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牙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牙狼系列作品是由东北新社创作的特摄剧《牙狼 〈GARO〉》及其衍生的一系列ACGN作品构成的。

目录

系列用语

魔导力

魔导力一直存在于牙狼作品中,但一直没有被提及。这是构成魔戒骑士和魔戒法师与霍拉作战成立的一个基本因素。 介绍:魔戒骑士和魔戒法师所掌握的特殊能力。这并不是所谓的“透视”,“瞬间移动”等超能力,而是一种寄宿于精神的力量。拥有魔导力的人并不能直接发挥这个力量,而是需要魔导笔或界符作为媒介,才能让效果初现。同时它也决定着魔戒骑士的铠甲所着装的时间, 因为含有魔界之力的铠甲,它的暗黑面是需要在精神上用魔导力压制的,而这个时长极限就是99.9秒。

魂钢

骑士的武器和铠甲皆为魂钢制作。 介绍:穿着钢铠的骑士,是魔戒骑士诞生前的战士(魔戒骑士的雏形)。胸前闪耀的挂饰是被称为“霍拉之爪”的一部分,是将这魔兽之腕与喷火的岩浆融合后凝固而成的。 不知为何,霍拉特别讨厌这种物质,骑士们利用这个特性,将其挂在胸前 作为“除魔”的手段。经过“钢之牙”的故事之后,分析了该物质而制作出了“灵魂金属”(魂钢)。

魔导具

介绍:以戒指、手镯、项链的造型,被魔戒骑士作为首饰佩戴在身,是会说话的魔导具。拥有各自不同的外形和性格的他们,其实内部封入的是可以作为人类同伴的霍拉,是与邪恶战斗的魔界骑士们值得信赖的搭档。

魔戒剑

魔戒剑是魔戒骑士使用的武器。由魂钢制作,可藏匿于魔法衣之中(魔法衣内侧连通魔界)。

魔戒剑-牙狼剑-

爱用的魔戒剑,是无帽舌的直剑,由魂钢制成。(钢牙)在真魔界延伸向内魔界的试炼时,使用过相同形状的铁质剑。由钢牙平时携带的魔戒剑变化而来,和黄金铠甲一样,都是用魂钢制成的。没有经过魔戒骑士训练的人是无法触碰的。

魔戒剑-银狼剑-

召唤绝狼铠甲时,零的魔戒剑将变化成两把银狼剑。虽然绝狼是二刀流,但是将双刀连接之后,也可以展开强力的攻击,或者当回旋镖一样来使用。

魔导笔

魔导笔是魔戒法师重要的武器。每个法师的魔导笔都有些自己的特征。 魔戒法师使用的魔导具。烈花的红色魔导笔,其笔尖可收纳进主体中变成横笛(这里提到了其他人的魔导笔:青藤的笔是大型笔,西格特的笔特征是双头笔)。

  • 这里可以看到,魔导笔虽然没有封入魔兽霍拉,但也属于魔导具哟。

各作简介

如有遗漏或未来有新作品,欢迎补完。

钢牙线

漫画作品牙狼〈GARO〉~the BIBLE~

2015年6月推出的漫画,讲述冴岛大河的事迹,属《牙狼〈GARO〉》的前传故事。

特摄TV牙狼〈GARO〉

冴岛钢牙的故事。于2005年10月7日~2006年3月31日在日本东京电视台每周五深夜时段播出的特摄剧集,原作雨宫庆太/东北新社,是整个系列的第一作,也是继《铁甲机》后,雨宫庆太阔别五年后再次向特摄界出发的作品。

