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林登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Leader One Leads The People.jpg
基本资料
本名 林登万
别号 不死将军,林等·万
萌点 腹黑不老不死S属性M属性
出身地区 瑞典蠢驴
活动范围 地球;银河系
所属团体 各大游戏中的叛军/游击队/不法之徒等等......
个人状态 神隐
英文名 Leader One
亲属或相关人
林登图,林登随,Player,Mr.Human

林登万(翻译自英语:Leader One,意为“领袖一”)是Paradox Development Studios开发的历史策略游戏《维多利亚》中出场的角色。后该角色也常被用来指代其它游戏中的类似角色。

简介

林登万通常指绝大多数P社历史策略游戏当中随机产生在地图上的“叛军”单位。叛军通常与所有势力处于战争状态,但有时也可以和谈。

该角色最早登场于欧陆风云I,但“林登万”之名来源于维多利亚系列。叛军的将领是随机生成的。在维多利亚当中叛将生成的名字是Leader One, Leader Two, Leader Three等,被早起粗暴硬核汉化组翻译为[1]林登万,林登图,林登随李德胜

此译名迅速在P社玩家群体中传开,因此有时“林登万”一词有时候和“踢牙老奶奶”“老头滚动条”“哥特式金属私生子”一样被用作嘲笑低质量翻译。

其红黑旗最早是作为无政府工团主义的象征,但是其他社会主义、无政府主义活动也常常使用相同或类似的旗帜。

后来,林登万一词逐渐成为所有游戏中限制玩家过度扩张,给萌新增加难度各种起义和叛乱势力的代名词。

游戏机制

P社游戏

十字军之王(CK)系列

CK1中就有林登万机制,但是机制简单,战力弱鸡。以下内容适用于十字军之王2

除了领主叛乱以外,地块上也有可能刷新来自人民群众的农民起义林登万,旗帜不仅仅是简单的红黑两个色块,而以红黑为主色调配合一些纹饰。每块地的刷新率可以在领地面板上看到。

与其它作品林登万刷新后仍然判定所在国为和平模式不同,林登万刷新时会立即与所在地区的领主开始战争。如果林登万胜利,他们将独立建立国家然后可能有新的林登万出现,推翻旧的林登万,周而复始。如果失败,首领将被俘虏(可以卖一笔钱...鬼知道这钱是谁出的)。如果无条件和平,叛军将消失,其首领将立即为了优化CPU死亡。

一般而言,在P社游戏当中,CK的林登万对玩家威胁最低。林登万的军队通常由大量轻步兵,少量轻骑兵和弓兵构成,很容易被玩家的官军击败。但是如果同时在多处刷新,可能会来不及镇压就已经把战争分数刷到100%从而独立。

除了严格意义的林登万,冒险者(带着少量火星兵,可以用钱收买)、领主叛乱、游牧的小家族叛乱(类似普通林登万,一般由自己保留太多土地引起)、异端等亦可能让玩家卷入战争。

CK3待更新)

欧陆风云(EU)系列

EU的林登万相比CK的林登万,特点是质量有质的提高谁叫EU战斗系统简单,只有骑步炮3个兵种,而且战斗力与你的科技有关

无论是宗教异端,抗税,还是毫无来头的篡位叛军,往往让喜好过度扩张的新手甚至有一定经验的玩家头痛。

玩家有时会利用叛军达到改变国教,改变政体等目的666篡位吼不吼哇叛军守国门

维多利亚(VIC)系列

维多利亚2的林登万质量低下(纯民兵),AI低下(只会围攻刷新地然后无目的的向周围走动圈地),但数量多得恐怖。它们的种类和数量是由“觉醒度”和“斗争度”来控制的。而它们的刷新率也奇高,有以下几大派系:

