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灵气复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Shera13.png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灵气复苏
活动别名 魔法回归
活动种类 灾难?
相关活动 灵气衰竭

灵气复苏是ACGN作品中登场的事件,指曾经消失或不存在的超自然在世界中复苏。

简介

过去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时代:超自然力量是真实的,神话生物在地球上漫游,人类和各种奇幻类人生物一起生活。可惜它没有持续下去,我们只能过着平淡乏味的日常生活。

但等等,有报道说,奇怪的事情正在这个星球上发生:只存在于书中的神秘生物在偏远地区被发现,它们的数量与日俱增。一些人开始表现出科学无法解释的超能力。奇怪而又让人感到熟悉的类人生物在城市中游荡。

这是灵气衰竭的反面。也许超自然力量在某一时刻完全消失了,或者超自然力量根本就不存在过。然而,不管过去的情况如何,灵气复苏了,因此可以为都市奇幻设定铺平道路。

如果超自然力量和科学在本质上是互斥的,那么文明的某些领域可能会回归到一个更原始的形式,这是由于超自然力量抵消了科技,又或者在现有的科学文明和复苏的魔法文明之间将展开战争。另一方面,如果不是互斥的,那么将可发展出魔法科技和后现代魔法,导致文明进化到一种更先进的形式。[1]

各作品中的灵气复苏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暗影狂奔》:魔法在经历了几个世纪的休眠之后又回来了,这使得精灵和矮人从人类父母那里出生,而其他人类则变成了欧克和巨魔,动物们变异成新的奇怪形态,精魂们也回到了这个世界。大多数人相信灵气复苏已经结束,但它更似乎还在不断增长——在背景中,魔法增长和衰竭的周期以千年衡量,而暗影狂奔目前还只是在一个增长周期的初始。随着2061年哈雷彗星的消失,魔法的第二次增长,导致了人类、植物和动物的进一步突变,并允许更强大的精魂进入这个世界,这意味着未来还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