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星街彗星

前往: 導覽搜尋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進條目啥都別說,先一起喊:彗醬——,今天也很可愛!すいちゃんは——今日もかわいい!
星街彗星像.jp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
彗星の如く現れた星の原石
アイドルvtuberほしまちすいせい☄~
如彗星般出現的star之原石
我是虛擬偶像星街彗星~
Hoshimati Suisei 1.jpg
作者:手島nari
基本資料
本名 星街ほしまち すいせい
星街彗星
< Hoshimati Suisei >
別號 星姐、六邊形戰士、有點神經病的藍髮大姐姐有點大姐姐的藍髮神經病
髮色 藍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60cm
體重 43kg
三圍 B:6070 W:55 H:75
年齡 18歲
生日 3月22日
血型 A型
星座 白羊座
萌點 歌姬偶像全能天才元氣貝雷帽星星眼側單馬尾精神病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YouTube、bilibili
所屬團體
Hololive.PNG
個人狀態 VTuber
新形象設計者 手島nari@_17meisai23
新Live2D製作者 rariemonn765 (@rariemonn765
3D製作者 八剣(@yatsurugi_mmd
Tag #星街すいせい
直播:#ほしまちぎゃらりー
fanart:#ほしまちすたじお
粉絲交流:#星詠み
emoji ☄️
粉絲名 #星詠み
粉絲勳章 星詠者1
親屬或相關人
AZKi赤井心戌亥床天音彼方姐街

星街彗星 星街すいせい/Hoshimati Suisei)是一名2018年3月22日在Youtube作為個人勢開始活動的Vtuber,後在2019年5月19日宣布加入成為業界團體hololive所屬,先於音樂特化型品牌「INNK Music」所屬,後轉籍至「hololive」直接所屬。

簡介

如彗星般出現Star之原石。我是虛擬偶像星街彗星。

以至今為止積累的全部、以從現在開始積累的全部,向大家傳達最好的音樂與舞台。

無法忘卻的瞬間、請與我共有吧

麻煩請你多多指教。
[1]

以虛擬偶像為目標,以音樂為軸心活動的Vtuber,目標是武道館開唱,因為是偶像的憧憬之地。

有著作為個人勢出道進行Vtuber活動一年有餘的經歷,自我介紹對唱歌、舞蹈、繪畫、模仿的各方面都擅長。

作為典型自我負責型個人勢有著相當技術力,對繪畫以及影片製作等等也顯示出其相關方面的能力。

雖然以音樂唱歌為軸心進行活動,但被問及路線選擇,回答希望是網羅全部類別活動的多才型Vtuber。

現所屬hololive旗下。

形象

重大活動歷程

2018

  • 3月18日,推特開始活動,發送第一條推文。[2]
  • 3月22日,在YouTube平台投稿第一條自我介紹影片。[3]
  • 7月2日,短暫地參加VTuber團體「S:gnal」,作為五位成員之一。[4]
  • 8月5日,從「S:gnal」中畢業脫退,回歸到個人活動。[5]
  • 11月22日,公開第一首原創曲「comet」,由VOCALOID製作人*Luna作曲作詞,自己負責影片製作以及主唱

2019

  • 1月15日,YouTube平台收益化通過。[6]
  • 3月22日,作為出道一年紀念,公開第二首原創曲「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由VOCALOID製作人キタニタツヤ,同樣是自己負責影片製作以及主唱
  • 5月19日,與AZKi同日宣布加入「hololive」的音樂特化企劃品牌「INNK Music」。[7]
  • 10月6日,在bilibili平台進行限定初直播[8]
  • 12月1日,披露新live2D造型,從音樂品牌「INNK Music」轉籍至「hololive」[9]

