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巨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巨灵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巨灵
Genie
萌属性别称 镇尼、精灵、杰尼、魔精、灯神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相关萌属性 仙灵巨魔

巨灵(英语:Genie;日语:ジーニズ)是一种中东民间传说生物。

简介

在中东的民间传说和伊斯兰教中,巨灵(“jinn”在阿拉伯语中是“隐藏”的意思)是在上帝创造出第一个人之前由四种元素创造出来的。他们(通常)是看不见的人,实际上比我们意识到的更像人类——他们出生、长大、结婚、生子,最终死亡。据说它们是由“无烟的火”构成的,也许是某种类似于能量生命的东西。他们也非常长寿和高度熟练魔法。然而,如果《天方夜谭》能说明一些问题的话,它们也可以用凡俗方法杀死。(至少有数个巨灵被石头砸中了脑袋)。他们有时被困在瓶子里。如果你让他们走,他们可能会满足你的愿望。或者他们可能被封在戒指或灯之类的东西内,被迫服从召唤他们的人的命令。巨灵可能是善良的,也可能是邪恶的,甚至可能是虔诚的。甚至还有各种各样的巨灵,就像仙灵是由许多不同的生物组成的。对巨灵的信仰在今天的中东仍然很普遍。

在伊斯兰神学中,上帝告诉巨灵,他们应该臣服于人类的优越性,但他们的领袖伊布利斯(Iblis)拒绝这样做;因此,他们中的很大一部分人最终被苏莱曼和其他圣僧囚禁在灯具之类的地方,被迫实现愿望。伊斯兰教中的巨灵也可以魔法依附上人类,原因多种多样——他们可能迷恋人类,也可能只是个混蛋。在驱魔期间,巨灵可以选择皈依伊斯兰教,离开人类的身体或者死亡。顺便说一句,伊布利斯从未悔过,他发誓要让人类堕落……换句话说,他是他们的版本的撒旦(事实上有时被称为Shayṭān或Shaitan)。

在流行的西方媒体中,巨灵是不朽的存在,几乎无一例外地被困在一盏灯或一个瓶子里,经常通过一缕烟雾出现。(最初,这些物品中至少有一部分只是作为召唤巨灵的一种手段,实际上并不包含它)。他们必须满足你三个愿望,他们可能会搞砸,也可能不会搞砸。(在《天方夜谭》中,这个数字从1到无穷大)。[1]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巨灵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