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模特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模特
死亡笔记》登场的模特、演员歌手弥海砂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模特儿
萌属性别称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
相关萌属性 演员摄影师、服装设计师、化妆师

模特是一种职业,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模特,又称“模特儿”,是从事平面摄影展示或实体走秀的一种职业。音源取自英语的「Model」。

模特依照工作参与展示性质分成「时装/婚纱模特」、「彩妆模特」、「平面摄影模特」、「车展模特」、「内衣模特」、「艺术模特」、「广告模特」等,也有仅展现身体部分区域的「手模」、「足模」等。科技展或电玩展的Show gril也属其中一环。可分成职业模特或业馀模特。

知名的模特常成为许多社会大众的流行和审美指标。因为工作性质,专业的模特除了对外型、保养、仪态举止要求相当严苛,还需要配合展示内容烫染头发、频繁化妆、跟随活动主办方和摄影人员跑特定场景,工作量繁忙时三餐作息容易失衡,加著模特圈竞争激烈且多有年龄底线,有时候甚至会发生特定权威人士、摄影团队或其他人对模特权势非礼(潜规则)的恶行,以至于有些模特受长期巨大压力的影响,容易出现身心失调,更甚著罹患厌食症、忧郁症、焦虑症、躁郁症等精神疾病。与此同时,频繁烫染头发和化妆,也容易对模特的发质和肤质产生伤害。

为了延长职业生涯,专业模特经常需要另外修习其他技能或接触主持其他节目。有的模特则是藉著担任模特的经验,为往后进军演艺圈担任演员歌手等奠定基础,或是转换跑道从事彩妆或时装设计。

除此之外,有的间谍还会藉著伪装成模特,接近和渗透敌方阵营搜集情报,再和友军里外呼应达到击溃敌军的效果。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职业模特/商业模特

兼职模特/业余模特

三次元的模特

以下是三次元世界的模特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