  • 反动主义者。未开化国家开化路上的最大克星。只要玩家尝试近代化,马上反动主义者就会一呼百应,蜂拥而起。完美模拟了扭转一个传统社会需要面临的阻力而开化国家的反动主义者则会取消政治改革与经济改革。
  • 雅各宾派。如果你的国家开化且处于君主制下,他们就有可能出现,在绝对君主制下,他们会将国家向君主立宪制推动,在君主立宪制或任意独裁制下,他们会试图建立民主共和制。
  • 无政府自由主义者。如果玩家偏向于国家控制经济的政策而非自由市场,它们就可能出现。胜利后将建立资产阶级专政。
  • 共产主义者。游戏后期出现。VIC2有一些负面科技可能随机性的解锁,有些负面科技会增加它们的组织度。胜利后将建立无产阶级专政。
  • 法西斯主义者。游戏后期出现。VIC2有一些负面科技可能随机性的解锁,有些负面科技会增加它们的组织度。胜利后将建立法西斯专政。
  • 民族主义者。对于开局的德国和意大利等分裂的国家,它们可能会出现如德意志青年旅、红衫军一类的叛军,这些叛军寻求国家(文化圈母国)的统一,当他们得到一定程度的胜利便会出现“贱民的王冠”事件(捏他1848年的德意志)来使国家统一。国内其他非主体民族也可能会产生民族主义叛军,只不过诉求变成了独立。

如果玩家由于不满足人口需求、反对执政党、不属于已接受文化、厌战度、丢失战争目标或征服非核心省份等情况导致了“觉醒度”和“斗争度”提高到一定程度,玩家就会看到成片的林登万蜂拥而起,甚至可能达到全国总人口的一半,令人十分头疼。叛乱与叛变有可能会转变为彻底的革命。每一个叛乱派系都会评估已经存在多少叛军、派系组织有多强大、政府军队的规模有多大,以及如果他们发动一场普遍的起义(一场革命),有多少人群会支持他们(斗争性8或更高)。如果革命爆发,每一个支持叛军的人群都会发起叛乱,国家将陷入大麻烦。记住,叛军可以在战争期间产生,但他们在战争结束之前不能执行他们的要求。另外,如果士兵人群有很高的战斗力,那么人群所属的单位(团)可以在没有广泛起义和没有弹出消息的情况下叛变。

如果一个国家无法击败叛军,那么叛军就可以在这个国家强制执行要求。不同叛军执行要求的条件都不同。比如,民族主义叛军想要解放某个国家,所以他们需要占领这个国家的所有核心省份;意识形态叛军需要占领国家的首都,并坚持一段时间。

有趣的是,维多利亚2中林登万的兵力每死亡3个才会失去1人口。游戏后期杀伤率上来了以后有时都可以将一个地区杀得只剩下几十万人口。

钢铁雄心(HOI)系列

钢铁雄心2/钢铁雄心3有林登万的设定,虽然极其弱鸡,但是由于钢铁雄心不需要围城直接占领的特性有时还是非常头疼一个林登万刷新在飞机场上,秒杀全部飞机。有时候更有林登万会刷在基础设施为1的地区,无法通过踩不了的尴尬情况。

钢铁雄心4没有严格意义的林登万单位,虽然有不同意识形态之间的内战系统,占领区的反抗率也可能导致工业和基建受损。

在钢铁雄心4的DLC抵抗运动中将抵抗系统大幅重置:将游戏原有的抵抗系统重制为“抵抗与顺从”机制,抵抗活动会与抵抗度的级别相对应。

最高级别的抵抗度将会解锁两个级别的起义。第一级起义是给予该地区一个被动减益,第二级起义是一次全面的有组织的起义,起义的地区将获得低质量的部队,这些部队属于他们以前的国家,当母国不存在时,将会重建该国家。

群星系列

随着DLC“机械黎明(synthetic dawn)的发售,林将军终于显露了其AI的真面目。使用机器人的国家将会面临AI叛乱事件的威胁。

当行星幸福度过低时,也会有叛军产生。只不过对于玩家来说基本见不到叛军。

也有名为“Wan den Lim”的人名,被汉化组恶意翻译成万登·林。

骑马与砍杀

根据玩家等级地图上也会随机刷出不法之徒对抗领主们并防止玩家长期赶路过于无聊打着玩。除非玩家开挂刷级使得起义军达到千人规模,否则多半都是被封建主无情绞杀或被玩家卖给奴隶贩子。

很多玩家前期都会因为Ctrl+Space加速跑商导致未能避开林登万被血虐。

有些村庄会被不法之徒占领,玩家解救成功后可以得到村民的谢礼。(婉拒可以获得名誉)

从俘虏中招募的不法之徒可以按照其出身升级成相应国的新兵升级成新兵后战斗力至少下降了1个等级

玩家在点击城镇时有时候出现的刺客(多为本地的中低级兵种)和酒馆中闹事的酒鬼(属性逆天但只有一把日耳曼剑)也可以看做广义的林登万。击败后可以获得一小笔钱奖励(闹事的酒鬼还有他的剑)

