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我愚蠢的oo啊

前往: 導覽搜尋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NARUTO》大家族❤

歡迎正在閱讀這個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萌娘百科帶您見證火之意志傳承者成長的軌跡☆~

我愚蠢的oo啊
我愚蠢的弟弟啊.jpg
用語名稱 我愚蠢的oo啊
用語出處 火影忍者
相關條目 宇智波鼬宇智波佐助

我愚蠢的弟弟啊愚かなる弟よ)是出自動畫/漫畫《火影忍者》的一句經典台詞。

簡介

《火影忍者》中由宇智波鼬對其弟弟宇智波佐助所說的一句台詞,在《火影忍者》中出現的眾多名台詞中也排的上號的極具代表性的台詞,對整個故事影響深遠。原句的完整版為“我愚蠢的弟弟啊,想要殺我的話,就憎恨吧,怨恨吧,然後醜陋的苟活下去吧,不斷逃啊逃,只是為了活著,然後等你有一天擁有和我一樣的眼睛後,再來找我吧。”

這段台詞在TV中,多次以佐助的回憶的形式呈現,在故事中,因為宇智波一族對於木葉將宇智波一族隔離之事累積不滿,企圖引發政變,木葉的高層在通過身為雙面間諜的宇智波鼬了解到了政變的事,於是便準備殲滅宇智波一族,後來木葉的暗部組織“根”的統領志村團藏找到了宇智波鼬,以留下弟弟宇智波佐助為條件讓鼬動手滅族,厭惡戰爭,熱愛村子和弟弟的宇智波鼬在痛苦萬分的抉擇中選擇了殲滅宇智波一族,在鼬手刃雙親後,佐助見到了鼬,鼬為了刺激佐助成為復仇者使其變強,獲得可以保護自己的力量,同時借佐助之手來除掉自己這個滅族的罪人,成為木葉的英雄,便以冷酷無情的語氣說出了這段台詞,從此佐助滿懷著對哥哥的憎恨,成為了復仇者。

用法

由於在兄弟二人過去的時候,每次佐助想讓鼬陪自己的時候,鼬有時就會用手指輕戳一下佐助的額頭表示下次再說,所以在一些動畫或者漫畫片段中出現戳額頭的動作時,結合宇智波鼬的這句經典台詞,便會出現該台詞刷屏的現象,也有人把中文和日文的念法結合,念成“我愚蠢的歐豆豆喲”。

變化

我愚蠢的imoto

我愚蠢的樓下啊

注釋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