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恐怖袭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ilitary.png
萌娘百科郑重提醒您:
Law-greendam.png
该条目记述的内容或行为,在现实中可能违反特定国家、地区的刑法,构成犯罪。
请勿将本条目内任何内容用于您所在地区法律或人道主义精神所禁止的行为。
萌娘百科以及条目编辑者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T0181b5d8c511174a62.jpg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恐怖袭击
活动种类 犯罪类
相关作品 反恐精英》、《彩虹六号
相关活动 爆破,挟持人质,暗杀重要人物,枪击,核辐射袭击,生物化学袭击等

恐怖袭击是现实中以及ACGN作品中的事件之一。

简介

  • 恐怖袭击是指极端分子、某些极端的宗教信仰者、极端反政府武装组织等恐怖组织人为制造的针对但不仅限于平民及民用设施的不符合国际道义的攻击方式。
  • 部分恐怖袭击为团体活动,且恐怖袭击题材在警匪电影或警匪/军事题材中的游戏/ACG中非常常见。(例子:《反恐精英》《彩虹六号》等)

恐怖袭击的具体行为

  • 恐怖袭击是指极端分子人为制造的针对但不仅限于非特定平民及民用设施的不符合国际道义的攻击方式。
  • 恐怖袭击从20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有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的严峻趋势,原因之一是传统游击战在卫星等现代手段之下变得特别困难。
  • 恐怖袭击是难以定义的概念。
  • 当你站在「恐怖分子」的观点出发,概念变得更难以理解;他们经常不把自己看作罪恶的,而是自由战士或在思想或种族中挣扎的反抗者,亦或者把自己视为正义的一方,再亦或者把自己视为推翻暴政的革命英雄,恐怖袭击是猛烈的犯罪行为,产生恐惧和威逼以影响受害者之外的群众。
  • 恐怖袭击的手法有很多种,常见有使用爆炸物、枪击、劫持重要人物或纵火等,不常见的方式则有核辐射袭击、生物化学袭击和网络恐怖袭击等,

延伸现象

  • 为了防止恐怖袭击,绝大多数国家已经建立了专门的特警/军事部队来阻止恐怖袭击或犯罪活动。(例如美国的SWAT、海豹突击队,德国的GSG9和KSK,英国的皇家特勤空军,法国的GIGN等。)

ACG情景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待补充)

分析

恐怖袭击相对传统的军事行动而言更像是政治行动。通过暴力行为,挑战政权的合法性。现代国家的合法性有很大部分来源于它承诺了公共领域不受政治暴力的影响。一旦公民遭到外国人的杀害,国家必须作出反应,否则政府的公信力将严重受损。事实上,以九一一为例,以传统眼光来看,这场行动的意义在于对五角大楼造成了重大冲击。但民众的目光却集中了世贸大厦上,很多人甚至不知道五角大楼也遭到了严重破坏。世贸大厦毫无疑问更具视觉上的冲击力,对政权合法性的冲击也更强。

以《罪恶王冠》为例,恙神涯通过简单的行动,迫使GHQ作出让步的原因正在于此。GHQ的稳固统治除了其军事实力外,还有对日本的秩序恢复及疫苗垄断。而葬仪社的行为使得秩序脱离GHQ掌控,疫苗也被葬仪社抢夺。因此GHQ在作出让步后立刻派出部队围剿葬仪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