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灵魂中转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由于属于同类世界归纳,每个作品中各有各的名称,当前的标题“灵魂中转站”为暂定名称。
  • 故“灵魂中转站”这个暂定名称被建议进行讨论,欢迎前往讨论页参与讨论。
  • 取得共识后,应当移除此模板。
大萌字.svg
灵魂中转站.png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灵魂中转站
世界别名 炼狱、灵薄狱(Limbo)、往生者过渡区
世界类型 异世界/死后世界
世界主宰 依照文化地区或作品世界观不同
登场作品 龙与地下城》等

灵魂中转站介于天堂和地狱之间,是不好不坏或者需要审判好坏的的人死后先去地方。

简介

通常人们死后第一个来的地方,可能只是一个死者的等候室,在那里死去的灵魂可能会被分配到他们的最终目的地。或者,这也可以作为一个短暂的回忆杀之处,让濒死的主人公与死去的爱人或导师进行短暂的交谈,然后再复生,完成他们的最终使命。

这些超物理场所的实际情况千差万别。有时它表现为另一个世界,很像现实世界。某些作品可能会把它描绘成一个什么都没有的沉闷灰色空间,或者一个朦胧的废墟,阴暗的森林,无尽的洞穴或沙漠,或者真实世界的黑暗版本。有时它真的像个等候室,或明亮的花园或白亮的房间,光线从天堂倾泻而入。《神曲》的灵薄狱是一个宁静美丽但无尽凄凉的在地狱边缘的城堡。它不会是一个永无止尽的煎熬之地,但也不会是乐园,甚至不会让人像活着时一样愉悦。

对一些人来说,这可能是短暂的停留,而对另一些人来说,这可能会持续几个世纪到永远。有时,等待时间基于一个特定灵魂的恶业的。或者,它可能是个不顿悟就一直持续的监狱,直到灵魂开悟,放开他们的过去,或真正忏悔他们过去的行为——也可能永远不会。它不是死后的虚无,也不是存在的彻底终止,但一些被困在灵薄狱的人可能会希望它是。

在一个没有任何灵魂中转站的环境中,一个角色可能会被完全禁止来生,让他永远在地球上游荡。[1]

各作品中的灵魂中转站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被遗忘的国度》战役设定中的朦胧之域(Fugue Plane):在同样没有色彩的天空下,是一片平坦的灰色荒原,唯一的特殊点是审判之城,由不偏不倚的死亡之神克兰沃统治,与无信者之墙。人类的灵魂被留在城市里游荡十天,然后被他们的神的仆人们收集起来,在这期间,他们可能会受到魔鬼的诱惑(根据九层地狱与城市的协议)而加入后者的行列。与此同时,那些一生中不敬拜任何神,而且坚持认为所有神都不值得敬拜或者"不是神"的人[2](即使他们从不知道自己必须这么做)的灵魂会被压在墙里,任其自生自灭,直到他们的思想和灵魂瓦解为虚无。有争议的是,许多人认为墙是一种惩罚,甚至比那些背信者(那些背叛了他们的神的人)或被下地狱的灵魂所面临的惩罚更严厉(据说这个过程是痛苦的)。
  • 灵魂中转站》:氰化工作室的作品灵魂中转站,译名由B站翻译者出格君敲定,一个判定灵魂该上天堂还是下地狱的地方。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