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手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手表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手表
萌属性别称 腕表
萌属性类别 计时类
相关萌属性 怀表

手表是戴在手腕上,用于显示时间和计时的仪器,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简介

手表,又称腕表,日语称为腕时计(うでどけい),可戴在手上用来看时间,以及当装饰品使用。

手表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571年,英格兰的莱彻斯特伯爵送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一只带有计时功能的手镯;1904年,法国商人卡地亚使用皮带和扣将怀表绑在手上,之后卡地亚将此商业化,命名为“桑托斯”,因此手表开始普及。现实世界里,又以瑞士的制表工艺特别为众人所知。

初期的手表腕带多为皮带搭配扣组成,但随著时代发展也出现像是塑胶腕带、金属腕带的设计,此外也有不需要指针的「电子表」的存在。

一般都是戴在左手上,但也有提供给左撇子人士专用的特制表。

智能手表

智能手表多配合智能手机使用

智能手表 (Smartwatch) 是安装有嵌入式系统、用于增强基于报时等功能的腕部手表,其功能相似于一台可穿戴式电脑的功能。大多数智能手表可以运行流动软件应用程序,其它的功能大多与便携式多媒体播放有关,比如播放调频广播与音频或视频文件,以及通过蓝牙耳机收听。

智能手表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家庭网络与互联网相连,显示来电信息、微信和新闻feeds、天气信息等内容。主要是为消费者在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下使用而设计的,比如正在骑自行车或手上提满了东西的时候。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手表

(待补充)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