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齋藤楓

前往: 導覽搜尋
Yama no Susume logo.jpg
日向一同創造登山旅途中的回憶吧!
齋藤楓 1.png
pixiv ID: 79003146
基本資料
本名 斎藤さいとう かえで
(Saitō Kaede)
別號 齋藤楓、楓
髮色 黑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64cm
體重 53kg
年齡 16歲
生日 1月16日
血型 AB型
星座 摩羯座
聲優 日笠陽子
萌點 長髮眼鏡學姐巨乳運動少女
出身地區 飯能市
親屬或相關人
朋友:笹原裕香雪村葵倉上日向青羽心夏黑崎穗香
異時空同位體:齊藤惠那

齋藤楓日語:斎藤楓)是由しろ所創作的漫畫向山進發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角色簡介

登場時為16歲高中二年級學生,與雪村葵倉上日向同校而高一個年級。熟練的登山者,主角團中的前輩角色。與同級生笹原裕香十分要好。

有多年登山經驗,獨自征服過日本的大部分名山。熟知登山所需知識,也具備相應的身體素質。教給了初學者的葵很多知識,也在她登山受挫時幫助她安慰她。

沉迷登山導致忽視了很多事,女子力低下。料理做的不好,只會做簡單的飯糰與速食食品。對外表與時尚不在意,不會化妝且基本只穿運動服裝。

因長期運動,身高高而身材好。具有G70的胸部,本人卻不以為意,總是穿運動內衣。在洗澡後和家中常只穿內衣。

住在山中小屋似的房子內,房間內放滿了價格不菲的登山用品。似乎有在打工的樣子。

角色經歷

初中的時候就很沉迷登山了,獨自前往各大名山縱走。被認為身材好,頭腦聰明,但難以接近。在登山過程中時有受傷,讓裕香十分擔心。

升入高中後繼續登山,與葵及日向在露營用品店相遇,之後經常一起行動。在葵遇到疑問或陷入消沉中給予指導與安撫。

因為女子力低以及升入高中後成績不佳而常被裕香說教。升入高三後因為考學壓力忙於學習,因此登山活動有所減少。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