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战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战损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战损
萌属性别称 中破、大破
萌属性类别 综合型
相关萌属性 嗜战受欺凌吃瘪M属性

战损是战斗损伤的简称,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种综合型萌属性

简介

战损是在二次元三次元作品的一场大至肉搏枪战,小至普通比赛竞争的对抗情节中,人物受到外部伤害之后引发的各方面的表现特征。

人物战损后,接下来可能会出现其他角色来搭救战损角色或黑化开挂残血反杀,或纯粹领便当等情节。人物的战损也能成为推动剧情的关键。

除了作品情节,在一些游戏中,也有角色HP低于一定量时模型和立绘变成战损形象的设定。

战损特点

  • 身体:轻则擦伤、皮肤肿胀、出现血痕。重则遍体鳞伤,浑身是血,甚至可能上升到骨折或肢体残疾以及领便当的地步。
  • 面部:面目狰狞,发出细微的喘息声,也许还会娇喘。可能会流血。
  • 动作:战损所表现的动作多种多样,通常为:
  1. 身体:正面朝上倒地、趴地,身体微微颤抖。
  2. 手部:双手撑地、单手撑地、将武器竖着插入地面、捂住伤口等。
  3. 腿部:单膝下跪或鸭子坐(在身体没有倒地或趴地的前提下)。
  • 着装:衣服和裤子上布满灰尘。如果受到刀刃、枪、爆炸的攻击,衣服还会破碎。此外,也存在一拳爆衣的设定。

萌点分析

即便有观众认为战损是虐心的事情,不希望看到喜欢的角色战损,但战损还是有其吸引人的地方。

  • 战损展现角色弱小无助的一面,令观众心疼、同情,能够激起他们的保护欲。
  • 一些角色战损后,性格会突然变得与平时全然相反,形成反差萌。如女王属性的角色在战损被攻略后露出其娇弱的属性。
  • 有时候,角色战斗是为了保护某人,那么他的战损是他英勇无畏的象征。若是保护国家,那么战损记录了他的丰功伟绩。因此角色的战损会受到观众的崇拜。
  • 战损造成的破衣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角色的色气度,深受观众绅士们的热爱。
  • 满足抖S人群们的征服欲望。

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游戏作品全员
萌娘
猛汉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