2020

  • 1月24日,作為hololive的一員參加於豐州PIT舉辦hololive 1st Fes. “NONSTOP STORY”演唱會活動。
  • 3月1日,進行了3D披露回&個人獨唱全場Live[10],全程展現了較高的模型質量與live能力,對她的人氣與粉絲數量的助推有較為重大的地位。
  • 3月19日,參加了REALITY舉辦的「ぶいおん!! SAKURA MUSIC LIVE」live活動,作為參演嘉賓登場。
  • 3月21日,進行了出道二周年和生日前夜祭3DLive[11],期間與hololive多位成員還有姐街進行了合唱,live最後演唱了將於3月22日發布的第三首原創曲「NEXT COLOR PLANET」。
  • 3月28日,舉辦了突擊配信,等待第二首原創單曲「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突破100W次播放,[12]並在上午12:41分(GMT+8)正式突破。
  • 6月5日,第三首原創單曲「NEXT COLOR PLANET」達成百萬播放並進行了突擊直播。
  • 6月15日,進行了b站限定3D卡拉OK回,宣布參加BML並公布由B站官方資助製作的新的半首原創曲,完整版將於BML中放出。
  • 6月17日,參加了由文化放送官方舉辦的虛擬主播音樂live活動「音樂で日本でアグる!」,作為主要參演人員獻唱,整體氛圍較輕鬆愉快,節目中演唱了廣播節目的主題曲。
  • 7月3日,參加了Tokyo V Project舉辦的音樂live活動「It's a Virtual Pop World!」,作為五名參演嘉賓之一登場。
  • 7月16日,上午11:45分左右「comet」達成一百萬播放。
  • 7月19日,參加了由日本電視台舉辦的live活動「VILLS」,與同屬無印組的櫻巫女組成了組合「ミコ(miko)メット(comet)」。
  • 7月25日,參加了「Bilibili Macro Link」即BML,作為參演嘉賓登場,演唱了b站親自為其製作的新原創曲「Pieces[13]
  • 8月7日,參加了「Bilibili World」既BW的VUP舞台,登台獻唱了三首原創曲,分別為「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Pieces」、「NEXT COLOR PLANET」。

參演節目

參演節目 參演身份 參演/首播時間
V紅白歌合戰 [1] 推薦位 2018.12.29
INNK EXHiBiTiON/AZKi 2nd Live 『A GOODDAY TO DiE』 嘉賓 2019.07.27
第2回V紅白歌合戰 [2] 嘉賓 2019.12.28
「hololive 1st fes.『ノンストップ・ストーリー』」 主要參演人員之一 2020.01.24
歌え!國境なき世界新年企畫!2020 [3] 嘉賓 2020.02.22
「ぶいおん!! SAKURA MUSIC LIVE」 [4] 嘉賓 2020.03.19
てぇてぇTV(BS日テレ) [5] 嘉賓 2020.03.20
文化放送 超!A&G+「ホロライブ presents 星街すいせいのMUSIC SPACE」[6] 主持人 2020.04.05
アニメディア七月刊「ああっバーチャルさまっ(假)」 被採訪者 2020.06.10
「音樂で日本でアグる!」 參演 2020.06.17
「It's a Virtual Pop World!」 參演 2020.07.03
「VILLS」 參演 2020.07.19
「Bilibili Macro Link」 虛擬up主參演代表 2020.07.25
「Bilibili World」 嘉賓 2020.08.07

平台訂閱里程碑

2020

  • 1月31日,YouTube平台10W訂閱銀盾達成。
  • 2月14日,Bilibili平台10W關注達成。
  • 3月17日,Bilibili平台20W關注達成。
  • 4月5日,YouTube平台20W訂閱達成[14]
  • 5月16日,Bilibili平台30W關注達成。
  • 6月2日,YouTube平台30W訂閱達成[15]
  • 8月4日,YouTube平台40W訂閱達成[16]

個人事跡

如何打招呼

  • 如何與彗醬打招呼呢?
    • 當星姐說出開場白,並且拖長音說“彗醬は——”,大家要說:今日もかわいい!
    • 當下播的時候,可以說:“おつまち。”

