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斗罗大陆4终极斗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Dldl4mhv.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斗罗大陆4终极斗罗
原作载体 小说
原作作者 唐家三少
改编载体 漫画
相关作品 斗罗大陆
斗罗大陆2绝世唐门
斗罗大陆3龙王传说

《斗罗大陆4终极斗罗》(一般简称为斗罗大陆4终极斗罗)是唐家三少所创作的网络玄幻小说。2018年12月14日开始连载。有漫画等衍生作品。

作品简介

《终极斗罗》是《斗罗大陆》系列的第四部,也是最后一部,讲述的是《斗罗大陆3龙王传说》一万年后的故事,作品继承了《斗罗大陆》系列的诸多设定。但因为时代的发展,这个时候的斗罗大陆已经是太空探索时代,科技含量更上一层,是一部科幻和玄幻相融合的新颖作品。

龙王传说后,光阴荏苒,一万年弹指一挥间。

斗罗联邦科考队在极北之地科考时发现了一个有着金银双色花纹的蛋,用仪器探察之后,发现里面居然有生命体征,赶忙将其带回研究所进行孵化。蛋孵化出来了,可孵出来的却是一个婴儿,和人类一模一样的婴儿,一个蛋生的孩子。

与此同时,联邦研究所正在解冻一名银色长发的女子,而一名蓝发的青年则在海滨被人发现……

人物简介

史莱克七怪(候选)
名字 武魂 定位
唐雨格 五行麒麟 控制系
蓝梦琴 冰天雪女/玉凰琴 控制系
白秀秀(冻千秋) 魔魂大白鲨 强攻系
蓝轩宇 金纹蓝银草/银纹蓝银草 控制系
原恩辉辉 紫星灵弓 强攻系
钱磊 召唤金钱 召唤系
刘锋 白银龙枪 敏攻系

设定介绍

斗罗4的科技已经进步到太空探索阶段。世界的格局和之前有所不同。

  • 斗罗星:又称“母星”,自从万年前魂兽造成的灾难发生之后,整个斗罗星因祸得福开始进化,人类也随之摒弃前嫌,当时原本三分天下的斗罗联邦、天斗帝国、星罗帝国在经过近百年的磋商和谈判之后决定合并,依旧称之为斗罗联邦,原本的天斗帝国和星罗帝国变成两个自治地区,史称天斗自治区和星罗自治区,内部完全自治,但资源却和联邦共享,从而加速科学探索研究。
  • 天斗星:第一颗被人类发现并且移民成功的行政星,大约有原本斗罗星二分之一大,星球表面百分之五十四被海洋覆盖,其中百分之四十为淡水海,另外百分之十四是盐水海。

之所以用天斗来命名,是为了纪念曾经斗罗大陆上最强大的国家——天斗帝国。

  • 天罗星:斗罗联邦发现的第二颗行政星,天罗星是所有行政星之中最像斗罗星的,甚至要比最先发现并且进行星际移民的天斗星更像,无论是气候、环境,都十分适合人类生存和居住。
  • 龙王星:斗罗联邦发现的第三颗行星,已赠予魂兽。
  • 精灵星:斗罗联邦的第七颗行政星,已赠予魂兽。因为精灵星上的精灵族愿意以和平的方式与人类缔结契约,所以,斗罗联邦自然将这第七颗行政星命名为精灵星。
  • 四号资源星:宇宙中罕见的双核星,由土元素和金元素构成,环境恶劣且盛产各种稀有金属,不同的稀有金属分布在这颗星球不同的区域,重力大约是母星的两倍。

小说单行本

单行本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定价32.00元,ISBN编号: 9787556242337

2018年11月开始,以每月一本的速度陆续出版。

第一册(1-64)封面人物:蓝轩宇

斗罗联邦科考队在极北之地科考时,发现了一个有着金银双色花纹的蛋,用仪器探察之后,发现里面居然有生命迹象,赶忙将其带回研究所进行孵化。蛋孵化出来了,可孵出来的却是一个婴儿,和人类一模一样的婴儿。与此同时,联邦研究所正在解冻一名银色长发的女子,而一名蓝发的青年在海滨被人发现。

第二册(65-128)封面人物:叶灵瞳

在模拟舱内进行综合测试时,蓝轩宇发生了意外。而就在这时,前来天罗星演出的乐公子竟然无意之中感受到了蓝轩宇的存在,乐公子会有什么样的举动?蓝轩宇还能进入高能少年班吗?

第三册(129-189)封面人物:唐乐

蓝轩宇第一次驾驶星际战机出战了,他能否力挽狂澜?当他遭遇危机时,乐公子又会如何抉择?蓝轩宇的第二魂环会带来什么?娜娜、乐公子将聚集在天斗星上,他们会相遇吗?史莱克学院,要开始招生了!

第四册(190-251)封面人物:娜娜

蓝轩宇带领着小伙伴们一路闯关,他们会成功进入史莱克学院的复试吗?他们因何前往母星,他们又会遇到怎样的挑战?

