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弱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弱娇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弱娇
萌属性类别 性格类
典型角色 春日野穹帕秋莉·诺蕾姬娜娜莉·vi·布里塔尼亚
相关萌属性 傲娇病娇

弱娇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ACG界用语,多为御宅族所使用。多种情况下指的是患有某种疾病或由于体弱多病而又有娇羞的一面,因此导致的惹人怜爱的萌点。弱娇经常与病娇相混淆,后者往往被错用于前者。实际上弱娇在ACG界相对病娇有更广泛的覆盖面。

弱娇与病娇的区别

弱娇中的指的是体弱的弱,有时不仅是体力上的弱,还有性格本身软弱或者温柔等。弱娇娘整体给人一种脆弱,柔软,需要保护的感觉。

而病娇中的,指的是心理上的疾病。病娇娘通常对所爱之物(如兄长,男友,甚至是玩偶)带有病态的狂热的喜爱。为了保护自己喜爱的东西不惜做出疯狂的举动(如砍杀对手,监禁哥哥等),并且这在她们看起来是完全合理的。病娇娘整体给人一种疯狂,恐怖,非常危险的感觉。

弱娇与病弱的区别

“弱娇”中的“弱”即是“病弱”。

二者的区别就在于“病弱”是“只弱不娇”。

弱娇娘的属性转换

由于弱娇娘体弱多病的身体限制,她们的世界通常仅限于自己的家里,医院的病房。她们的世界里通常只有每天照顾自己的家人(比如哥哥)。因此一旦有未知的,以前未见过的事物闯入她们的生活,就会导致她们非常恐惧,严重时甚至会精神崩溃。如果是有别的女孩子闯入了哥哥的生活,为了保护唯一的哥哥不被他人从自己的世界中夺走,弱娇娘可能会迅速黑化做出疯狂的举动。

有些人可能难以理解:为什么仅仅是拿走了一个玩偶,就会让一个弱娇女孩精神崩溃。这是因为这个玩偶(or哥哥)是她们的生命的全部。

同时因为弱娇女通常涉世未深,所以一些弱娇娘会有一定的天然属性,有时甚至是天然黑属性。而另一些弱娇娘身患重病,反而有超脱生死的泰然处之的精神境界。

弱娇娘的攻略要点

所以说攻略此类角色的重点就在于控制关系的平衡。

要打开这类孩子的心房,从一个监护者变成恋人可是很困难的一步。

让这样的孩子真正走出房间,去结交朋友真正的去生活才是TE

如果只是一味的疼爱,就只有一辈子做哥哥 或者好人卡的命啦

但是也不能肆意妄为的把女孩子扔在家里不理不顾,自己去欺负弱气班长或者隔壁的大姐姐什么的,尤其是已经和她有很深的关系的情况下。

否则就会触发哥哥让开这样我杀不了那家伙这样的喜闻乐见剧情。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弱娇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