個人介紹

  • 自稱喜歡動畫、漫畫、遊戲的超阿宅。對偶像元素的作品有所偏好。
  • 想成為的偶像類型是“對自己的率直的偶像”“想讓大家喜歡上本色的自己”。理想偶像像是前川未來
  • 喜愛的事物
    • 喜歡的食物是魚眼、燒鮭魚的皮。
    • 喜歡的Vtuber是輝夜月、劍持刀也。喜歡類型是少年。
    • 喜歡的角色 《偶像夢幻祭》的朔間凜月,因為想要被鹽對應。
  • 得意的模仿角色是《lovelive》的小泉花陽、《偶像大師》的高槻彌生、《偶像時間美妙天堂》的法拉拉・阿・拉姆還有《精靈寶可夢》的波克比
  • 不喜歡一個人坐電梯,總是懷疑會有鬼冒出來。也不喜歡待在空無一人的電車裡。
  • 在除了打塊以及類似於黎明殺機的遊戲這兩方面以外,星街彗星的遊戲力不算高,往往和正常人水準差不太多。
  • 非常不擅長恐怖遊戲,但還是敢於去嘗試的,ASH組合便曾一同玩過VR恐怖遊戲看來應該是比阿夸膽子大一點。
  • 初配信的時候公布了第一次周邊【個性手機包與立繪立牌】,後來出道二周年時復刻了這些周邊。
  • 最初的粉絲名為【彗星友】,於2019年5月22日時改成了星詠者。
  • 加入hololive並不是被發掘勸誘的,而是去自己首先去了參加hololive的甄選活動,結果是收到落選通知的郵件。面對這種情況,星街選擇的是去直接回復這封落選通知郵件,傳遞關於自己對活動方針等希望再一次談話申請的意願發送了郵件。在等待一周本以為沒有下文情況下收到回復“再面談一次”的郵件,在驚喜的同時也有想著對方是“這傢伙真執著,再面談一次,再落選一次應該會放棄的吧”的態度方面。帶著不能輸的態度去赴約面談,結果在面談中,面試人員說明企業有建立音樂支援企劃的意圖,“如果以這種形式加入的話”般被勸誘加入了INNK[17]
    • 後以加強支援對「hololive」的管理、支援,擴充「INNK Music」活動運營業務的名義移動至「hololive」直接所屬。
  • 關於自己的原點,一直以來的動力,是出於要讓最初拒絕了她的事務所感到不甘心,讓撿到了她的hololive感到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18]

趣事與流行梗

個人方面

  • 因為技術力、影片編輯、歌唱力、遊戲力等多方面全面地持有技能的緣故,也有著“六邊形戰士”的戲稱,意指能力值六圍的全面甚至能跟staff搶活干
    • 然而英語水平令人震驚的差,差到不知道funny什麼意思的程度[19],而且不會吹口哨,多次在直播中吹口哨都沒能成功,在19年11月13日的雜談回時開幕使出了用口哨糖吹口哨並且聲稱會吹口哨了的迷惑行為。

破壞力

A

速度

A

射程距離

A

持續力

A

精密度

A

成長性

A

A
B
C
D
E
六邊形的示意圖
僅作示意
  • “會談戀愛嗎?“”不能,因為事務所禁止”“會拍水著寫真嗎?”“不能,因為事務所禁止”
  • 在3d回前做了大量的練習,因為不僅要唱歌,還要配舞,所以主要的時間就在練舞,而且由於一些大人的原因導致日期臨近了卻不得不改變將近一半的選曲,便更加努力的練舞,於是被staff桑吐槽說“能這麼認真練習的也只有彗星小姐了啊。”
  • 在一次雜談中聊到了初次b限,b限之前收到了來自運營的一份清單,上面列有中國的粉絲常用的稱呼以及詞語,比如星姐,六邊形戰士,摸魚都令她印象深刻,比如摸魚被解釋為“用手在水裡抓魚,但是這樣抓魚是抓不到的,實際上就是在偷懶,而星街彗星由於經常直播放鴿子所以被這樣稱呼了。”,於是解釋到自己作為一個專門提供娛樂的人,是有就算直播也說不出什麼有意思的話的時候,這種時候乾脆就摸了,但是摸魚這個事實確實沒法反駁,這個詞也確實非常有趣所以沒有很在意,同時感嘆能夠一天好幾播的前輩們好厲害啊。
  • hololive on stage演唱會活動「Dream!」的時候,本來是很想去的但是落枕了……一直到當天也沒好,只能留下遺憾了。
  • 每年都自稱是18歲的在讀高中生,或許高中生一事會閉口不再提起,但是一定會說自己今年18歲。
    • 出道二周年零點時自稱過第N次18歲生日。
  • 非常的喜歡BLEACH,不論是出於主動還是SC誘導,數次在直播中表演死神的詠唱,完全一副中二少女模樣。[20]
  • 曾在數次配信中稱,自己喜歡的是少年,而不是正太,並且多次鄭重其事的強調過少年和正太的差別。後發推聲稱“彗醬說過503862978913213017436198次我喜歡的是少年不是正太但是還有人說‘彗醬是正太控’……(怒怒怒怒怒怒怒)”再次鄭重聲明了少年與正太取向的正確性。
    • 按照一秒一次去計算,503862978913213017436198秒相當於15977390249657947年,順便一提的就是,目前所推測出來的宇宙年齡為138.2億年,比起15977390249657947年少了竟有六位數。真·我從宇宙誕生開始單推星街彗星
  • 一次打塊直播中,竟然把評論區開成了b站的評論區,且竟然過了將近五分鐘都沒發現星街彗星國民性微存,說明她心裡是有我們的。
  • 對待直播態度還是很認真的,雖然粉絲們總是覺得,老是鴿直播好摸魚啊,但是實際上星街彗星認為,如果做不出來什麼有趣的內容,只是在那裡混時長的話,那還不如不播,這樣的一種希望直播能夠保證質量的觀點,因此會因為不能保證質量而導致直播取消。
  • 了解相當多的關於迪O尼的知識。
  • 喜歡RAISE A SUILEN,並成功屆到了夏芽三次元中的我推推我……而且好像和二次元中的對方聲音相同……@某狂亂的器材宅[21]

