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波佐治半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Scorpion11.png
《真人快打11》形象
基本资料
本名 波佐治半藏
别号 Scorpion、蝎子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白瞳(被复活后)
声优 Patrick Seitz
萌点 善良反差萌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世界各国
个人状态 已死并变为亡灵
亲属或相关人
父亲:白井流
仇人:绝对零度
徒弟:高桥武田
朋友:剑师
Get over here!

波佐治半藏,又称蝎子(Scorpion),有时也译作全蝎人,是由Midway所创作的游戏真人快打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真人快打游戏系列每一部都不会缺席的角色。

作为忍者组织“白井流”的成员,半藏在一次冲突中被一代绝对零度冰寒(Bi Han)杀死,随后被全智复活变成了能够控制地狱火的亡灵战士,并不断寻求着复仇。复活后的他亦正亦邪,时而十恶不赦,杀人无数,时而又会流露一些人间真情,甚至收了徒弟高桥武田

蝎子是真人快打系列人气最高的角色之一,作为初代真人快打就登场的角色几乎每一作都不曾缺席,常与同为人气最高人物的绝对零度相提并论。

蝎子的经典招式是投出苦无击中对手后大喊“Get over here!”并将对手拽向自己,同时蝎子也是真人快打系列第一个可以瞬间移动的人物。

经历

主要经历

蝎子的父亲是忍者组织“白井流”的成员,为了不让孩子和他过着一样颠沛流离的生活而反对自己的孩子成为忍者。

但是蝎子还是选择成为了忍者并加入了白井流,并且在一次任务中和父亲成为了对手,最后他和自己的父亲都被一代绝对零度冰寒(Bi-Han)杀死,并且他的家人也全部遭到绝对零度的残杀。

随后蝎子被全智复活且拥有了控制地狱火的能力,成为了亡灵战士。之后在一对一决斗中杀死了冰寒。

变为亡灵的蝎子亦正亦邪,时而加入地球战士的阵营对抗异界的入侵,时而又和异界的邪恶君主绍康同流合污。他的矛盾行为其实是因为他的最终目的是向零度和林奎复仇,而非行义或为恶。

在发现了自己家人之死实则是全智的阴谋后,蝎子怒而上门寻仇击倒了全智,然后在死者之国幽冥禁地(Netherrealm)成为了一方霸主。

在真人快打9中,时间线从第一部开始发生了重启(参考雷电的词条),但蝎子过往经历的故事几乎没什么变化,除了最终蝎子因在致命格斗大赛与雷电达成协议而复活成人。

在真人快打X中,蝎子在复活成人数年后闯入了绝对零度的领地,现任绝对零度奎良告知了蝎子其家人之死实为全智的阴谋,这让蝎子放弃了向零度复仇。

蝎子后来收留了好友剑痴之子高桥武田作徒弟。

在官方漫画《真人快打-血缘关系》中,蝎子被自己的其中一个徒弟背叛并击倒,在危急时刻自己的亡灵力量再现,但蝎子为了不被复仇冲昏头脑而最终击败了自己的黑暗人格,这导致他升华了自身的力量,可以以人类的身份掌控地狱火。

在真人快打X中,蝎子手刃了导致家人之死的元凶全智,结束了自己的复仇。

在真人快打11中,克罗尼卡(Kronika)带来了旧时间线里还是亡灵状态的蝎子与新时间线蝎子相见,在征讨克罗尼卡的途中新时间线蝎子被德沃拉杀害,旧时间线的蝎子被他的理念感化后继承了他的遗志加入了雷电一方。

影视作品

2020年华纳动画出品了动画电影《真人快打:蝎子的复仇》,这是真人快打系列第一次发行聚焦于一个角色的独立动画电影,由此也可见蝎子这一人物的人气。电影主要剧情以蝎子被零度灭族后复活为地狱战士并寻求复仇的故事为主,后半段改编自真人快打第一部的剧情,并在结尾处暗示了续集的计划。

轶事

蝎子常与绝对零度这一人物相提并论,二者在剧情中有一定程度的敌对关系,而且蝎子的招式以火焰相关的元素著称,绝对零度的招式则多与冰相关。

变为亡灵形态的蝎子脱下面罩后头部是燃烧的骷髅头,形象与漫威漫画的人物恶灵骑士略有相似,因此曾被网友怀疑是否有借鉴关系,但官方并无实锤。

图册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