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规模奇迹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此作品已完结
我的小规模奇迹
我的小规模奇迹.jpg
日文版小说封面
原名 僕の小規模な奇跡
常用译名 我的小规模奇迹
作者 入间人间
插画 宇木敦哉
出版社 KADOKAWA / ASCII Media Works
丛书 MediaWorks文库
发表期间 2009年10月
册数 1卷
相关作品 说谎的男孩与坏掉的女孩茸姬孤立者

《我的小规模奇迹》(日语:僕の小規模な奇跡)是由入间人间创作的一部轻小说。

内容简介

“虽然不喜欢你,但也可以和你交往。作为代价,你要好好地保护我哦。按我的理想来看,你死了也无所谓。”
大学的入学仪式,在我与她四目相交不到一秒钟的瞬间,我就爱上她了。
第一次跟她说话便告白,但遭到「笨蛋」连发的拒绝。
不过没关系,或许她明天会改变心意,所以我隔天、隔天、再隔天都跟她告白。
结果,她说虽然不喜欢我,但可以跟我交往──不可以牵手、不可以直呼名字、不可以跟人说她是我女朋友、不可以打电话给她,但是,可以为了保护她而死。

登场人物

二十年前(我的小规模奇迹).JPG 二十岁,准大学三年级学生(出场年龄)。由于身患绝症即将离开人世,决定死前向曾经的高中学姐告白。
的舅舅,现已死亡。
仅仅在序章和终章有明确出场,其他章节都是空气嘉宾。去向彼女(二十年前)告白的路上被其丈夫刺伤,彼女(二十年前)家墙壁上的血痕就是他洒下来的。在被刺后抓起[SAKURA]鞋店货框里的鞋将对方打到失去力气,这也是[SAKURA]鞋店没有迎来倒闭命运的原因。

入间人间其他作品人物的关系:
*说谎的男孩与坏掉的女孩中,椎名夏实的哥哥,椎名幸治的儿子。仅被提及,出场时状态已故。
CV:无
彼女(二十年前)
彼女,二十年前.JPG 女友彼女俊哥ハンサム丸的母亲,丈夫犯有伤害罪。
高中时期的学姐,但没上同一所大学。
第一次出场是在序章,二十一岁,是专职主妇,已婚者。据说是中途退学然后结婚。俊哥ハンサム丸带着到家里玩,立即认出是与相关的后代。
CV:无
俺(我的小规模奇迹).JPG 的哥哥。十九岁的大学一年级生,入学仪式对女友彼女一见钟情,告白两次失败,但是在第二次失败后仍然抱有信心,在向女友彼女展示自己意外捡到的生锈的刀后,得到了“虽然不喜欢你,但也可以和你交往”的答复,故事就此展开。
很可能这把刀就是二十年前被刺拔出来的那一把,可惜没有证据。

入间人间其他作品人物的关系:
*说谎的男孩与坏掉的女孩中,椎名夏实的儿子(可以肯定嫁人后改姓,所以谎男坏女系列中的椎名夏实是大学且未婚的时期),椎名幸治的孙子。
*出场于孤立者章节:12053《清幽湖底的住民》,被音石鸭称呼为笑嘻嘻的家伙ニコニコ男
CV:无
女友彼女
彼女.JPG “番茄”的妹妹,一见钟情的对象,彼女(二十年前)的女儿。
敏锐的十九岁女孩子,大学一年级学生。两次拒绝的告白,考虑到自己经常有被跟踪狂缠身,发现拥有刀后,答应与交往。

入间人间其他作品人物的关系:出场于孤立者章节:12053《清幽湖底的住民》,被音石鸭称呼为神态异常凶恶的女生三白眼の女
CV:无
私(我的小规模奇迹).JPG 的妹妹。十七岁,由于一些原因没有在高中继续上学。日常在一家叫做[SAKURA]的鞋店打工,以此为契机遇到了一位常来的面容英俊的顾客,她内心称呼对方为“俊哥”,由于鞋店中一张与鞋相关的画而和俊哥产生交集。
小时候参加绘画比赛得过两次努力奖,第一次十分开心,第二次是她不再继续画画的理由。

入间人间其他作品人物的关系:
*说谎的男孩与坏掉的女孩中,椎名夏实的女儿,椎名幸治的孙女。
CV:无
俊哥ハンサム丸
ハンサム丸.JPG 的大学同学,被称呼为番茄;在鞋店打工的顾客,其称呼如介绍所示——俊哥;女友彼女的哥哥;彼女(二十年前)的儿子。
十九岁的大学一年级学生,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喜欢画,专注于画鞋所以常来鞋店,表示自己还在兴趣和展示之间的阶段。
CV:无

注:本书中的三个我都不是一个人,两个彼女也是不一样的。阅读时注意不要弄混哦~

其他人物

  • 鞋店店长的母亲的旧相识,经营一家招牌为[SAKURA]的鞋店。
  • 南瓜、樱桃室友的绰号。
  • 研讨女:在大学组织的研讨会上,坐在旁边的女孩子,左撇子。曾向“番茄”表白,但是被甩了。
  • 种岛桧垣在大学的朋友,最后来参加了的葬礼。曾以大三学生的身份在另一系列作品《说谎的男孩与坏掉的女孩》出场,是椎名夏实的学长。与入间人间短篇小说茸姬的主角种岛绘垣似乎是平行世界的联系,也有可能只是名字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