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烈海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你尝尝中华武术的厉害罢!!!
——拳雄·烈海王
烈海王.jpeg
基本资料
本名 烈小龙/烈永周
别号 拳雄,烈海王,黑曜石
发色 黑发
身高 176cm
体重 106kg
年龄 29岁
声优 安井邦彦(动画第1作)
梁田清之(PV)
小山力也(动画第2作)
萌点 肌肉男兄贵战斗狂料理达人中国人
出身地区 中国
活动范围 全世界
所属团体 黑龙江省白林寺
个人状态 死亡,异世界转生中
发型 麻花辫其实是武器
亲属或相关人
范马刃牙刘海王郭海皇愚地克巳

烈海王是板垣惠介创所创作的格斗题材漫画《刃牙》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

简介

  • 来自中华的武术高手,继承了中华武学顶尖称号“海王”的拳法家。
  • 自4岁起进入黑龙江省的白林寺进行武术修行,师承刘海王。在二十余年的修行中取得了海王之名,被称为中国四千年的武术天才,当代中国武术界许多人公认最强实力的人物。
  • 在取得海王名号之前是白林寺中有名的刺头毕竟实力强劲年少轻狂,后在师傅刘海王的带领下,参观了多利安一夜徒手打穿山洞的事迹,感到十分震惊,并对其感到敬畏,当作目标收心继续修行。
  • 拳法造诣极为高深,曾秒杀过代表近代空手道的愚地克巳
  • 为中华武术而骄傲,曾在剧情中多次提到中华武术拥有长达4000余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战斗技术,以武为大道,决不允许他人对中华武术有半点不敬。
  • 是个为人正直的好汉,不屑使用阴损刁钻的战斗伎俩,战斗正派,从来都是以绝对的实力和对手正面对刚,是一位人格魅力极其高尚的角色。
  • 战斗手段多样,脱下平时所穿的沉重鞋子,能使用脚趾夹住对方毛发进行压制。在对战皮可以及宫本武藏时,也使用过鞭子击打对方眼睛暂时夺取对手视野。在剧情中透露出烈还精通各种中国兵器。
  • 料理高手,曾制作大餐照顾为了保护自己而濒死的铎尔以及刚刚治好剧毒的刃牙,被刃牙称赞很体贴你尝尝中华料理的厉害罢!

经历

《刃牙》

  • 来到日本参加东京巨蛋地下斗技场的世界武斗大会,赛前对愚地克巳“空手道将在我手中完成”的言论不满,认为其侮辱了中华武术4000年的历史,并在接下来的对战中一拳将克巳秒杀。
  • 在半决赛中,与范马刃牙激烈对决,最终惜败刃牙锁血打不了打不了,不过也对刃牙造成了重创。

《刃牙II》

《最凶死囚篇》
  • 与刃牙、花山薰愚地独步涉川刚气在地下斗技场接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五位死囚的无规则生死决斗。
  • 多利安奇袭神心会道场,将愚地克巳打成重伤后,与多利安第一次交手,不过多利安没有过多纠缠,简单的和烈过了两招便撤退了。这一战烈并没有认出多利安是曾经的同门前辈。
  • 夜晚在商场闲逛时遇上了同样在闲逛的铎尔,提出了当场开始决斗,但是被铎尔拒绝并以喝酒为由带到了酒吧内。随后铎尔伺机偷袭,反被烈用飞刀刺瞎一只眼睛,铎尔慌乱逃窜至酒吧外,烈追上后认为铎尔耍小把戏对付他是对中华武术的侮辱,然后使用各种中国传统兵器将铎尔全面压制打至濒死,最终被对铎尔有意思的范马杰克使用麻醉剂背后偷袭昏迷在路边。第二天早上醒来后发现守护了自己一夜的人竟是铎尔后,十分震惊,即刻带上铎尔飞奔向神心会道场进行治疗,在途中使用了轻功水上漂直接踩着水渡过了10米宽的河道。
  • 拦下了刚刚夜袭完独步愚地的多利安,将其一击击溃,并使其精神崩溃,之后将精神失常的多利安带回了中国白林寺管理。
《大擂台赛篇》
  • 将身中剧毒命不久矣的刃牙带到中国寻找治疗的契机,并邀请刃牙参加中国海王大擂台赛。刃牙被毒手李海王治好后,制作大餐以及十公斤的糖水帮助刃牙恢复身体。
  • 在中国海王大擂台赛上,代表白林寺出战,轻松用握力正面击败了以握力见长的孙海王。
  • 与恩师郭海皇处决过中华武术协会后,组成中国联合队对战外国联合队,与代表日本的寂海王交手,战斗中正面吃下了寂耍出的所有小把戏后,仍将其彻底打败。在战斗过后认为自己对付远远弱于自己的对手,还被逼到如此地步,向寂表示了敬意。