生活方面

  • 被全家人單推,是侄子將自己在做VTB這一事情暴露給了家人,表面上答應保密,但是實際上在不知何時家裡人早就全都知道了,據稱是故意在親戚面前放自己的視頻,“果然手機里傳來自己女兒的聲音什麼的還是很不妙吧?”,然後在侄子的假裝隱瞞下一切都不知不覺的暴露了,爸爸媽媽一起看自己女兒直播什麼的感覺過於羞恥……[22]
  • 關於為什麼打招呼要說今日もかわいい,星街曾說因為家人都比較寵她所以經常這樣說不覺得有什麼,而朋友們也不至於會這樣跟她說,所以想讓大家多誇誇她,而且這也能夠成為她的動力。
  • 家裡的信仰非常奇怪,母親是信仰基督,而爸爸信佛,但是兩人又互相接受,有點接受過頭了於是聖誕節的時候出現了家裡的佛堂裝飾有聖誕樹的混沌場面。[23]
    • 據稱這顆聖誕樹還是彗醬買給爸爸的。
  • 自稱自己其實非常非常瘦,瘦到有一點不健康的地步。曾經有一次,因為獻血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偶像的一個特別的小周邊,於是高高興興的想著那就去獻血吧,但是由於體重不夠,不能獻血只好放棄了。而之後又想,冬季CM還有機會,在那之前增重不就好了?但結果卻是完全胖不起來……雖然聽著像是跳臉和炫耀,但是對於她本人而言這樣的事情也太奇怪了,怎麼樣也高興不起來啊。
  • 在一次mc雜談直播中聊到了美甲,說到自己初中的時候對於打扮完全不感興趣,覺得因此花錢會很蠢,但是實際上到了自己體驗的時候卻感受到了很單純的快樂,並且在直播中說到了很多美甲的話題,讓廣大阿宅御宅漲了見識,比如說做美甲時會順便幫你做指甲清潔,所以會有專門為了做指甲清潔而做美甲的人。覺得像自己這樣經常要做直播看鍵盤的人,看到自己的指甲就會覺得啊好漂亮啊wwww。而且覺得做美甲就像給遊戲氪金一樣……不過不會用很長的美甲,礙事兒,也比較喜歡那類以角色為主題具有主題的元素設計,懂得人一眼就看得出來的美甲,比如說如果是星街彗星的話那就是塗成宇宙藍然後貼上金平糖,緊接著就被吐槽貼金平糖難道是當儲備糧嗎。還說如果是男生的話會比較喜歡塗黑指甲……不過還是得看衣裝搭配啦。
    • 稱holo不少成員也會做美甲,比如說miko的粉色美甲很可愛,還有AZKi,阿夸都有在做美甲。
  • 即便是二周年前夕3D回中有過姐妹一同合唱這樣的經歷,在平常歌回的直播的時候星街還是會因為害羞這個理由而把姐街趕去便利店,所以往往歌回不加班的理由是姐街還在外面,或者說是姐街快回來了。
  • 上課會去三次廁所,借用去保健室這樣的理由(此乃謊言),所以偷著休息不行,那就高明的休息吧。
  • 不知為何,對於在推特上的炸雞抽獎有著謎一般的執著。