特摄剧场版呀〈KIBA〉~暗黑骑士铠传

2011年推出,《牙狼〈GARO〉》的外传ov。

特摄TV牙狼〈GARO〉~白夜的魔兽

2006年推出,分成上下两个单元的《牙狼〈GARO〉》TV特别篇。

小说作品牙狼〈GARO〉 妖赤の罠

小林雄次所著的小说。

特摄剧场版牙狼〈GARO〉 -RED REQUIEM-

2010年推出,《牙狼〈GARO〉~MAKAISENKI~》的前传剧场版。

特摄作品牙狼〈GARO〉~MAIKAISENKI~

2011年推出,《牙狼〈GARO〉》的续篇,电视版第二期。

特摄剧场版牙狼〈GARO〉~苍哭的魔龙~

2013年推出,《牙狼〈GARO〉~魔戒闪骑~》的后传剧场版。

特摄剧场版牙狼〈GARO〉外传~桃幻之笛

2013年推出,《牙狼〈GARO〉~魔戒闪骑~》的外传剧场版。

绝狼线

特摄TV绝狼〈ZERO〉-Black Blood-

2014年推出、全6集的外传TV,后被整理成白之章黑之章两个剧场版。

特摄TV绝狼〈ZERO〉-DRAGON BLOOD-

2017年推出,《绝狼〈ZERO〉-Black Blood-》的续篇。

雷牙线

小说作品魔戒骑士列传~钢之咆哮~

官方外传式刊物,包含小说、设定及图片集。

特摄TV牙狼〈GARO〉~魔戒之花

2014年推出,冴岛钢牙之子、冴岛雷牙的故事,电视版第四期。

特摄剧场版媚空

2015年推出,《牙狼〈GARO〉~魔戒之花~》的外传剧场版。

特摄剧场版牙狼〈GARO〉~月虹之旅人~

2019年推出,《牙狼〈GARO〉~魔戒之花~》的后传剧场版。

流牙线

特摄TV牙狼〈GARO〉~照亮黑暗的人~

2013年推出,电视版第三期。

特摄剧场版牙狼<GARO>-GOLDSTORM- 翔

2015年推出,《牙狼〈GARO〉-GOLDSTORM- 翔》的前传剧场版。

特摄TV'牙狼〈GARO〉-GOLDSTORM- 翔

2015年推出,《牙狼〈GARO〉~照亮黑暗的人~》的续篇,电视版第五期。

神牙线

舞台剧牙狼<GARO> -神ノ牙 觉醒-

2017年的舞台剧,神牙被流牙打败以后又从魔界跑出来了。

剧场版牙狼<GARO>神ノ牙

2018年推出,《牙狼〈GARO〉-GOLDSTORM- 翔》的后传剧场版。

舞台剧神ノ牙 -转生-

待补充

神之牙-JINGA-

2018年推出, 《牙狼-GARO- 神ノ牙-KAMINOKIBA-》的续篇。

动画线

牙狼-红莲之月-

2015年推出,雷吼的故事。

薄墨樱 -GARO-

2018年推出,《牙狼〈GARO〉-红莲之月-》的剧场版。

牙狼〈GARO〉-炎之刻印-

2014年推出,莱恩的故事。

牙狼〈GARO〉~Divine Flame~

2016年推出,《牙狼〈GARO〉-炎之刻印-》的剧场版。

牙狼〈GARO〉-VANISHING LINE-

2017年推出,索德的故事。

其他

牙狼〈GARO〉~魔戒列传~

牙狼十周年纪念作品,讲述了魔戒骑士和魔戒法师的日常、纠纷和瓜葛,同时埋下众多伏笔待后续作品解答。

牙狼〈GARO〉~阿修罗~

牙狼十周年纪念作品,七月一日于东京电视台放送。

牙狼〈GARO〉-VERSUS ROAD-

牙狼15周年新作TV,4.2放送开始,全新世界观,全13话。

在度过着平凡日常的普通青年们身边,神秘的VR设备突然被送达。戴上VR眼镜后,巨大的游戏场中,大量的玩家被聚集着。众人头顶上漂浮着闪耀华美光辉的金色铠甲——。游戏的胜者,在现实世界也将得到幸福,玩家们忘我的投入了这场游戏中。