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星球大战RPG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星球大战RPG
Star Wars Roleplay Game.jpg
原名 Star Wars Roleplay Game
类型 TRPG
发行 Fantasy Flight Games
发行时间 2012
相关作品 星球大战系列

星球大战RPG(英语:Star Wars Roleplay Game)是Fantasy Flight Games的星球大战授权同人TRPG,除此之外星球大战还有很多版本的TRPG,West End Games和卫生纸都出过。

简介

系列中的Edge of the Empire里,人物扮演走私者、海盗、赏金猎人等角色,在Age of Rebellion中扮演反抗银河帝国的起义军,在Force and Destiny扮演绝地武士。

机制

星球大战RPG使用Genesys系统。采用七种骰子来进行判定,人物要扔等于自己做这件事所用的属性值数量的能力骰,获得一定数量的成功和优势。gm则要根据判定的难易度来扔一定数量的困难骰,获得一点数量的失败和劣势,困难骰的数量从非常简单的0到非常困难的5。扔完骰子之后,扔出的成功和失败会互相抵消,优势和劣势也会互相抵消,抵消之后剩下的成功或失败、优势或劣势数量决定了判定的结果。成功越多,这件事做得就越成功,失败越多,这件事做得就越失败。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