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川建国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LACK
HISTORY
本页面有政治相关的敏感性。
  • 请注意,本页面表述的内容与真实事件无关。
  • 关于政治问题萌娘百科概不负责。
  • 请不要滥用此模板。
Military.png
Warning.png
Gengxinji.jpg
川建国
建国同志.png
建国同志
用语名称 川建国
用语出处 川普推特
相关条目 观海同志普振华鲍解放杨大人
川普娘(Pixiv ID:59871748)

You're fired!

Fake news! Go ahead!

川建国是美国总统唐纳德 · 约翰 · 特朗普Donald John Trump川普的代号。他是继奥观海奥巴马同志后的又一名打入敌方高层、身在敌营心在汉的伟大卧底。

由来

“川建国”同志一词多次在网络中提及,意思就是当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进行的决策被国内网友认为十分愚蠢和无厘头,对美国本国毫无好处,反而有益于中国时,中国网友便以该句反讽他其实是中国派去美国潜伏的间谍。表面上处处和中国作对,其实是为了麻痹美国人的心智,里应外合,促进中国的发展壮大,是我们劳苦功高的“建国同志”。

该梗尤其常见于美国发布明显针对中国的政策时。也常用于评论美国国内政治经济军事等领域的负面新闻。通常以“川建国同志又立功了”的形式出现。

也有传言称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发表了一份感悟,称朝鲜半岛其实很早的时候属于中国,于是后来有网友恶搞将他称为川建国。俗话说高手在民间,从特朗普在中国的别称就可以看出中国人民对这个美国总统的认识和态度了。他的舅舅,著名的发明家、物理学家约翰·乔治·特朗普曾经无偿赠送给中国一批制作静电质子加速器的零件(制造蘑菇蛋必备)

另外,他还是一名大舰巨炮主义者。

在2020年新冠疫情中,建国同志积极地对美国抗疫进行干扰,声称“疟疾药治新冠”和“肺部注射消毒剂杀死病毒”,领导共和党人隐瞒美国疫情,促进复工,对地方政府从不支援,极大限度地助长了美国疫情的发展。他代表党中央赞扬了美国人民即使抛头颅洒热血也要劳动恢复经济建设的决心,美国人民伟大的牺牲精神于世界人民的幸福有着无与伦比的贡献。

分析

心理学家分析称,特朗普的心理特质包括自恋、自恋型人格障碍、躁郁症、偏执人格,表现为自我感觉良好、说谎、怒骂、吹嘘、责怪他人、需要被他人不断赞美等.这导致他的行为在其他人看来可能是奇怪的.特朗普的很多政策受到这些特质的影响,导致许多人认为他的部分政策十分不智.中国部分网友的言论实际上只是跟风玩梗,事实上无法证明特朗普是“发展中国家”。

  • 手风琴大师:指特朗普演讲的手势很像在拉手风琴,在Youtube上有人把手风琴P在特朗普的演讲视频上,结果毫无违和感,这个视频经由搬运之后在天朝网络也成为了川建国的一个名素材。
  • 没有人比我更懂ooNobody knows oo better than me!:特朗普经典台词,该成句目前在天朝网络被广泛使用。
  • 川普暴露的时候,没有一个鬼畜UP是无辜的:指鬼畜圈的UP主喜欢创作以“川普卧底”为题材的鬼畜作品,他们中的很多人使用的都是茶几君梦二提供的川普音源,自兔鹰贸易战以来,川普卧底传奇也在鬼畜区遍地开花。特朗普弹劾风波时,有人对此调侃称天朝网络上到处都是川普通共的证据。
  • 视频编辑大师:当地时间5月26日,特朗普在脸书账号上发布了一段“黑人抬棺”视频,棺材上有拜登的竞选标志。视频中还穿插了一段拜登22日接受黑人电台《早餐俱乐部》采访时发表的言论“如果连选我还是选特朗普都不知道,那你就不是黑人了”。
    “黑人抬棺”视频。
  • Fake News!: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批评媒体时的一句经典台词,在2020年2月末后出现的尤为频繁。曾因为出现频率过高,被柯林斯词典收录为2017年度之词
2020年某新闻发布会部分记录

Reporter: Mister president some Americans feel concern that you are not taking this (pandemic) seriously now总统先生有些美国人正在担心你没有认真对待这次疫情
and some of your statements don't match what your health experts are saying...而您的一些言论与您的健康专家的表述不一致...

President: That's C**! Fake news! Go ahead thank you very much!这是C**!假新闻!下一个问题万分感谢!