互動方面

  • 參加雪山狼人並扮演背叛者時總是會有優異的表現與旺盛的戰鬥欲望,甚至被不少觀眾認為白上星街二選一就能贏。同時趁手武器是黃金斧,曾自稱過只要手裡拿著斧頭她就是無敵的Hyper Muteki!。也曾被造梗「innk的話有點……」詳見#個人事跡
  • 參加了hololive舉辦的holo杯馬車大賽,在B組(死亡之組)中由於緊張和不熟悉道具的使用,遺憾被淘汰。之後在雜魚杯中一雪前恥,拿下雜魚組第一,並聲稱之後會把失去的都拿回來![24]
    • 然而並沒有,轉頭就又打塊去了。
    • 在holo杯前一周才買遊戲,一周時間從新手進入到熟手的地步,幾乎天天瘋狂馬車,在賽前備戰夜第一個來到白上吹雪的私房並與狐狸等練習到接近第二天早上,並且在練習中成績優異。
  • 在與露西婭的馬車聯動中,雙方互相使出了病嬌、發病、兒童化、姐妹化等多種互動招數,並且還做出了互相禁止對方和她人聯動的警告。[25]
    • 只要我把露西婭泡進福馬林變成我一個人的就好了——星街彗星
    • 彗醬你說的這麼好,之後一定馬上就和其他人聯動了吧?那隻要把你做成不死族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呢——潤羽露西婭
  • 與多位和hololive相關的畫師關係良好,神樂七奈就與星姐關係非常不錯,二人經常在推特上互動,狗媽本人也幾乎出沒於星姐的每一場歌回,甚至打sc來點歌狗媽帶頭DD。後來狗媽3D直播時星姐也作為嘉賓登場,為狗媽提出了三個拍照姿勢建議。
  • 新衣服是由手島老師設計製作的,在新衣披露回時星姐在直播中展示了新衣服中大量到可怕的小細節,詳見#形象,而當天手島老師發推謙虛的說,在繪畫的過程中星姐本人發來了許多的建議以及完整的設計方案,她深度參與了新衣服製作的每個環節,而自己實際上反而沒多少功勞。甲方星姐:放開讓我來,這個我真會!
  • 在二周年預熱前夕配信中,與初次披露立繪的姐街合唱,由於是姐妹並且在興趣愛好很多方面有相似之處,於是在直播期間手島老師發推吐槽稱“好像大崎姐妹啊,好感動。”[注 2]
  • 參加線下桌遊時對比諾艾爾的胸部大小時誕生了著名的字母歌名場景,詳見#個人事跡
  • 發了一條推特,裡面的みじかめ被桐生可可理解為みかじめ(收保護費) 在discord聊天中說:我已經搞定各地了!coco醬你隨便活動吧! 可可:bksn大姐頭!
    • 於是乎可可便開了個雜談直播,叫做:只是聊天,無論說啥都是星街彗星的鍋!還將星姐的立繪放上左下角,眼睛打上黑條的碼,標註上:今日背鍋位,隨後便頻頻暴言星姐:別罵了別罵了嗚嗚嗚
    • 之後星姐也有了大姐頭這一稱呼,還誕生了tag#擦屁股的彗星 (指背鍋)
  • 曾參與在赤井心的找女朋友企劃中,在方塊對決輕鬆取勝後讓赤井心進行表白,表白內容大致為:開局直接喊結婚,星姐提議把婚禮布置成方塊那樣,切蛋糕的刀就弄成條塊的樣子。你倆生的是T塊嗎?
  • 曾與天音彼方進行的第二次聯動中,在方塊搭積木對決險勝後讓天哥進行表白,表白內容大致為:開局直接喊結婚,星姐提議把婚禮布置成方塊那樣,切蛋糕的刀就弄成條塊的樣子。[27]
  • 參與了天哥的翻唱「馬與鹿」的視頻製作,擔當了pv製作。
  • 自首次聯動後,與天音彼方的互動次數越來越多,包括且不僅限於聯動直播、在3D回live中合唱、發布合作翻唱、製作翻唱pv、邀請參加電台、深夜發推貼貼、製作3D貼貼圖、線下約會等行為。兩人的組合名稱為「星の彼方」,在聯動直播的時候經常保持極高的甜度,並時常伴有糖裡帶血的各種發言。甚至在兩人單獨的直播中,也時常會提到另一個人。詳見星街彗星/歷程