《范马刃牙》

  • 得知数亿年前的史上最强生物——皮可在美国苏醒后,偷偷潜入美军基地,在关押皮克的房间内遇见了其他同样对皮克有兴趣的众多武术家。
  • 主动向德川提出要以自己为饵与皮可在地下斗技场交手,在多次使用中华武术对皮克进行攻击均无效,还被皮可啃去了两块肩膀肉后,一度对自己最热爱的武术产生怀疑,决定放弃武术,要以烈永周的名义守护烈海王,守护中华4000年的武术。然后烈对皮可使出了烈车拳
    烈符·烈车拳
    皮可对烈的行为感到十分疑惑,不过还是决定结束这场战斗。在皮可重拳砸下之时,烈的身体却不由自主的使出了武术,随后烈在接受了真正属于武的自己,属于武术的完全体烈海王之后,把身体交给了武术进行反击,一度压制皮可。最终烈以中段崩拳正面迎击皮可的全力突进撞击,因为力量差距悬殊,烈被撞飞至场外并昏迷,皮可向烈致以了敬意后含泪啃食了烈的右腿。
  • 被啃食右腿后的烈因贝博士及时用麻醉剂将皮可放倒而活了下来,但在医院醒来后的烈认为自己输了却没有被皮可吃掉,是自己违背了誓言,对皮可感到抱歉。
  • 在观看了刃牙与皮可的战斗后,烈决定学习拳击,希望能从拳击中学到更高的技巧。轻松击败拳击教练安排的拳击手之后烈被凯撒邀请至美国,开启了他的美国拳击炸鱼之旅,在美国烈击败了拳击界的数位知名选手以及一位叫做“乔”的拳击手战士,最终遇上的是被称作“最快和最强是同一人”的以博尔特为原型的拳击界顶尖拳击手,他亲自为烈进行了颁奖,在后续的《刃牙道》中透露出博尔特败给了烈,但实际上并未有这一战的刻画。

《刃牙道》

  • 烈在美国结束拳击生涯后听闻历史名豪宫本武藏被德川克隆复活,立即回到了日本,向武藏发起了挑战。并且要求武藏使用武器,否则击败不使用武器的宫本武藏将毫无意义,因此在地下斗技场即将迎来第一场不限制武器的决斗。
  • 在正式对战武藏前烈与武藏有过短暂的交手,战斗中烈的假腿被武藏握住,因用力过猛折断了,烈向武藏承诺在决战当日会换一条不会断的假腿Flag。为了迎战武藏,烈在恩师郭海皇的指导下习得了郭海皇的独门绝技——消力。
  • 正式迎战武藏之日,烈展示了他所做的充分准备,对武藏使出了中国传统暗器飞刀以及九节鞭之后,武藏仍没有露出一丝破绽。终于烈趁着武藏分神之际上前给予了强力一击,将其击倒,随后武藏起身对烈放出狠话“刚刚你对我的击倒是你唯一的制胜机会”以及名言“烈海王,你已经败了”。烈被武藏的名言逗笑,武藏抓住机会迅速近身出击击伤烈的左肘,烈不得不摆出刃牙的架势迎接武藏的斩击,在武藏的剑斩下的刹那,烈第一次使出了消力,一个回旋踢重重击中武藏的面部致其倒地不起。烈看着在地上挣扎的武藏,决定上前给予他最后一击,没想到被武藏偷袭以缚术反制。在还有战斗能力却被制服之际,烈悔恨的请求武藏将他斩杀,武藏高高举起刀准备将烈一刀两断,烈抓住斩击的一瞬间使出了消力,但是消力却没能完全挡住武藏的斩击,烈失去了假腿并身负重伤。至此烈仍不打算放弃,双手撑地、俯下身躯,摆出了孤注一掷的架势。二人同时出击,烈以正拳接下了武藏的剑,冲着武藏怒吼:“武藏,我接住了你的剑”,武藏没有在意而是迅速反应将烈高高抛起,在空中斩出了最后一击,烈再次使出消力,可惜为时已晚。烈士·烈海王 凋零!!
必可活用于下次······
  • 被武藏斩中之后,烈在脑中思索曾经询问过刘海王的问题“被剑斩中就不能战斗,我无法认同。”直到死亡前的最后一刻,烈仍在想着在战斗中的收获,最后留下的念头则是必可活用于下次······
  • 战后武藏被德川询问,武藏对烈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称与烈的战斗不亚于一场战役。

