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把我血加住,我有盾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把我血加住,我有盾墙!!
其他表述 我盾墙在手
用语出处 魔兽世界
战士的最高境界,就是不拿盾牌也能够开盾墙!
——英雄联盟牛头人酋长阿利斯塔

来源

这句话的出处是一个2009年的魔兽世界的游戏视频。

当时录制者的团队正在挑战黑暗神殿的最终Boss伊利丹,但在九城代理时期的WOW服务器是非常非常渣的。

这种渣在游戏中体现出来就是经常发生的高延迟lag情况。

而在视频中团队作战的多人战斗情况下,这种lag就更加的明显,严重影响了录制者所在团队的发挥。

情急之下,录制者所在团队的RL(指挥者)及团队成员便喊出了许多语无伦次的话。

如在已经掉线的情况下大喊:把我血加住,我有盾墙

由于当时万年TBC的国服WOW让玩家们蛋疼无比,加上这个视频本身的欢乐场面,所以在玩家之间被传得很火。

盾墙

盾墙是战士T(层经是3系战士)可使用的强力减伤技能。但释放这个技能并不要求装备盾牌。
5.0之前释放盾墙时必须手持盾牌

原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原台词

MT:把我血加住!我有盾墙! 猎人:有误导都上啊,等我这个还有两枪(注),打完了接上,保险点。 猎人:上误导! RL:要误解要误解要误解!(注)!(猎人:激怒了啊。)要误解!误导全上!【一秒钟后】卡了!卡了!去你…… 猎人:没事没事……顶住…… MT:没事,没事,我盾墙在手,已经……已经摁出去了我盾墙。 【一会儿网好了之后一阵骚乱】 MT:好了! 猎人:勇敢上,勇敢上! MT:RUSH!RUSH!RUSH! RL:勇敢上!RUSH! MT:坦克!法师!开盾墙上!(注) 【伊利丹准备施放“烈焰弹幕”】 MT:别被喷着!离开……离开头的位置!离开头的位置!别被喷着! 【再次卡网】 某人:又卡了……(MT:我去!)太刺激了…… 【网好了之后,众人发现已经灭队】 猎人:没法打啊,这个蛋疼…… 众人:诶……诶……

二次创作

2012年,有人以原视频的音频与当时正在放映的动画《刀剑神域》中的画面为素材创作了一个新的视频,让这个典故再次出名。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