遊戲方面

  • 在任天堂大亂鬥中最喜歡用的角色是胖丁,在相關配信的時候幾乎只使用過胖丁,但是在教練團的攻勢之下星姐一直都在被狠狠的教育……
  • 最開始玩MCholo舊服時曾飽受欺凌。
  • MCholo換新服之後也時常有玩,在自家門口上面用染色的混凝土搭建了一個Tetris的界面,然後搭了一個DT砲。
  • 自己造的家曾經因為打雷被燒毀了一部分,滅火事項是心心完成的,同時這件事情也是由心心通知的,於是當晚便決定直播MC。當晚,在一個雨夜非常幸運的目睹了一件在MC中非常稀有的事情,也就是一匹馬被雷打中——天啟四騎士與骷髏馬的誕生!然後四匹骷髏馬就歸她所有了。
  • 戌亥床聯動直播《偶像夢幻祭》抽卡耐久,不將朔間凜月滿破就不下播……但是抽卡嘛,機率是個永遠都很玄學的存在,在不斷上頭與每抽每歪之間反覆後,最終因為達到了IOS的氪金上限而被迫下班。中間使出了各類幾乎所有手遊玩家都使用過的類似的玄學,包括但不限於讓姐街來代抽,找彩虹社的阿床來聯動以求抽卡出彩……最終的戰果是差一張滿破,同時差一張滿圖鑑。今天的爆率那叫一個高啊.jpg
    • 星街彗星曾說過,做美甲就像給遊戲氪金一樣,也曾說過不喜歡過長的美甲,那很礙事兒,詳見#生活方面。那麼可以猜想一下,星街彗星小姐的美甲會不會是用抽卡的時候冒出來的金光和彩光做的呢?
    • 萬幸的是,第二天單抽出了。
  • 時常會播小偷模擬器,一展土匪本色,拿錢,對目標屋子的主人當面跳臉恐嚇,敲窗,逃進垃圾桶躲避條子追捕,開車跑路一氣呵成,是愛抖露中的豪傑。[28]
    • 沒有人,比我,更懂小偷
    • 經常在一次偷盜結束後賭自己的評價是A,絕對是A,而往往結果不盡如人意。不知道變成了幾邊的六邊形塌了(悲)

打塊方面

  • 打塊水平之高在VTB中有目共睹,犬山玉姬曾稱星街為“打塊女王”,與她聯動過打塊的人對戰時堅持的時間不曾超過30秒,所以也被戲稱為一次性聯動。
    • 天音彼方曾在與星街彗星的初次聯動中聲稱要在俄羅斯方塊對戰上暴打前輩,星姐的回應是大可放馬過來。於是細心的粉絲在TOP中發現這兩個人在第二次聯動下播後立刻去建房對戰,至於結果嘛……挺慘的,天哥。
    • 夜空梅露23s[29]癒月巧可21s,時雨羽衣20s,犬山玉姬19秒,天音彼方16秒,赤井心15秒,有經驗的粉絲一眼就看的出來這是什麼,該記錄還將不斷更新。[30]
  • 自稱打塊是靠脊髓反應,因為很小的時候就在玩了含著T塊出生的女人,初中時因為想要在對戰中獲勝於是開始練習諸如T旋這一類技巧。
    • 出於是脊髓打塊選手的緣故,曾在一次直播中突然發現忘記發開始直播的推了,於是一邊打塊一邊發推,這樣的情況其實並不少見,經常能夠見到她一邊打塊一邊看評論,即便是在99中進入前十了,甚至螢幕已經開始閃紅,快要被垃圾塊塞滿了,她還是不忘雜談,所以本質上這就是雜談直播。不過這不是十拿九穩的,有時候她也會翻車,雜談到瘋狂失誤的情況也是屢見不鮮的,只是更多情況下她能在這種危機情況之中一邊雜談一邊淡定的把螢幕上的方塊全部挖空。
  • 因為狙擊手們實在是太敬業太厲害了,在一次99配信中吃雞無望後,就選擇去別的模式看看,然後在自建房間中發現了新的天地,她當即開啟1V98並打了個爽,最終光榮下播。
    • 直播期間曾引來過世界選手關注並親自下場對戰,2020年2月11日,進行了俄羅斯方塊1vs98的直播。世界第一雨宮太陽圍觀世界第二ロイ吊打星姐,此前星姐靠著100%的攻擊戰勝了沒開攻擊的世界第四uyeshota。[注 3]星姐世界第三說[31]事後把ロイ桑高興的,趕緊發了個推炫耀一下
    • 第二日雨宮太陽發推「星街彗星,雨宮太陽,據說在文字數和名字上很相似」[32]
      • 確實,雨對星,宮對街,太陽對彗星,甚至有那麼一瞬間不知道該酸誰,而且太陽你別光打塊啊,你吃桃啊。
  • 在一次打塊雜談配信中,被世界第三doremy狙擊,而在當天最後一局,也是doremy狙擊到星姐的第二局的決賽圈時,星姐試圖奮力挖掘來挽回局面,但奈何實在不敵對面二人的徽章數量與實力,最終止步於前三,其中第二名正是doremy。在事後doremy發推稱,其實這一局的本意是想要幫助星姐打敗另一個人然後和她solo,但是沒想到星姐自己死掉了其實是被你倆的流彈打死的吧?,於是看到她死掉了就自殺了。
    • 其實從第二局開始就有很厲害的選手來狙擊星姐了,很多不知情的人實際上只能看著滿螢幕的煙花然後就報上自己的排名了,總感覺再這樣下去星姐直播99的時候,普通房的新手們都會遭殃啊……核彈炸魚多大仇?
    • 至此可以確信,延時消行對戰俄羅斯方塊界職業水平前4的選手都是dd了。
    • 然後這一次的直播就被404判定為有暴力內容了……
    • 但是從理論上講,除了讓姐街挨餓了以外,那就是與世界第三和一眾狙擊手去新手房炸魚,這和暴力扯不上關係,言論方面的問題那更是不存在的。
  • 曾在犬山玉姬的聯動直播中聲稱過:彗醬啊,其實我自己並不怎麼擅長俄羅斯方塊[注 4]不會打塊星街彗星.jpg
  • 在一次T99配信直播前,作為熱身她先自己玩了會兒,但是在同一時間段,大名鼎鼎雨宮太陽也在直播,而且也在玩99,根據現場的情況以及後來的排名來看,她好像真的同場排到了太陽……彗星撞太陽成了
    • 雖然是熟悉的開局DT砲無徽章,最後第五名也確實是星街彗星的大名,不過太陽第一時間並沒有認為這就是本人,只是認為這是高仿吧?而星街彗星本人也並沒有發現,或許是死了之後就直接退出了,經觀眾提醒才得知不出意外,那一場的第一名正是雨宮太陽。新海誠這你寫的劇本?
  • 由於任天堂方面更新了一些條款,使得大部分企業v不得直播任天堂的遊戲,所以在一次氪金打塊直播被臨時取消後,所有有關任天堂遊戲的直播留檔都將被刪除,因此以後再也無法在星街彗星這裡見到T99世界大賽的壯觀景象了。
    • 2020年8月1日,任天堂的條約中新增了hololive,有關任天堂的遊戲再次解禁。
  • 參加過的犬山玉姬憋O俄羅斯方塊大賽被冠以了星街彗星討伐戰之名,星街彗星曾多次高喊名台詞:打塊真開心啊,卻只能迎來大家的苦笑,夏哥甚至都被打漏了。當局戰績:17-1。[33]