世绩

  • 2016年2月3日,特朗普被提名角逐诺贝尔和平奖。特朗普被提名的理由是他主张的好战意识形态。美国媒体自己都感到不好意思。
  • 2016年11月9日,唐纳德·特朗普获得276张选举人票,超过270张选举人票的获胜标准,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
  • 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正式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
  • 2018年6月12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会晤。人民领袖相见
  • 2018年8月7日,西好莱坞市市议会投票通过“特朗普之星”将永久移除。
  • 2019年2月,唐纳德·特朗普饰演自己《亡命国度》&《华氏11/9》获得2019金酸莓奖最差男主角。
  • 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排名544位(美国第201名)。
  • 2019年10月31日,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程序。
  • 2019年12月1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针对特朗普总统提出的两项弹劾条款,包括滥用职权和阻挠国会两项。可能是为人民服务被发现了
  • 2020年2月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否决了两项弹劾条款,弹劾失败。

文豪系列

由于天朝网友个个都是人才,以川建国为主角的微小说也在各大平台被不断地创造和传播,其中也出现了一些被广泛复制粘贴的段子,每当有川建国的鬼畜出现,评论区就会集体吟唱。

1

“你暴露了,川建国!”
希婆子轻蔑地看着台上正在作简报的川普。
几十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川普。
他扫视了一眼前方的一群CIA探员,知道自己已无路可逃。
恐惧反而不在川普的脸上。
“洋鬼子们,来吧!用你们污浊的子弹向我开枪吧!但请你们看清楚,这些子弹无法污染我纯洁的心灵!”他义正言辞地怒斥着眼前之人。
川普用燃烧着火焰般的坚毅眼神拷问着CIA探员罪恶的灵魂。
他们还是开枪了。川普被洞开的胸口中,一腔的热血喷涌而出。
那血,鲜红无比,如同祖国旗帜上的一抹红!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他用双手抓着讲台稳住身形,向CIA探员怒吼着不屈的声音!
在逐渐模糊的意识中川普同志进入了梦乡,他微微听到希婆子的脚步声走近,他露出了微笑的面容。
希婆子伏身在川普耳边轻语:“青山处处埋忠骨…”
……
前一天傍晚,在蒙蒙细雨的阳台,一个蓝衫女人走向金发男人。
“是你?”希婆子惊愕道。
“是我!”川普的回答铿锵有力。
他们默契地交换了眼神。
“‘他们’已经注意到我了,我想,时间不多了,交接吧!以后的日子,就剩你一个人了,保重。”
川普充满期许地望向希婆子。
“保重。”
希婆子用成熟的眼神看向川普。
“为了祖国!”,二人一同喊出这自豪的声音。
……
“…何需马革裹尸还!”
在一众解放军官兵的护卫下,一个身着中山装的年迈老人对面前的无字墓碑诉说着关于忠诚的赞歌,老人整顿了一下衣装,向无字墓碑深深地敬了一个军礼,久久地立在原地。
礼毕,老人的眼眶微微泛湿,从自己中山装上胸口袋中掏出一条小小的红领巾,轻轻地别在墓碑上那洁白的花环上。
老人的情绪此时已无法抑制,刚毅的脸上泪如泉涌。
老人轻轻地抚摸着墓碑,深情地说到:“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绩永世长存!”

……
公元2049年,加利福尼亚民主共和国的广场上立起了一座雕像,一座英雄的雕像,基座上有一句描金汉字:没有人比我更懂爱国!

2

1957年除夕,天安门广场,23:59
“孙政委,他真的要去吗……”
“小张,忘了他”
“可是……”
“忘了他”
“为什么?我不明白一个孩子为什么要去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他还有个年迈的母亲,他,他……您至少让他过完年吧”
“任务要求,这是上面的意思,也是我的意思,更是他自己的意思,这一……”
烟花的声音掩盖了政委的声音,政委说了很多话,我都没听清,举国欢庆的时候一个母亲跪在天安门广场哭的稀里哗啦,我上去扶她
“婶婶,要不咱把他叫回来吧,咱不去了好吗”
她没有理我,继续哭着,给了我几个东西,忽的,汽笛响起,红旗汽车开向了机场,简短的送行结束,一头金发的年轻人目透坚毅的望着烟花下飘扬的红旗,渐渐远去。我低头,看见了一份资料,几个勋章:川建国,爷爷战死抗日追为烈士,父亲战死抗美追为烈士,现赴美国执行卧底计划,寻找时机为中国提供情报并削弱美国经济……
2020,天安门,除夕 0:00
“张政委,怎么了?”
“没事,想起了老政委和一个故人,哪个人的任务完成了,我在想他回来时庆功宴怎么办……”

[1]
3

川普者,益州成都人,华夏之猛士也。其名氏不可考,或云建国。少有逸才,好任侠。共和初,客游云梦山,从鬼谷先生学术。先生循“普施明法,经纬天下”之序,以次纳八徒。普居众首,又籍蜀川,故谓之川普。

