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旅行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旅行者
TravellerLogo.png
原名 Traveller
类型 TRPG
发行 Game Designer's Workshop/Steve Jackson Games/Mongoose Publishing/Far Future Entertainment
发行时间 1977
相关作品 泛用无界角色扮演系统

旅行者(英语:Traveller)是一款有40多年历史的科幻角色扮演游戏,于1977年首次出版。[1]

旅行者是什么?

旅行者是一款比你还年长的科幻规则。它总是试图成为科幻,而不是科学奇幻,它设法实现了它……大多数时候。它基于六七十年代的科幻小说,比如艾萨克·阿西莫夫,拉里·尼文,杰瑞·波内尔,波尔·安德森,还有其他不是乔治·卢卡斯也不是吉恩·罗登贝里的人。

有八个著名的主要种族,其中三个是人类:维拉尼人,他们是颓废的旧帝国,在一个你必须发酵所有东西才能食用的世界里长大(他们的啤酒尝起来像健身袜);佐达尼人,身材高大、有心灵感应的中东人(但他们喜欢他们的思想警察!)真的!);还有最后出场的太阳星人,它来自于人类的起源星球(这让他们比任何人都强!)地球第一!他妈的耶呃啊啊啊!)其他的种族是K'Kree,半人马族,他们是狂热的素食主义者,从不以少于六人的家庭为单位旅行(“他们吃肉?轨道轰炸了这星球!”),有领土意识的阿斯兰(喵),海盗瓦格尔(嗷呜),六足Hivers(因“计划通”而创建的步行海星)和高度专业化的Droyne(昆虫-蜥蜴-y型)。

故事的背景是“第三帝国”,在维拉尼第一帝国崩溃,太阳星第二帝国爆发并崩溃后。人族在上面提到的8个种族中处于中间位置(除了Droyne,他们在任何地方都不关心被征服),并且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此外,在恒星旅行中的每一次跃迁需要一个星期,可以是一到六秒差距——你的引擎增加了跃迁的范围,但每次跃迁总是一个星期。由于从首都到边境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由于黑暗时代的反复出现,第三帝国基本上是一个封建国家,有地方长官、男爵等。加急邮件通过无人驾驶的跃迁-4X-快艇飞船进行,它会突然出现,迅速上传邮件,下载新邮件,然后再跃迁。即使是这船也要花上15个月的时间才能从首都到达边境,边境是一个典型的冒险之地。

一个典型的旅行者战役是玩家凭着抵押贷款拥有一艘小型商业护卫舰,将货物从A地运送到B地,做一些可能合法也可能不合法的零工。是的,非常萤火虫,但旅行者先来的,萤火虫有自己的角色扮演游戏,然后另一个不同的只涵盖电视剧的RPG规则版本。

旅行者在当时是独一无二的,而且仍然是不寻常的,因为你的角色可能会在角色创建中死去(后来变成严重的创伤和恢复期)。

旅行者有很多版本,因为人们就是不愿让它死去:

  • Traveller "Classic" (1977) - 装在一个黑盒子里,里面有四本5英寸x8.5英寸的小册子,全黑封面,白色字体。属性的范围是0到15(您对所有内容都使用十六进制,所以是“0”到“F”)。他们做了大量的扩展,你可以把它们都放在盒子里,直到外星人种族扩展。每个人都有军事背景,你的属性和初始装备会根据你服役期间获得的奖励进行调整。splatbooks(补完背景设定的外传)将回归初心并重写了最初的角色生成规则。
  • Traveller:2300 (1986) - 在发现其他种族之前被认为是太阳星人。用d10代替2d6。第二年就和MT搞混了。
  • Megatraveller (1987) - 将所有的splatbooks重新纳入基本规则,第三帝国的一场大规模内战改变了世设,帝皇被刺杀。大多数旅行者的粉丝认为这是脑残和吸嗨写的,所以决定忽略这段历史。这些书更大,而且没有黑匣子。
  • Traveller: The New Era (1993) - 帝国被一种病毒撕成碎片,这种病毒会把每一艘有跃迁能力的飞船送入最近的恒星。每一颗行星都与星际旅行隔绝,混乱不堪。拥有最多科技的人往往会成为当地的领主。新的规则机制,不再需要学习世设,因为你不会去任何地方。Game Designer's Workshop在他们能够再次创造任何关于太空的太空规则之前就下线了。
  • Marc Miller's Traveller (1996) (也称"T4") - 写于GDW破产后原作者获得版权的时候。他把时钟拨回到了第三帝国的开始,没有更多的刺杀,没有更多的病毒,但是他完全没有找到一个好的编辑来审查他的工作,他的书需要25页的勘误表。
  • GURPS Traveller (1998) - 这版是因为Steve Jackson是原著的狂热爱好者。没有刺杀,没有病毒,他让原来的splatbooks作者回来重写了外星种族和冒险。[2]
  • Traveller 20 (2002) - 使用d20系统的旅行者。故事发生在战争期间,当时太阳星人遇到了他们的邻居。
  • Hero Traveller (2007) - 使用Hero系统规则的旅行者,这系统也在CHAMPIONS superhero RPG中使用。
  • Mongoose Traveller (2008) - 一本新书,它并不糟糕。Mongoose购买了至少十年的出版权。世设大致相当于原来的世设。
  • Traveller5 (2013) (也称"T5") - 新版,但目前它几乎不能玩(除非你是旅行者专家)。这是一本656页的书,由粉丝通过众筹为粉丝制作,为所有可能存在的该死东西提供了规则,但却缺乏连贯性或可读性。
  • Mongoose Traveller 2 (2016) - 一款广受欢迎的版本。
  • Traveller5.1 (2017) - 最新的版本,有许多其他旅行者版本的工具箱和一个新的世设。世设至少在以前的世设的1000年以后,它允许大规模的探索战役。

你看到封面上那飞船是怎么毁的么?是的。期待吧。旅行者不是一个宽容的系统。在以前的版本中,在创角中死亡是可能的(由于人生之路创角系统)。这在现在是不可能的,但是人生之路的创角系统是如此的自然,以至于所有的角色最后不是残废就是私生子。在规则中,战斗会让你陷入困境,特别是飞船对飞船的战斗。我希望你点了太空服和零重力作为技能。

这个规则的一个主要的乐趣是用骰子来投掷恒星系的属性(提示:使用电脑或网页工具来做这件事!),然后飞来飞去去交易,低买高卖。你的买卖价格(基本价值的百分比)是由骰子和技能决定的。看看你能不能支付你的星际飞船费用,并从中发大财,此外,只要战争、政治阴谋、荒野或外星野兽不先杀了你。[3]

旅行者5在角色生成过程中再次引入了死亡(但前提是你很蠢:))[4]

衍生作品

电子游戏

  • MegaTraveller 1: The Zhodani Conspiracy (1990)
  • MegaTraveller 2: Quest for the Ancients (1991)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