注意

  • 雖然星街彗星初期發展並不順利,但是不要怪罪於INNK MUSIC,在區分於innk和hololive之前,首先他們是一個整體,都是holopro,都屬於Cover,對於星街彗星,innk是那樣選擇的,有他們自己的難處和看法;hololive是這樣選擇的,星街彗星身上所擁有的潛力在他們看來去hololive中進行發展更加合適,這都有他們的合理性,不是這個好那個不好的二元論,而是哪一方更合適的問題,不要因為打抱不平而上升到對innk的攻擊,這是一種不理智的行為。[34]
  • 星街彗星如今的成就不是什麼曇花一現,也不是什麼天才少女的成功,這是個有點艱辛甚至心酸的奮鬥歷程,對於她而言這是長期以來一直堅持不懈努力的正反饋,這一點對於每一位VTB都是一樣的,因此各位星詠者在津津樂道於她的畫,梗,塊,歌時,不要忘記了她最大的優點是永不言棄和強大的行動力,在為星街彗星應援的同時也請不要進行無謂的刷爛梗,比較等不理智行為,謝謝!

原創曲目

comet

  • 這是一首節奏歡快,代表著個人個性的一首歌曲,comet既彗星。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 這是一首節奏較快,冷色調的帥氣歌曲,是星街彗星出道一周年的紀念曲目,似乎有結合一年來的親身經歷與自身的心境而編撰成歌詞的傾向。

NEXT COLOR PLANET

  • 初次公布於二周年前夕預熱3Dlive的最後,是星街彗星出道二周年的紀念曲目,編曲方面請到了酒井拓也這樣的有名人士,作詞則是自己親力而為,3.22日起可在iTunes旗下各種產品中購買收聽,為單曲規格。結合歌名的含義,歌曲所表達的主題顯而易見,星街彗星的道路才剛剛開始。
    • “Arte Refact×星街彗星的可愛之處。帥氣的派對音樂,請務必聽一聽。”——星街彗星

Pieces

  • 曾於2020.6.15的一次卡拉OK歌回的最後過放出先行版,2020.7.25首次在「Bilibili Macro Link 2020」正式完整公開,是第四首原創歌曲。