《刃牙外传 烈海王对于转生异世界一向是无所谓的》 板垣惠介,目前不承认!

  • 烈海王在与宫本武藏的战斗中落败并死去后换了本杂志在异世界苏醒,结识了在死囚篇中沉迷欣赏烈水上漂而被车撞死的同为“迷途之人”的神心会弟子中村真嗣电话亭的小正,并开始在异世界冒险。(待补充)

  • 我无所谓:
  • 烈的口头禅,实际上烈本人也是一向无所谓的性格。对战对手,无论对手用如何的手段花招,都以绝对的实力扛下并进行正面反击。
对我来说,没甚么所谓
  • 复 活!!:
  • 烈在刃牙喝下十公斤糖水恢复状态后对其激动说出的台词,因表情过于魔性常被用来当做表情包。其实单纯的看图只会以为是烈复活了,实际上这也是不少热狗人的期望,毕竟烈作为一个中国硬汉,是人物形象塑造极其饱满高尚的一位角色,在海内外都有着颇高的人气,但是被老年痴呆半圆画死,许多人也是无法接受,所以这张图其实也是许多热狗人无奈又真实的愿望吧。
复 活!!
  • 你做的好,你做的好啊!:
  • 刃牙在与李海王的对决中解除了身上的剧毒,又被梢江的眼泪唤醒,烈激动的抱着梢江说出的台词老父亲石锤,同样是因为表情魔性常用于热狗人们的表情包。对于某件事想要称赞时,即可使用。
你做得好,你做得好啊!

刃牙X东方双厨狂喜

  • 【安科贴】烈海王似乎打算在幻想乡挑战强者们的样子
    • 由刃牙吧友王子2326所创作的安科贴子王子海皇,我的超人。因极度生草的剧情,饱满的剧情线等要素,自2020年5月底开始连载起,在短时间内热度迅速暴涨,截止词条建立已有12万左右的回复以及上百万的讨论度。
    • 主要讲述烈海王在与武藏生死决斗后,因不知名原因进入了幻想乡,并在幻想乡这个从未接触过的新世界内作为主角与各种奇闻怪事以及妖怪异变之间展开的故事(大嘘)
    • 劲爆骰娘,在线乱杀
      剧情暴走,热狗爆炸
      ♡大成功♡大失败♡
      一切尽在刃牙吧
      搜索烈海王似乎打算在幻想乡挑战强者们的样子
  • 【视频版】烈海王似乎打算在幻想乡挑战强者们的样子
    • 由刃牙吧友望远镜300根据原贴所创作的视频版安科贴望远镜海皇,我的蝙蝠侠。视频版作为载体的优越性自然要高许多,也方便在原贴的剧情BUG基础上进行修补整改,比起安科贴或许更具有宣传力。
    • 视频版入口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