及加冠,会局座张召忠携诏访云梦。张召忠者,水师少将也,领战忽局。当是时,美举兵攻交趾,据第一岛链,列舰北巡至南海界。局座忧惶,乃请先生曰:“暴美虎视华夏久矣,南海虽赊,岂容长安!先生不出,为天下苍生何?”对曰:“乡野老朽,心有余而力不逮也。请遣一徒使美,可破之。”普即越众而出,曰:“微先生言,某愿请缨”。

普将行,门墙有知其事者,皆肃衣冠以送之。至京郊,张召忠击筑,川普和而歌,为变征之声,士皆垂泪涕泣。又前而为歌曰:“男儿应是重危行,岂让儒冠误此生。况乃国危若累卵,羽檄争驰无少停!”复为慷慨羽声,士皆瞋目,发尽上指冠。普遂登机而去,终已不顾。

普善商术,既至北美,乃经营房地产业,积数年而成巨富。时天下承平日久,民心日益骄固,江山有改卜之兆。普夜观星,知美命数将终。六十七年,举大旗,竞大选。值前总统克林顿妇希拉里为内阁,党坚势盛。普哂之,乃令门客持千金之资币物,厚遗言官喉舌。及至朝堂辩论,群臣俱预曰:“大美兴,川普王。”百姓疑而不定,逾数月,民间往往语,皆指目川普。复举旗,振臂而呼曰: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则天下云集响应,遂克希拉里。

越明年,川普入白宫,拜大统领。始以所学之数术,内离间州府,对立种族;外忿恚列国,以激众怒。普相美四岁,今日损一瓦,明日毁一柱,故美虽金玉其表,实为大厦将倾。

七十年冬,荧惑守心,大疫。华夏见创,侵染者众,盖因封城故,保守全境。后月余,九州驰援,夙夜匪懈,乃止。然美帝权贵骄固,久不思危,普因势利导,诈言:勿忧,止流感耳。人皆以为然,往来依旧,鲜闻著口罩者。居一月,纽州牧以灾疫甚,上疏求援,弗许。寻华加二州并陷,然后全境尽墨。卒致伏尸百万,民不聊生。一时美股市崩摧,熔断者三,诸法罔效。罗刹乘时发难,挟沙特而司油市。向美之钱币,通行海外,敛万国之财不甚惜。今既失黄金,又绝石油,终无所依赖,其霸权乃废。至若美兵水师,染疫者半,卒困于孤港,不得出。

大选将至,邦分崩离析而不能守,群臣犹自相攻讦推诿。起视宇内,流民载道,哀鸿遍野,比于川普主政初,则判若云泥。是夜星河寥落,普乃问卜,三卜皆不祥,遂遁归中国。

4

天台上,一个满头金发的老人扶着栏杆,遥望着东方,嘴里操着一口奇怪的普通话喃喃的念道:散年又散年,窝已经做到了老打的位置,连普通话都快忘了怎么说,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呲上一口正宗的蛋炒饭。这时,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抬手接通,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洞拐洞拐,这里是黄河一号,有内鬼,停止任务,你的身份已暴露,请速撤离!请速撤离!喂,建国同志,你听到了嘛?建国同志?!
金发老人想回答,可是已经说不出话来,数把M416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顶在了他的后背和胸前,一个面目狰狞的老妇款款行至川建国面前,得意的道:特没谱,不,是川建国,从大选输给你的那天起,我就知道,我输给的不是你一个人,而是一个组织,一个强大阴险的国家机器!没想到他们的人居然能潜伏到总统的位置!
谢谢你,希拉外,这是我第一次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听到有人叫我的真名,金发老人惨笑道。眼神中平日故意伪装出的愚蠢和迷离已经消失不见,只剩下释然和解脱的神色。
跟我们走一趟吧,我相信议会的先生们很愿意听听总统先生亲自讲讲他是怎么一步步走到这个位置的,期间到底有多少人给你提供过帮助,或者说你们到底还潜伏了多少人!希拉外抿着嘴唇,高傲的说到。
不,你无法从一个死人嘴里得到任何情报,川建国笑了笑,此时的他似乎找回了平时的感觉,笑的像个老不正经的花花公子。什么?!还没有等希拉外做出反应,川建国已经矫健的从天台翻出,像只飞鸟般张开双手,飞向他朝思暮想的家乡。轰的一声巨响,建国已经落地,从一百多米高的帝国大厦落下,再无生机。他的身下是一滩刺目的血,嘴角却带着笑,慈祥而平静,只有胸前的红领带被鲜血染得血红,像是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焰。
天台上,希拉外望着这一幕,目瞪口呆,不可置信的喃喃自语道:这个疯子,到底是什么,让你可以舍弃美利坚给你的荣华富贵和至高权力,甚至连自己的生命都可以抛弃的如此轻松,一个国家可以派出这么多这样的人,太疯狂,太可怕了。
电话那头一直没有挂断,听到这声巨响,已经明白了一切,沉默了片刻,一个声音颤着轻声说道:任务已结束,建国同志,欢迎回家。
希拉外挥退了安全部队,办公室里除了希拉外空无一人,只见她缓步走到办公桌前,拿起对讲机,望着楼下渐渐聚集的人群中那一抹刺眼的猩红,坚定地说:建国同志已牺牲,希拉外将继续执行任务。