城市:天际线

P社特色,不得不尝(滑稽)

林登万.jpg

全面战争系列

罗马全面战争

叛军正常游戏不可解锁,必须修改游戏文件才可解锁。

叛军默认为罗马文化,但依出身地不同各叛军有不同的旗帜。叛军刚开始占据大量城邑,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只有一座城的小国,制作者懒得建立单独派系干脆一起划为叛军。 雅典都是叛军你敢信?[2]

地图上会随机[3]刷出1~5队的低级兵种和海盗船防止叛军意外覆灭。

当其他派系城邑秩序过低驻军过少时公民叛乱可以让叛军被动获得城邑并依城邑建筑获得一些守城部队。如果城中有罗马竞技场可以出大队角斗士。

因为这个魔幻又微妙的原理,叛军永远不会公民叛乱,所以无论人民多不满社会秩序多低叛军都不用担心后方起火。

当其他派系所有皇室成员死亡或最后一座城被攻占时该派系自动并入叛军(城外所有海陆军也将被收编)。罗马全面刺客

全面战争:三国

与前几作不同,该作中玩家无需任何修改就可以直接以“林登万”身份体验游戏。

贼徒阵营下的张燕和郑姜与决不绝不放弃治疗黄巾军残余何仪、龚都,黄邵都可供选择。但难度不是难就是极难,与罗马全战中再不济也能苟住爱琴海,爱尔兰和北欧针叶林深处的叛军完全不同。

其实汉帝国才是真正的林登万,对于大多数玩家选择的联合军角色都开局就与汉帝国处于战争状态,很多新手玩家都遇到了各种汉帝国骑脸的战斗。

讨董就要治匪,匡汉就会白给。

其实在曹操、刘备等人的新手引导中,有一位领导各处农民起义的步向将军,他才是林登万的兄弟

步向兄弟会

历史

19世纪,是各国文明差距逐渐拉大的一个世纪。在这个世纪中,现代工业文明逐渐拉开了与传统的封建文明之间的距离。保守的封建文明彻底地成为了落后的代名词。

在这个世纪里,涌现出了各种各样的历史英雄人物。著名的薛定谔的美国总统林肯,西点第一将罗伯特·李,酒鬼神将格兰特,落幕的王者拿破仑,不列颠海军英雄尼尔逊,铁血宰相俾斯麦,意大利英雄加里波第,纷纷登场。

然而在这些永载史册的名流之外,我们还注意到一位被忽视的真正名将——林登·万。

人称不死将军的林登·万,与她的姐妹林登·图两人的足迹踏遍了地球的每一寸土地。她们曾将战火燃遍了世界。即使是俾斯麦这样的强悍人物也从来没有将她彻底击败。

林登·万将军,是全世界向往自由黄油的人民心中的英雄。她没有补给,没有武器,但是她带领的民兵却可以让世界各地飘起狼烟。也许她总是寡不敌众,但是她总能不断地起死回生。她带领的歌命军沉重打击了各国的权贵守旧势力,觉醒她转战的每一寸土地上的人民。从欧罗巴到远东,从阿拉斯加到火地岛,从非洲到澳洲,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林登·万。各国高层都对她头痛不已。即使有着绝对的装备优势,有着强大的工业力为支持,有这巨大的财政支撑,但她们总无法彻底消灭林登·万。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林登·万从容而去,然后在新的省份拉起革命的大旗。

伟大的林登·万将军,最后并没有建立一个自己的国家。但是她将那个东西的火种洒遍了全世界,最后她像加里波第一样悄然隐身。转瞬间,这世界已经换了新颜!

林登万之歌

【前奏】【庄严地】

曲同马赛曲

【和声】【雄壮地】

为了苦难的各国人民,将红与黑的旗帜高举!

为了苦难的各国人民,将红与黑的旗帜高举!

【主歌】【悲恸地】

到了点燃烽火的时刻!天下的兄弟!

皇宫的灯火照亮夜空,贫民窟的黑暗吞噬生命! ->穷人斗争性+10

暴君的黄金堆满宝库,饿殍的尸骨铺满大地! ->非主流民族斗争性 +10

到了点燃烽火的时刻!天下的兄弟!

权贵的子弟寻欢作乐,人民的儿女战死边地! -> 和平主义者斗争性+10

卑劣的膏粱欢歌笑语,残酷的敌人洋洋得意! -> 沙文主义者斗争性+10

【和声】【低沉地】

啊!这乌云压城的凄凄暗夜,唯有压迫和不义!