部分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注釋及參考資料

注釋

  1. 形象出自久遠藍為星街彗星製作的mmd視頻中,藍醬稱其為“This video is a gift for my friend's birthday.”模型首次公開在星街彗星繪畫直播
  2. 詳查大崎甘奈大崎甜花條目
  3. 實際上由於俄羅斯方塊99的集火補正和徽章加成,1vs98中1的那一方會占輸出優勢
  4. 但實際上並非像調侃的梗說的那樣,星街隨後解釋道,有很多打塊特化型的虛擬主播,如果和他們比起來的話那自己就不值一提了,所以她真的不能算得上是擅長。也就是說打塊VTB和VTB打塊是兩碼事兒。

參考資料

  1. VTuber事務所「ホロライブ」にAZKi、星街すいせいが新規加入!!音楽レーベル「イノナカミュージック」が始動!. PRTIMES (日本語). 
  2. はじめまして!この度アイドルVTuberとして始動しました!. Twitter. 2018-03-18 (日本語). 
  3. 【自己紹介】彗星の如くあらわれたアイドルVTuber!!!【#01】. YouTube (日本語). 
  4. 新たなVTuberグループ「S:gnal(シグナル)」が誕生 本日7月2日(月)20時よりコラボ生放送も配信. vtuber0. 2019-07-02 (日本語). 
  6. 🎉収益化通りました!!🎉. Twitter. 2019-01-15 (日本語). 
  8. bilibili限定直播彗星降臨到b站!. bilibili (中文). 
  9. ホロライブ所属VTuber「星街すいせい」新Live2Dモデルお披露目放送と転籍のお知らせ. PRTIMES. 2019-11-29 (日本語). 
  10. 【#星街すいせい3D】全編ライブ!歌って踴る姿を見てください!✨【ホロライブ / 星街すいせい】. YouTube (日本語). 
  11. このあと⏱20時から!✨誕生日&二周年前夜祭 3D LIVE✨. Twitter. 2020-03-21 (日本語). 
  12. 緊急ゲリラ!!「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ミリオン達成を見守る會【ホロライブ / 星街すいせい】. YouTube (日本語). 
  13. 星街彗星BML舞台首演《Pieces》 星空下的聆聽【BML2020單品】
  14. 200,000人の購読者に感謝します!!. Twitter. 2020-04-06 (日本語). 
  15. 300,000人の購読者に感謝!!!. Twitter. 2020-06-02 (日本語). 
  17. 【雑談】しゃべるだけ配信☄. YouTube. 2019-07-06 (日本語). 
    ホロライブ(イノナカ)加入時のお話✨✨✨. Twitter (日本語). 
  18. 星聞周刊 第十八期 (12.1-12.8). bilibili專欄. 2019-12-09 (中文). 
  19. 【星街彗星】打塊中只用英語對話的星街彗星和想教彗醬英語的馬自立. bilibili. 2019-12-15 (中文). 
  20. 【鬼道詠唱】中二少女 完·全·詠·唱
  21. 推,都可以推. bilibili. 2020-06-26 (中文). 
  22. 被家人單推的星街彗星. bilibili. 2019-10-18 (中文). 
  23. 【雜談剪輯】星街彗星的混亂家族. bilibili. 2020-01-19 (中文). 
  24. 【馬里奧賽車】小組賽我唯唯諾諾,雜魚杯我重拳出擊【hololive杯】. bilibili. 2020-01-04 (中文). 
  25. 新的貼貼出現?!為什麼彗醬的氣味就該露西婭來才行【潤羽露西婭x星街彗星】. bilibili. 2020-01-17 (中文). 
  26. 【ECHO】對希薇婭界限化的星街彗星【同時視聽】. bilibili. 2020-02-29 (中文). 
  27. 【Tricky Towers】輸了就接受懲罰【星之彼方】. bilibili (中文). 
  28. 沒有人比我更懂小偷
  29. 「夜空メル」與梅露和彗星一起玩俄羅斯方塊. bilibili. 2019-09-11 (中文). 
  30. 好 同 行. bilibili. 2020-02-15 (中文). 
  31. 【俄羅斯方塊99】竟然對上了世界第二?!. bilibili. 2020-02-20 (中文). 
  32. “星街彗星,雨宮太陽,據說在文字數和名字上很相似. Twitter (日本語). 
  33. 俄羅斯方塊大會!極限憋〇星街彗星挑戰賽. bilibili. 2020-05-09 (中文). 
  34. 致一直以來支持我的大家. bilibili專欄. 2019-11-29 (中文).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