5

《隐形守护者》
夜晚的白宫仍是灯火通明
川普结束了一天的政务,在推特上日常发表睿智言论后,便瘫倒在办公椅上……
四周静悄悄的,川普强撑着睁开那双已满是疲倦与混沌的双眼,将手伸向平日根本不打开的抽屉,随着手越来越近,川普渐渐红了眼眶,手愈来愈颤抖……平日那个令人厌恶的川普,此刻竟显得有些可怜……
“咔”
抽屉被缓缓拉出……
川普缓缓地从中拿出一张照片,这是一张已泛黄的老照片……照片上的年轻人带着那个时代特有的五星帽,手持着五星红旗,而他那背后巍峨的建筑,占据了照片的大部分,红色的瓦墙,磅礴的气势,古老的风格,这便是天安门,而那个充满朝气的年轻人便是川普……
回忆涌上心头,如涛涛巨浪,冲击着这个在风口浪尖的老人……
他又想起了那个斜阳残照的下午,上司紧握着他的手,颤声说到:“川建国同志,明天你将去往美利坚,你的身份将不为所知,你的过去将无人证明,你的荣耀也许终有一日,会被世人所知,但会很晚很晚,也许百年、千年……你将不会有任何外援,任何支持,任何形式的帮助,这是一场注定孤独且充满危险的道路,你仍愿意吗?”
年轻人眼中那团不灭的火焰,愈来愈强烈,好似永不会熄灭……
铿锵的声音在这个小房间内猛地响起……
“我 愿 意!”
川普终是嚎啕大哭起来,如一个平凡到尘埃里的普通人。

多年后,川普将核弹发射密码改为123456,并用推特向大家询问安全与否……
那日,美国媒体炸了锅,经济再次陷入危机……
那晚,一个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在采访川普时,将一个纸条悄悄地递给川普……
深夜, 川普打开纸条,那熟悉的中国字,让川普的眼泪夺眶而出……
“你的故事,我见证了。

基♂友の评价

拉里·金:他是个传奇人物,一生起伏跌宕”“现在没有低潮,未来只有高潮”。

普京:毫无疑问,他很聪明且才能出众”,“他很有才华、人格出众”。

有诗曰:

其一:

     生将其猖,梦亦狂诳。
     孰予清康,惟尔最慌。

其二:

     处兮立张,不世其当。
     何以昌邦,兼济谦商。

其三:

     川普更张又改弦,号称利国我优先。
     退了跨太巴黎废,剩得盟邦伊核悬。
     禁穆墙高两千里,惹耶沙冷始元年。
     不消萨德消金胖,世贸岂容挥霸鞭。

有词曰:

其一: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国徽,右勋章,红领冠颈,美任总统岗。为报倾国养育恩,退公约,看伊朗!
     独身一人任他乡,鬓微霜,又何妨。加州独立,何日美两堂,会戏经济如泡沫,东日望,心悲凉!

其二:

     美国风光,千里封城,万里讣告。望南墙内外,墨仔却步;纽约上下,顿失喧嚣。口罩不戴,自费治疗,欲与欧洲试比高。保股票,看八熔八耻,分外妖娆。自由如此多 
     娇,引无数政要竞折腰。惜福奇博士,吹不动哨;纽约时报,驰名双标。一代首富,比尔盖茨,只识埋头做疫苗。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金毛。

关于他的真名

  • 2020年5月22日与5月23日间,有人在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网站上的关于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的页面上,发现其报名所需文件样例的插图中的身份证正面图中,头像是川建国(虽然图像总体很糊,但轮廓清晰可见),而下面文件名却称之为“张国庆”。其实本图早在2019年9月1日就有人在bilibili揭示了。但直到2020年5月23日才流传国内外。更有人提出,青岛曾是德国的租界,而川本人父系德裔,这似乎是非同小可的巧合。

外部链接

  1. bilibili作者:第我就问你大吃货

http://www.coozhi.com/shenghuojiaju/shenghuochangshi/95835.html 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