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定向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欺软怕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欺软怕硬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巴结别人,找靠山,墙头草
萌属性别称 bully the weak and fear the strong
萌属性类别 性格类
典型角色 高峰美结,迪斯马斯克
相关萌属性 舔狗反差萌

欺软怕硬是一种是一种人物性格,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简介

欺软怕硬指的是思是欺负软弱的,害怕强硬的,这种人一旦遇到比自己弱小的人,就会对其百般羞辱,从而释放自己内心中的负面情绪。而一旦遇到比自己厉害的人,那么为了找到靠山,则会对其百般讨好,并且一旦那个人超过比自己厉害的人后,那么他会转而欺负曾经他仰慕过的人。

这种性格产生的原因

欺软怕硬的人之前的经历一定不是完美的,一定是充满暴力的,所以这些人才会通过欺负别人来获得满足,来缓解自己的压力,来获得征服别人的优越感,然而遗憾的是现实中大多数都让这种行为得逞了,于是这种行为越来越多了,再加上中国古代文化中的服从上级,导致出现了大量性格的人,并且还用这种性格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欺软怕硬的人一定会具有依附他人的性格。如果一个队伍里,只要队长想做什么,那么他绝对会察言观色,做出队长喜欢的事情,从而让自己得到靠山。

欺软怕硬还因为收到欺负而无处诉说,从而用别的方式来抒发自己的压力。

总而言之,一般喜欢欺负别人的人,都有一个弱小的内心。

当然,有的仅仅是傲娇罢了……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欺软怕硬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