第五册(252-313)封面人物:钱磊

蓝轩宇和伙伴们即将面临最为关键的综合考试,而他们却被送到了一颗陌生的星球上,在这颗星球上,有一轮蓝色太阳和一轮紫色太阳,它们代表着什么?蓝轩宇他们能够通过考试,正式成为史莱克学院的学员吗?

第六册(314-374)封面人物:冻千秋

蓝轩宇和他的伙伴们终于正式进入史莱克学院学习了。他们经历了这么多的艰难,实力会突飞猛进吗?史莱克学院外面的分院是什么?又隐藏着哪些秘密?蓝轩宇如何才能赚到自己的第一桶金,帮助自己和伙伴们更好地修炼呢?

第七册(375-435)封面人物:刘锋

唐乐的突然出现让蓝轩宇惊喜莫名,兴奋之余,唐乐说要传授他锻造的技巧,并告诉他凡铁化神才是最好的锻造。在他的指点下,蓝轩宇终于锻造入门。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第一学期的期末要到了,期末考试来临,蓝轩宇和他的伙伴们又将面临怎样的挑战?

第八册(436-496)封面人物:蓝梦琴

娜娜到来,蓝轩宇自然得到了绝佳的提升机会,在娜娜的指点下,他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新学期开学,学院突然传来一个重要消息,将在学院内部选拔一批学员前往精灵星观礼一代兽神、暗黑魔龙王最终渡劫。渡劫如成它将跨入神级,不成将彻底陨落。

第九册(497-557)封面人物:原恩辉辉

蓝轩宇和伙伴们终于踏上了前往精灵星的旅途,前来见证兽神帝天渡劫的人众多。兽神是渡劫成功还是陨落于尘?蓝轩宇和他的伙伴们在精灵星又会有怎样的遭遇呢?

第十册(558-618)封面人物:唐雨格

期末考试又一次来临,这一次,蓝轩宇和他的伙伴们居然被派上了战舰。战舰带着他们去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是罪恶星球还是天堂星?在那里,蓝轩宇和他的伙伴们又会面对怎样的奇遇呢?

第十一册(619-678)封面人物:冰天梁

转眼间,三年过去了,蓝轩宇和他的伙伴们长大了。三年多来,他们听从娜娜的建议,一直努力积累,刻意不去突破修为。现在该是突破的时候了,而进入四年级后,任务也终于到来,他们终于要开始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第十二册(679-737)封面人物:樱落红

蓝轩宇带领着伙伴们开始执行他们的斗天任务,在任务中他们面临着困难,但也迅速成长着。为了能够带领整个团队通过这最艰难的考核,蓝轩宇和伙伴们加入唐门,获得了唐门的支持。就在这时,学院突然传来命令,让他们迎接新的挑战……

第十三册(738-797)封面人物:唐震华

蓝轩宇和伙伴们抵达森罗星,将要面对强大的对手。神级兽王二明出现,当他见到蓝轩宇的时候,顿时有所辨别,邀约他到人造的冰火两仪眼修炼。与分院的切磋结束,蓝轩宇和伙伴们一起面对魂兽的挑战,一旦突破纪录,将会有魂骨作为奖励。蓝轩宇和他的伙伴们将要迎来的是怎样的收获呢?

第十四册(798-857)封面人物:碧姬

蓝轩宇终于到了要突破四环的时候,到五环的时候,他的魂环真的能够进化到下一个层次,变成红色的十万年魂环吗?乐公子和娜娜老师都要来看蓝轩宇,他们即将第一次相见,会是怎样的场面呢?

第十五册(858-917)封面人物:郑龙江

蓝轩宇和他的伙伴们终于迎来了外院的毕业考试,他们将要面对三场考试。在七圣渊的考试中,唐雨格突然发现了自己的身世另有蹊跷,其他人也各有收获。最后一项考核到来,危难关头,娜娜突然到来,抵挡强敌,她告诉蓝轩宇:我可能是你妈妈。

第十六册(918-976)封面人物:清萝

蓝轩宇坚信,娜娜老师绝不会死。回到学院,他不惜一切请求身边所有人的帮助,并且拨通了乐公子的通信。乐公子毫不犹豫地赶到他身边。娜娜究竟是生是死?他们能够成功吗?

第十七册(977-1036)封面人物:汪天羽

蓝轩宇和三十三天翼的伙伴们一起进入第七舰队服役、历练。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他们刚加入就赶上了因为龙源晶事件而爆发的战争。蓝轩宇接到的任务自由度竟极高,他立刻决定要带着伙伴们深入敌后,到敌人的世界去看看。这是一场胆大包天的探险之旅!

第十八册(1037-1096)封面人物:凌梓晨

蓝轩宇在永恒天空城突破到六环之后,带领着伙伴们再次返回天龙星,进行深度潜伏。为了更好的潜伏,在白秀秀的建议下,蓝轩宇决定化身女装大佬……

漫画版

2019年1月31日起连载于《神漫》杂志和腾讯动漫。

也许,这是史莱克的最后一次重聚,让我们一起见证这段历史吧!

STAFF

  • 援助:唐家三少
  • 编绘:Dr.大吉、Bart.D
  • 出品:中南天使、神漫

其他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