢混凝土突出的钢骨。小学1年级的时候在电视上看了机器人比赛,觉得机器人很帅,在成为声优前甚至想从事有关机器人开发的职业。
  • 其中特爱挖掘机,挖掘机有种恋人的感觉。想坐到挖掘机的斗里。
  • 本来是以歌手出道为目标的。非常喜欢LiSA,自己也想唱热血的摇滚。
  • やまち山贼的恩赐&勇气的证明だまゆ自称的外号やまだ,但要注意的是本人并不是很喜欢这个称呼
  • 同时也是位P,在偶像大师百万现场的担当是最上静香,在偶像大师2018年年末nico生放现场兴奋地握住担当中之人同时也是前辈的あずあず的手这手不洗了,其实在休息室的时候本人就带著静香的吊饰作为护身符用了。在偶像大师MUSIC ON THE RADIO第23期中,被主持沼仓爱美评论到是那种“不怎么能压抑住自己情绪”的人,感情会马上在脸上表现出来。此外,本人还透露道自己在偶像大师灰姑娘女孩中的担当是诸星琪拉莉,在偶像大师闪耀色彩中是大崎甜花,在本家中则是四条贵音DD确认。被问及为什么担当同时是琪拉莉和贵音时,本人解释说或许是因为比较喜欢身高比较高的偶像。
  • 但个人推特的头像衣装为自己主演的八宫巡
  • 玲奈语上手。在偶像大师相关节目中多次肩负翻译玲奈语的重任。高山P:“她(近藤玲奈)的特征就是慢慢地你就不知道她在说什么了。”
  • 跟同事务所的凉本秋穗关系很好,和永井真里子河野日和关系也不错。而跟声优厚木那奈美是中学时期的同学。
  • 除了原本组合与凉本秋穗外,跟シャニマス的其他声优关系也都不错。其中シャニマス声优们在圣诞聚会好像有个人的背景不太一样。前川凉子特别发推だまゆ吃披萨的照片,同时也是だまゆ在「本気!アニラブ」毕业后非常难得的公开独照。
  • 成为声优的目标是为《光之美少女》系列动画作品中的角色配音。
  • 憧憬的声优是上田丽奈。在作品中饰演女儿角色的时候,在听了上田丽奈的配音演技和歌曲后,觉得上田在自己心中变得神化了。

出演作品

  • 主要角色以粗体显示。

电视动画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Web动画

2019年

OVA

2019年

剧场版动画

2020年

游戏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