啊!这凄风苦雨的绵绵岁月,忍受骄横和恣意!

【主歌】【激昂地】

到了点燃烽火的时刻!天下的兄弟!

夺下大地主的皮鞭!掠走资本家的金币!->保守主义者斗争性+10

踢开旧贵族的马靴!推翻殖民者的奴役!->自由主义者斗争性+10

到了点燃烽火的时刻!天下的兄弟!

拿起无产教的镰刀!穿上黑衫军的布衣!

(->无产光辉斗争性+10,元首光辉斗争性+10)

阻止异教徒的亵渎!不当侵略者的奴隶!->*河蟹*主义者斗争性+10

【和声】【激昂地】

到了点燃烽火的时刻!天下的兄弟!

跟上

林登·万将军的脚步!将红与黑的旗帜举起!

(->事件”林登·万将军首义“全员

斗争性+10,觉醒+10)

【主歌】【崇敬地】

啊!敬爱的 林登·万将军!

您是穿透雾海的明灯!您是驱散黑夜的晨曦!

您是点燃烈焰的火种!您是润泽万物的雨滴!

我们星夜而起!寻找您沉重的足迹!

我们不眠不休!追随您伟大的身躯!

我们高擎火把!点燃旧世界的余烬!

我们紧握钢枪!筑起新时代的铁壁!

【和声】【激昂地】

到了点燃烽火的时刻!天下的兄弟!

跟上林登·万将军的脚步!将红与黑的旗帜举起!

【主歌】【崇敬地】

啊!敬爱的

林登·万将军!

您是穿透雾海的明灯!您是驱散黑夜的晨曦!

您是点燃烈焰的火种!您是润泽万物的雨滴!

我们战斗在北非的沙漠,我们战斗在南非的丛林!

我们战斗在南美的山脉,我们战斗在北美的丘陵!

我们战斗在西欧的平原,我们战斗在东欧的沼地!

我们战斗在东亚的草甸,我们战斗在西亚的戈壁!

我们战斗在灯火辉煌的城市!

我们战斗在幽静安宁的乡村!

我们战斗在坚不可摧的新塞!

我们战斗在残破不堪的古迹!

啊! 敬爱的林登·万将军!

我们追随您的脚步!

为了姐妹的笑容,兄弟的生命!

为了老人的期盼,孩子的眼泪!

也为了您勇敢的朋友,同样高贵的 林登·图将军!

【和声】【激昂地】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战斗不止,生命不息!->反抗军是生命不息的……

【和声】【雄壮地】

为了苦难的各国人民,将红与黑的旗帜高举!

为了苦难的各国人民,将红与黑的旗帜高举!

相关

Gengxinji.jpg

在P社游戏中,由于国家发展等原因,大部分国家几乎都无法避免国内出现叛军,尤其是在游戏后期,即使Mr.Human玩家成为全球霸主后,依然要和不断复活的林登万交战。因此林登万也被戏称为P社游戏的最终Boss。

林登万无论被消灭多少次,世界上总有一个地方会再次出现她的旗帜。从P社历史游戏系列历史年代最早的《十字军之王》(《王国风云》)《乱伦风云》开始,一直到《钢铁雄心》结束(现在在《群星》之中,林将军继续着自己的征程),长达???年的时间里,林登万总会为了自由民主、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举起叛旗。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她的年龄应该是17+5gm06#gd_rsd?%prs岁。

Mr.Human先生总是会被她无私无畏,积极进取,充满国际主义与理想主义的精神所打动,然后将她推倒。简直鬼畜,引起了世界人民的不满。你们不是要民煮,要自油吗?

还有「诺里德」,「诺·林登」等在政府军的准备加入的叛乱旅卧底。

在小说《临高启明》中,某一角色的名字即为林登万,刻意玩梗

林登万的说法一般不用于现代,也不涉及特别敏感的地区:如██、██、██、██、███等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翻译:领袖一,领袖二,领袖三
  2. 游戏中“希腊城邦”指斯巴达建立的军事同盟,其他希腊城邑(如雅典,奇多尼亚)都由叛军控制
  3. 该概率可以在游戏根目录下Data\world\maps\campaign\imperial_campaign文件夹中的descr_strat.txt进行修改,默认陆军10海军28。同时使叛军可用也需要修改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