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愚蠢的oo啊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NARUTO》大家族❤

我愚蠢的弟弟啊.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我愚蠢的oo啊
用语出处 火影忍者
相关条目 宇智波鼬宇智波佐助

我愚蠢的弟弟啊愚かなる弟よ)是出自动画/漫画《火影忍者》的一句经典台词。

简介

《火影忍者》中由宇智波鼬对其弟弟宇智波佐助所说的一句台词,在《火影忍者》中出现的众多名台词中也排的上号的极具代表性的台词,对整个故事影响深远。原句的完整版为“我愚蠢的弟弟啊我愚蠢的欧豆豆啊,想要杀我的话,就憎恨吧,怨恨吧,然后丑陋的苟活下去吧,不断逃啊逃,只是为了活着,然后等你有一天拥有和我一样的眼睛后,再来找我吧然而佐助三勾玉就去找鼬了。”

这段台词在TV中,多次以佐助的回忆的形式呈现,在故事中,因为宇智波一族对于木叶将宇智波一族隔离之事累积不满,企图引发政变,木叶的高层在通过身为双面间谍的宇智波鼬了解到了政变的事,于是便准备歼灭宇智波一族,后来木叶的暗部组织“根”的统领志村团藏找到了宇智波鼬,以留下弟弟宇智波佐助为条件让鼬动手灭族,厌恶战争,热爱村子和弟弟的宇智波鼬在痛苦万分的抉择中选择了歼灭宇智波一族,在鼬手刃双亲后,佐助见到了鼬,鼬为了刺激佐助成为复仇者使其变强,获得可以保护自己的力量,同时借佐助之手来除掉自己这个灭族的罪人,成为木叶的英雄,便以冷酷无情的语气说出了这段台词,从此佐助满怀着对哥哥的憎恨,成为了复仇者。

用法

由于在兄弟二人过去的时候,每次佐助想让鼬陪自己的时候,鼬有时就会用手指轻戳一下佐助的额头表示下次再说下次一定,所以在一些动画或者漫画片段中出现戳额头的动作时,结合宇智波鼬的这句经典台词,便会出现该台词刷屏的现象,也有人把中文和日文的念法结合,念成“我愚蠢的欧豆豆哟”。

变化

  • 我愚蠢的imoto
  • 我愚蠢的楼下啊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