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烧死那对异性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异性恋烧.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烧死那对异性恋
其他表述 性别不同怎么谈恋爱(雾)
用语出处 未知
相关条目 去死去死团FFF团笨蛋测验召唤兽羡慕嫉妒恨

烧死那对异性恋是一个网络俗语,单身人群在看见大秀恩爱的男女时使用。用于表达羡慕嫉妒恨的感情。

炎の生ける火花が、悪しき異性交遊に天罰を下す!
"Sparks of living flame, shall bestow a scourge to evil heterosexual relationship!"
“烈焰中诞生的火花,将赐予邪恶的异性交往以天罚!”

——FFF团克图格亚星分团优秀干事 克子[1]

应用

继续烧.jpg

  1. 笨蛋测验召唤兽中的FFF团
  2. 新浪微博微小说大赛:“处决的时辰到了。(时辰:怪我咯。)男孩和女孩被缚在木桩上,无助地看着身下刚被点燃的熊熊烈焰。他们的手紧握着,心里又是甜蜜又是恐惧。周围黑压压的人群高呼“烧死这对异性恋的狗男女,烧死他们!”女孩低泣着:“这个世界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子的?”男孩黯然地道:“自从那个什么微小说大赛举办以来吧。”[2]

流行传播

烧死那对异性恋 一句在中文ACG界的传播,主要是由于“好人文化”从日本台湾传入大陆。

动画“笨蛋测验召唤兽”的播出,更使这句话广为人知。在动画中,F班的同学一看到男女之间“不纯异性交往”,就会转变成为FFF团,对“狗男女”进行制裁。

女生追男生的场景(送便当告白等),比男生追女生的场景更容易被烧。

顺便一提,FFF团不烧基佬和百合。也有许多思想开放的团员坚持“不烧真爱”,但实际操作中难免搞一刀切

FFF团的另外一句常用语是“不可饶恕!”

然而这个这句话的本义是使男生不能有女朋友而不是烧死异性恋,很有可能是一些别有用心的腐女传播所致然而你告诉我没有女朋友还不变基?

历史溯源

火刑作为一种刑罚,在古代欧洲比较常见。当时的观点认为火有净化的作用然而被烧只会黑(炭)化,一般是教会对异端人审判而采取的刑罚。

比较典型的例子是圣女贞德以女巫罪和异端罪被施以火刑。(在古代欧洲,教会规定所有的女巫都应受到火刑的审判。)

外部链接

  1. 潜行吧!奈亚子》 第二季第5集
  2. 201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